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電影《 獸 》劇情內特為何總是夢到妻子?《獸》結局又是隱喻什麼?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是針對電影《 》的一些劇情內容、結局做點解析,關於《 》詳細的劇情過程我就不在這裡贅述,相信大家都是有看過電影才會點來這篇文章的~ 如果你本身還沒看過《 》但想要知道好不好看的讀者,可以前往另一篇無雷評價去看看~▼▼

無雷影評《 獸 Beast 》評價好看嗎?人與野獸之間的一對一戰鬥


電影《獸》劇情與結局解析

圖/《獸》電影劇照

這裡先說《 》的結局就是內特與他的女兒們團聚,儘管他們的旅行並沒有像他們計劃的那樣結果,但由於他們的磨難,這個家庭比以往更凝聚在一起。《 》這部生存驚悚片的結論揭示了更多關於故事的內容,而不是表面上的內容,以下就來談談《 》野獸的結局解釋,包括為什麼內特總是夢到他的死去妻子。

Ads
Ads


Ads


獅子的復仇揭示了真正惡棍


》電影中,雖然獅子被設定為這部電影的「主要對手」,但在電影開始時追捕它的非法盜獵者才是真正的反派,我想這一點在電影中已經有講得很明白,觀眾只要有看電影就會懂,就因為非法盜獵者對獅子的濫捕以及虐待,導致獅子開始復仇行為(又或者是反撲、反抗)。

Ads


非法盜獵者代表了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這電影中有說到這些人非法狩獵、捕獲和殺死野生動物,生存驚悚片中的盜獵者侵入了野生動物保護區,獵捕到的獅子可以在黑市上出售牠們的毛皮、骨頭和其他身體部位,因此獅子的復仇還展示了野生動物在被激怒時如何反擊傷害牠們的人,因此真正可惡的並不是獅子,而是邪惡的人類。

在電影中段那些非法盜獵者的出現是很不錯的設計,片中稍微隱約有講到馬丁對一些非法盜獵者有時候時是真的會殺掉他們(馬丁沒有很正面回答,但他的表情與反應就已經表達他曾經殺過這樣的人),反過來,在中段那些非法狩獵者又出現並且看到馬丁時,《 》再次刻畫這些人的邪惡回來提醒觀眾,他們回來要報復那隻獅子,也同時要對馬丁報復(見死不救)。



為什麼內特在結局會獨自與獅子肉搏?


在《 》的前段,馬丁提到雄獅會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它們的自尊免受外部威脅,這是叢林法則。所以在《 》的結局中,內特手持一把短刀就去和獅子肉搏,這是因為內特意識到他必須抓住機會,把這隻獅子引誘到「獅群」面前,因為獅群中另外兩隻獅子最終會將這隻野獸獅子視為傷害他們自尊心的主要威脅,並且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因而和野獸獅子鬥毆,收重傷的內特也就不是牠們注意的焦點了,這聰明的計劃,讓動物在自然棲息地相互對抗,不涉及人類,也正是叢林法則。



Ads


內特為什麼一直夢到妻子?


在《 》中,一直會有內特在夢中看到妻子的橋段畫面,而且在他的夢中,內特經常在「尋找」妻子,但找不到她,而且當內特靠近時,他會醒來,被他剛剛看到的東西嚇到。這樣的畫面是在呈現內特可能因為悔恨沒有好好陪妻子走最後一程而一直夢見他的妻子,片中我們可以知道內特責備自己沒有早點看到她的病狀,尤其是他還是一個醫生。


更重要的是,總是聽到內特問他的妻子她在哪裡,這些夢是導演為了向觀眾展示他的心境,並預示著即將發生的事情,內特想在各地找到他的妻子,因為他內心感到無盡的迷茫(甚至對女兒的責備也無法反駁,因為這是事實,也是他無法逃避的愧疚感),所以在片中的內特,他是很擔心他永遠無法彌補的。


然而,在《 》結局最後夢境中,內特找到了他的妻子,妻子還告訴他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個特別的夢提到了他與家人團聚的解脫,而且內特之前所有夢幾乎都是充滿擔憂和焦慮感,最後那個找到妻子的夢也呼應到前面那些不安的夢境是內特找到救贖之前的心境過程,儘管過去內特感到不安,事情變得艱難,但最終結果是內特終於找到自己原諒自己的救贖。



野獸的結局真正意味著什麼


內特在《 》結局與獅子肉搏其實是對內特過去的一個隱喻,在整部電影中,內特被迫考慮的不僅是他沒有及時陪伴的生病妻子,由於無法拯救他的妻子,所以內特覺得他辜負了女兒們,讓她們失去媽媽。


因此,在這趟非洲旅程中,內特是帶著責備自己的心回到妻子生前充滿回憶的地方,透過與獅子搏鬥,內特能夠與自己和他認為的失敗達成某種和平,他還能夠保護他的女兒,這也正是他以前無法為女兒們做到的事,在這場肉搏中,內特給我的感覺是這是內特可以自我救贖的方式,基本上某種程度是
內特想要犧牲了自己來讓女兒們活下來。


我們都知道內特這樣做很傻,也很冒險,但事實上內特也知道只有他才能挺身而出保護家人,就某種方面這是內特不得不面的創傷,因此內特眼前的那頭獅子就我看來就像是「內特內心中過去的創傷」,整場電影中,無論他走到哪裡,獅子都會像影子一樣跟著他,直到他選擇正面對決,內特才能安全、才能心安,這是他唯一能夠以無愧的良心繼續前進活下去的唯一方式,內特最終擺脫過去的錯誤,彌補過去無法陪伴家人的過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