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剎那的光輝 》評價好看嗎?與自閉症朋友的感人真摯友情

Ads
Ads


剎那的光輝預告



電影剎那的光輝簡介


剎那的光輝 》(I Used to Be Famous)是一部「情感旅程」的感人電影,透過一個被遺忘的名聲的故事,結合了友誼和音樂的力量療癒人心和成長。


剎那的光輝 》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劇情大綱為「曾經的偶像男團成員認識了一位天賦異稟的年輕鼓手,意外獲得第二次成功的機會」,總片長為1小時44分鐘,我會很推薦這部片!雖然並不是徹底完美,但整體觸動人心又溫暖(不過不會讓你嚎啕大哭的那種,而是感到溫馨而流下熱淚)! 是一段很棒的觀賞之旅,尤其是主角中史提夫本身是有自閉症,很喜歡這種探討不一樣友誼議題的作品,在兩個角色都很討人喜歡下,《 剎那的光輝 》會非常讓人入戲而且情感有極大的共鳴!

Ads
Ads


Ads


剎那的光輝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剎那的光輝 》是改編自屢獲殊榮的同名短片,凡斯距離上次與 「立體聲之夢」樂團登台演出已有 20 年,凡斯現在則是在倫敦四處遊蕩尋找第二次成名的機會,但卻一次又一次地面臨拒絕,此時,看起來年輕的史提夫在完美的時間偶然進入了凡斯的生活。患有自閉症的史提夫擁有過人的打鼓天賦,正是他對音樂的熱情,才真正重燃凡斯對生活的渴望。雖然《 剎那的光輝 》展現了出名的陰暗面,但《 剎那的光輝 》仍就是一部帶有溫馨感人溫暖的好電影。


剎那的光輝 》不僅是一個關於追逐破碎夢想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凡斯相信他可以引導史提夫成為明星:「你在這個世界上最想要什麼?也許我可以幫助你」,在兩個角色之間的火花相當不錯,不僅史提夫在凡斯身上學到的東西,連凡斯都在史提夫身上學到的人生課題「這不是關於名聲,而是關於感覺」,儘管音樂在過去的二十年裡讓凡斯感到孤立,但史提夫對音樂的熱愛,向凡斯證明音樂仍然具有將人們聚集在一起的力量


剎那的光輝 》整體的氛圍就像是情感的旅程,這趟旅程中會讓觀眾有無數的共鳴與感受,最後會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就因為編劇導演這樣設計的情感堆砌,會讓兩個主角在觀眾內心中整個活了起來!



Ads


Ads

剎那的光輝 》中我還蠻喜歡凡斯褪去堅硬的外衣,露出一個充滿遺憾和悲傷的角色,他覺得追逐他曾經的明星身份是唯一能填補他已故兄弟留下空白的東西,因此凡斯對音樂的執著是因為對兄弟的放不下,在電影中與患有自閉症的史提夫在對戲時,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多目都富有人生哲學的思考,而這些議題本來就不複雜,但想要做到或是放下卻可能讓你躊躇二十年之久。


觀眾不用擔心《 剎那的光輝 》會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是內心的酸楚感是有的,也會有幾幕會讓人落淚,不過不是嚎啕大哭的那種),即便「悲傷」的成分是組成凡斯探索救贖之旅的一部份,但《 剎那的光輝 》的劇情不是那種把「極度悲傷」的感覺拋給觀眾,當中還是會穿插不錯的音樂拉回一些快樂和輕快的劇情節奏,我自己蠻喜歡這樣的平衡,至少不是讓觀眾哭到無法專注在電影上😌。


當然《 剎那的光輝 》還是有些小可惜的地方,有些劇情的轉折和設計有些不太合邏輯,這裡我不爆雷,雖然這些小橋段會讓人突然出戲一下,可是《 剎那的光輝 》卻還是有種魔力會讓人忽略這些小問題,畢竟《 剎那的光輝 》這部電影中的重點是凡斯和史提夫之間的友誼聯繫和過程,編劇導演利用這兩個會讓觀眾喜歡角色,讓觀眾去感受與相信他們之間的友誼,這樣的堆砌就已經做得很棒!


剎那的光輝 》是一部我蠻推薦的電影,如果你是喜歡看感人溫馨氛圍的電影,《 剎那的光輝 》會適合你,雖然《 剎那的光輝 》沒有強大的劇本,不過兩個主角的演技和這種誠摯感人的劇情故事就很吸引人,因此觀眾有空可以安排時間觀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