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獸 Beast 》評價好看嗎?人與野獸之間的一對一戰鬥

Ads
Ads


電影 獸 簡介與預告


》(Beast)是一部2022年美國生存驚悚片,講述一名父親和兩個女兒在南非遭到一頭兇猛的巨獅襲擊,使他們和野生生物學家必須在無情的大自然中生存下去。《 》依靠 B 級電影美學和男主角的演技生存,儘管內容缺乏原創,但這部動物恐怖驚悚片《 》還是創造了無限刺激與逼迫。


》IMDb評分為: 5.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野獸》由巴爾塔薩·科爾馬庫爾執導,是一部生存驚悚片,《 》的預告片似乎暗示它本質上是一部男主角VS獅子戰鬥的電影,但是我必須承認我對《 》的預期以及《 》本身的表現真的有落差,我原以為這部電影完全是一部普通的電影,但事實並非如此。看完了 93 分鐘的《 》,我必須說這部電影竟然會讓我一直想要看下去,《 》不是會得獎的電影,甚至也不是原創的,但是這部電影就是很有趣。因為我看的時候是國外院線電影,因此對於花錢去看這部電影我覺得是沒有浪費到錢,但如果《 》未來可以上串流平台,我覺得這部片的娛樂性是不錯的~

Ads
Ads


Ads


》正如劇情摘要所暗示的那樣,基本上是一個獅子追捕一群人的畫面,當中也包含追殺男主角一家人,因此這部電影的很多篇幅是在幾個地方看到了獅子VS男主角,還有其中畫面也很多的吉普車,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 》就是把某一個瞬間給拉長,然後讓角色在一個可怕的情況下倖存下來,最後才轉移到另一個地方,因此《 》的故事很簡單,劇情沒有太多的曲折,附加上一些角色的發展。


或許有人會覺得《 》就沒有什麼劇情內容很浪費錢啊~ 我覺得這是看個人喜好而不同的,我自己覺得《 》在劇情上並不貪心,也不會過於用力在某些議題上鑽牛角尖(例如非法獵殺),因此通常一部電影如果故事沒有太多進展就很容易分崩離析,但是《 》並沒有分崩離析,相反,編劇導演將故事以及想要呈現的B級求生驚悚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觀眾只需要專注在鏡頭前發生了什麼,背後發生了什麼就好,想要探討的東西導演都會適時地用畫面來提醒觀眾,因此這是一部結構緊湊的電影,確切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什麼時候做,以及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

Ads


》這部電影並沒有詳述剝削性質,但確實包含了許多從中衍生出來的元素,由於這部電影仰賴於直截了當的敘事手法,導演必須想辦法透過恐怖動作戲或我們支持的角色來吸引觀眾,我很喜歡《 》很直接的說故事手法,不會刻意賣弄議題,而且還可以很快地進入重點不拖戲。 



Ads


的拍攝方式會讓觀眾感到被角色困住了,會擔心他們的生命,擔心誰會領便當等等,即便這是人獸大戰的電影,但畫面鏡頭用的倒是挺特別,導演沒有在人和獅子的鏡頭中快速來回切換,反倒是緩慢地繞著廣闊的保護區走動,營造出一種幽閉恐懼症和「無處可躲」的恐懼感,光是這樣就已經限縮可以逃脫的空間和方法,使得求生題材更有難度,我覺得 》有點像是採用近年來「大白鯊」和人類搏鬥的那種策略,編劇竭盡所能將可以逃生的方法搞到最少,也把生路限縮到最窄,使勁逼出人類的極限。


》整個事情就像發條一樣運轉,確保沒有沉無聊的時刻,
其中一些非常瘋狂狂和貼近獅子的鏡頭有助於增強動作張力,這些鏡頭為故事增添了懸念和危險元素,也迅速提升緊張感,很容易將觀眾帶進這樣的氛圍裡。再一次,這是一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電影,每一個鏡頭和每一個場景都經過仔細考慮,總之,《 》是一部還不錯的求生驚悚片(雖然它的IMDb評分真的不高,但我個人對這部電影是喜歡的


當然, 》有沒有一些缺點?我想還是有的,而且還是我最怕的橋段,那就是「愚蠢」,沒錯,觀看《 》時當角色做出愚蠢的決定時,你一定會抓狂,很想要摔遙控器,或許就是因為這些愚蠢才能讓編劇創造出刺激的橋段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而且最後的人獸大戰角色受傷的程度和被攻擊的力道不成正比XD(但這大概也不是重點了)。


總而言之,《 》這部電影在劇情發展與求生片段的比例大致上是3:7,如果你是想要看刺激的荒野求生片,那《 》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期待看到滿滿劇情和議題探討的觀眾,那你可以pass《 》。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