🇬🇧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惡魔的私生子 》評價好看嗎?陰暗的幽默感+適當血腥暴力處理方式

Ads
Ads


惡魔的私生子預告



惡魔的私生子影評(無雷)

惡魔的私生子 》(Bastard Son & the Devil Himself) 是一部在Netflix新上線的奇幻劇,將巫術法力結合了YA劇,原本我看到這是YA劇時心裡有點害怕受傷害,因為這種元素有時候搞格不好會讓人覺得太過幼稚,也可能弄個不好搞得太過中二。 然而《 惡魔的私生子 》的表現確實有超乎我的預期與想像~《 惡魔的私生子 》其實是一部有還算成熟的YA奇幻故事(更偏向於大人),連同血腥值也調到最高值


惡魔的私生子 》IMDb評分為:8.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惡魔的私生子 》劇情大綱為:惡名昭彰的父親是血腥大屠殺的元兇,這位巫師之子因為而夾在兩個交戰的部落之間,他必須想辦法找到他在世上的定位並發掘出他自己的力量。

Ads
Ads


Ads


先來說說《 惡魔的私生子 》的「YA劇」與角色部分~惡魔的私生子 》是改編自莎莉格林的小說作品,這部作品在2010超自然類型盛行的時期創下一個巔峰和經典,尤其故事裡的筆觸活潑又精彩。不過這次由喬巴頓編劇改編的《 惡魔的私生子 》Netflix版本,反倒轉向是在處理心理議題和人際關係的普通高中生,雖然和小說原著有著不一樣的風格調調,然而我想Nwtflix《 惡魔的私生子 》的確也創造出自己風格來吸引觀眾,而且是成功的。


這最主要這是因為喬巴頓這個編劇是個蠻調皮的編劇,他的習慣手法與劇情故事架構總不會過於被現有流派給束縛,在《 惡魔的私生子 》中,他為這部劇注入了一種陰暗的英國幽默感,含有一種適當血腥暴力處理方式,在平衡的筆觸下巧妙融合,蹦出新火花,整體氛圍會不知不覺把觀眾吸進劇情裡。

Ads


惡魔的私生子 》中的男主角奈森在前兩集中的經歷很令人錐心,因為他童年經歷著大量的虐待,在另外兩個巫師安娜莉絲和蓋布瑞爾的幫助下,他最終擺脫了這種虐待,他們成為了經典的黃金三人組,然而,有許多事情讓這三人組與眾不同;一方面,他們基本上也是一個三角戀,雖然聽起來老套,不過在劇情中觀眾會發現這是蠻妙的設計,會和一般的三角戀不太一樣,尤其是男主角奈森。



Ads


另外,奈森找到自己力量的過程也是不錯的一條故事線,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的力量將會是什麼,甚至會質疑他自己是否是有這可怕的血統,我覺得《 惡魔的私生子 》會迷人之處不在於這是用滿滿的巫術在互鬥,而是巧妙地將一些奇幻橋段加進去故事裡,因此《 惡魔的私生子 》最大的成就是這部劇完全不像奇幻,更正確地說它感覺更像是一種基於現實的幻想,所以對觀眾來說更容易產生共鳴。


雖然《 惡魔的私生子 》很容易發現每個角色中的比喻和代表立場,也沒有什麼刻意的懸疑,在前半段的篇幅也需要用大量時間來建構世界觀給觀眾消化,但其實《 惡魔的私生子 》本身的快節奏推進其實不錯,也不會犧牲任何重要資訊或角色發展,喬巴頓編劇確實在這方面掌握得很好,也不會讓觀眾覺得訊息為了交大詳細而感到無聊。而且我喜歡編劇在《 惡魔的私生子 》中把威權主義、代罪羔羊和偏見的議題做微妙處理,觀眾會感受到編劇在探討議題的細膩度,這也是為什麼前面我有說到即便《 惡魔的私生子 》是YA奇幻,但其實它並不是那麼YA。


我覺得《 惡魔的私生子 》會好看很大的關鍵點是編劇在編排劇情以及角色的故事線很流暢,並且充滿細緻的情感、鋪陳,而且每個角色都擁有鮮明的人設,每個角色都有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理由,並且在未來事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雖然某些角色屬於原型,但觀眾確實可以感受到每個角色都有一些獨特的有趣之處在襯托整個故事,例如奈森和安娜麗絲可愛的尷尬,還是蓋布瑞爾的機智風趣,在這部奇幻劇中確實是一種享受,至少為沈重黑暗的故事帶來一些讓觀眾可以轉換心情和喘口氣的頓點。



Ads


再來說說《 惡魔的私生子 》的奇幻部分,真正讓《 惡魔的私生子 》吸睛的地方是血腥,前面也有提過《 惡魔的私生子 》的血腥值提高到最大,一些角色的領便當方式也極具創意,包括被魔法拉開,心臟被吃掉,被施了魔法的木籠子壓死,這些畫面讓《 惡魔的私生子 》增添黑暗層面,也導致《 惡魔的私生子 》最後一戰的轉折會讓觀眾大大驚艷以及措手不及難以接招。


我覺得很妙的是這部劇雖然就是奇幻劇,然而編劇在探索出身的陷阱和預先決定論的簡化手法之下,將「父親的罪孽」在開篇就撒下懸念,編劇筆下的奇幻不是法術的展現,而是更多為心裡內在、血統的討論,因此《 惡魔的私生子 》會讓人覺得有一種前衛的感覺,使得調調更成熟,與一般的奇幻劇有著很大的差別。



總體來說,《 惡魔的私生子 》用生動活潑的對話和精心策劃的機制來彈出他的劇本許多細節,以保持從頭到尾的新鮮度,並且在奇幻劇海裡脫穎而出。《 惡魔的私生子 》真的是一部不錯的改編作品,即便是取材自書籍,而且不失其精髓之外,還增添了自己的風味,喬巴頓這個編劇再次為己打開名聲,令人印象深刻,《 惡魔的私生子 》大大超出我的預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