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神聖之家 》評價好看嗎?代理孕母搶小孩?一部劇情奇特曲折家庭劇

Ads
Ads


Netflix神聖之家預告



神聖之家影評(無雷)

圖/Netflix

西班牙影劇通常都會特別擅長驚悚、懸疑、犯罪、黑暗主題的刻畫,例如《 佈局 》、《 第二聲鈴響 》、《 幻象 》、《 紙房子 》等等作品,西班牙總是在劇情的編排和想像很厲害,這次的Netflix新上線的《 神聖之家 》也是新的西班牙驚悚犯罪影集作品,而且故事元素相當奇特,是關於一個代理孕母和一個家庭的關係。


神聖之家 》是為Netflix開發的影集,由馬諾羅卡羅創作編劇,之前他比較耳熟能詳的作品有《紙醉金迷》和《有人必須死》,這次《 神聖之家 》的題材奇特又黑暗,也是蠻冷門的題材,本劇的劇情大綱為歌莉雅是一個新的陌生家庭中的母親和一家之主,她在朋友及鄰居面前顯得相當正常,然而,隨著附近一位新媽媽到來,歌莉雅過往的秘密開始被揭開。



Ads


神聖之家 》IMDb評分為:7.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的神秘元素與氛圍很足,整個劇情圍繞著一個家庭展開,本劇最好看的就是歌莉雅隱藏過去秘密,以及想要揭開歌莉雅秘密之間的拉扯,而且如果觀眾有發現這部劇的海報,其實海報裡全都是女性角色為主,所以《 神聖之家 》隨著劇情的推進,就會發現不僅是歌莉雅的家庭,附近的所有家庭都有自己的秘密過去和歷史,所以劇情會變得越來越失控的感覺(老實講這是我最喜歡的),當一切變得暴力時,社區的母親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觀眾也會看到她們竭盡全力保護自己的家人。


神聖之家 》在8集的篇幅裡節奏掌握還算可以,當中其實有些支線覺得不是太必要,影響了劇情的貴近速度,但其實還算可以接受,每集片長也只有3、40分鐘左右,因此每一集都可以讓觀眾一直「猜測」,觀眾在看《 神聖之家 》的時候就會像是在跟著編劇導演玩到最後。也因為故事是著重在家庭及秘密
西班牙的影劇真的很喜歡玩秘密這一套XD),因此觀眾可以期待一些懸念和戲劇性的橋段,雖然對我來說實在太曲折離奇,但所幸也不是狗血元素。


我還蠻喜歡《 神聖之家 》對每一個角色都進行了重點關注,並給予同等重視,所以主角和配角不會有所失衡,而且也會給配角重要的關鍵角色,這有助於觀眾從頭到尾專注於他們喜歡的角色上,並且在劇情的編排中,編劇也不貪心,因為他為每個角色設計自己曲折離奇的過去,然後在劇情結束時給觀眾我們一個答案,我最喜歡這種角色不單薄的人設,這對劇情的鋪陳與醞釀就會很有幫助。

Ads
Ads


Ads


神聖之家 》整體看起來是一部很「奇特」的家庭劇,裏面充滿神秘、曲折和啟示,我覺得觀眾從頭到尾都被劇情一直吸引看下去,編劇確實成功地創造了一個既有趣又危險的作品,而且《 神聖之家最讓我驚艷的是角色幾乎每個都是反派,這才是黑暗中更黑暗的設計,因此看起來會格外刺激,懸念也會特別多

Ads


神聖之家 》在每一集中都會改變觀眾對家庭的定義,這部劇有種魔力會逐漸引領觀眾對角色的去向更加好奇,所以會一集一集看下去想要挖掘更多角色,再加上《 神聖之家 》劇情節奏非常流暢,雖然元素很多,但觀眾不用怕跟不上故事給的資訊量和懸念謎團,觀看過程中很容易跟上故事的內容與推進。


神聖之家 》謎團真的是一堆,拋給觀眾的一些線索和轉折也會讓觀眾一直緊張等待真相揭曉,基本上《 神聖之家每一集都會對家庭的定義提出挑戰,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稍稍有點拖戲,氛圍也沒有這麼刺激,但整體來說《 神聖之家 》是算可以接受並且有達到不錯的程度,也能給觀眾一些思辨。



Ads


一開始我看《 神聖之家 》預告時覺得有個很熟悉的演員,那就是《紙房子》裡的奈洛比,我就是因為她而入坑這部劇的,所幸《 神聖之家 》的演員演技都很強,我覺得這是為這部劇很加分的一個點,而且即便阿爾巴(飾演《紙房子》的奈洛比)這個演員在這部劇是個配角而已,她還是在自己的配角鏡頭裡展現出她的魅力與黑暗,吸睛程度完全不輸女主角。


神聖之家 》蠻成功地把觀眾困在一個不應該的家庭故事中,這個奇怪的故事概念只會隨著劇情的進展而越來越奇特,因為《 神聖之家 》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道德問題。 可是這裡我也需要先給大家打預防針,《 神聖之家 》結局可能不會給你所期望的答案,而且結局是停在一個很突然的瞬間,結束的讓我錯愕,不過後來想想也是有道理,因為決定這個故事好壞的是每個觀眾內心中產生出不一樣的想法而決定的(這也是為什麼這部劇的角色幾乎是反派的原因)。


神聖之家 》總體而言雖然不是很神,不過在議題上是不錯探討與設計,懸疑犯罪元素拿捏恰到好處,有給足觀眾參與感,即便當中有些小缺點,不過《 神聖之家 》並不是一步步好看的劇,有空閒的觀眾可以試試看這部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