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毒梟聖徒 》評價好看嗎?心得+必看5看點:成為毒梟的信徒,故事原型是他!

Ads
Ads


毒梟聖徒


韓劇:毒梟聖徒 (수리남)
類型:犯罪
首播:2022年9月9日
主演:金憓秀、文相民
集數:6集
期待指數❤❤❤❤❤
劇情:此劇講述韓國企業家姜仁久(河正宇飾),在別無選擇下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加入國家情報院的秘密任務,前往蘇利南逮捕大毒梟全耀煥(黃晸玟飾)的故事。本劇在Netflix可以觀賞,一次全部上架所有集數。

其他《毒梟聖徒》延伸閱讀


毒梟聖徒簡介與預告


韓劇《 毒梟聖徒 》是2022年9月9日全球上線的韓國犯罪劇集,由《群盜:民亂的時代》、《北風》的尹鐘彬導演與《朝韓夢之隊》、《驅鬼特攻隊》、《北風》的權聖輝編劇合作打造。此劇講述韓國企業家姜仁久(河正宇飾),在別無選擇下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加入國家情報院的秘密任務,前往蘇利南逮捕大毒梟全耀煥(黃晸玟飾)的故事。


毒梟聖徒 》IMDb評分為: 9.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目前評分的人不多,因此這分數還會再下降一些,不過《 毒梟聖徒 》的品質的確不錯,故事性也精彩豐富,節奏上的掌握在第一集稍微比較悶之外,我覺得第二集之後的狀況就慢慢開始變好,也開始進入正題,而「姜仁久這個角色」也開始變得鮮明生動!尤其他的機智和商人談判頭腦很吸睛啊! 對上大毒梟全耀煥擦出很棒的火花!《 毒梟聖徒 》整體來說我覺得又是韓劇的一大突破,而且韓劇近年還也越來越國際化,不管是演員、場地、氛圍營造都非常到位。

Ads
Ads


我最喜歡的是《 毒梟聖徒 》裡面姜仁久和全耀煥之間的鬥智和權謀對抗,那種差點要被戳破以及當中遇到的轉彎插曲會讓觀眾非常緊繃,而且這部戲的演員陣容真的好神,好多影帝在飆戲! 據說《 毒梟聖徒 》是所有韓劇中「每集」預算最高的,並且也飛去多米尼加共和國拍攝的,這種陣容和經費真的沒有白費!





Ads


無雷影評《 毒梟聖徒 》5看點評價心得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1. 故事前提&真人真事改編


Ads

毒梟聖徒 》的劇情一開始我以為是在講一個平凡男人踏入毒品界成為大毒梟,沒想到看了之後才發現整個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因為大毒梟另有其人,並且形成一個平凡人對抗大毒梟的刺激局勢,這樣的故事前提就足以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我很喜歡《 毒梟聖徒 》隨時隨地都帶給觀眾的「真實感」,導演呈現出來的風格的確不像是在演戲,而是很真實的案例!


毒梟聖徒 》在故事前提的設計上很自然,一個平凡男人被迫臥底潛入販毒集團莫名其妙地就發生了,然後增加了高產值和沒有限制的說故事方式,在透過意想不到的曲折轉折讓《 毒梟聖徒 》更有看頭。


毒梟聖徒 》和美劇《 毒梟 》這種大毒梟傳奇其實有蠻大的呼應與相似之處,《 毒梟聖徒 》即便是韓劇,但把整個氛圍轉變成像美劇那樣,適當的血腥+歌劇級的事件,基本上《 毒梟聖徒 》故事背後雖然沒有任何新內容,除了一個新奇的地點「蘇里南」和一個有趣的假宗教背景,但《 毒梟聖徒 》真的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它不像是一般的幫派犯罪劇那樣只有毫無止盡的復仇與廝殺殺個你死我活,而是深入大毒梟幫派身邊探究「幫派與生存的精髓」。


毒梟聖徒 》就像《 毒梟 》這部美劇是根據巴布羅艾斯科巴的真實故事改編的,《 毒梟聖徒 》是根據一個名叫「趙奉行」的毒梟真實故事改編。據《韓國時報》報導,2011 年,一名 59 歲的姓趙奉行的男子因走私罪被起訴,他涉嫌僱用韓國人從南美向歐洲走私大量古柯鹼。


檢察官解釋說趙奉行在 1990 年代與拉丁美洲最大的販毒集團勾結,在蘇里南建立了一個販毒網絡,同時僱傭資金拮据的人將毒品偷偷帶入歐洲。
從 2004 年到 2005 年,趙奉行運送了 48.5 公斤的古柯鹼,估計價值 1.4 億美元,他的車手機乎包括家庭工人和失業的人,他們每次冒險運送都可以獲得可觀的報酬,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大多數毒品流入荷蘭,直到2009年,趙奉行在巴西被捕,並被引渡到韓國,毒梟聖徒 》基本上就是遵循真實的故事事件,所以看完《 毒梟聖徒 》才會懂為什麼劇名會叫《 毒梟聖徒 》,因為姜仁久是要當毒梟的聖徒,用信任來毀掉全耀煥啊~



Ads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2. 鉅額預算製作


高預算不一定就等於品質,但《 毒梟聖徒 》高預算,著實就是等於高品質,《 毒梟聖徒 》每一集都像是在看電影一樣,濾鏡、運鏡、演員演技、場境、道具等等,每個畫面都極為精緻與高品質,我覺得導演的確是把該花的預算放在該放的地方,而且也不會省,毒梟、臥底特工、秘密政府行動、槍支、坦克和爆炸,這看起來像是一場驚險刺激的旅程。 


毒梟聖徒 》並不是那種時時刻刻都在爆破、槍戰、砍殺的劇,但這種戲碼即便遇到了,導演仍然不會馬虎,劇中我們可以看到坦克、飛機和軍事襲擊,以及戲劇性的持槍對峙,這些畫面導演仍然有給予該有的緊張與張力,即便那種陣仗不是像好萊塢電影那樣大陣仗爆破、槍戰,但是張力的營造是很不錯、很刺激!而且我好喜歡《 毒梟聖徒 》每個場景都好「南美洲」!這真的很像是在看美劇啊!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3.韓劇對犯罪節目的新嘗試


毒梟聖徒 》我覺得算是韓劇挑戰新風格的開端吧~ 雖然過去韓劇也是有一些幫派、販毒集團這種議題,然而,《 毒梟聖徒 》的風格是偏「美式」,而且在故事架構上和一般的韓國電視劇也不同,連同說故事的方式也都與平常我們看的韓劇不太一樣,《 毒梟聖徒 》多了狂野、異國風格、時代感等等,我想這對喜歡追韓劇的觀眾來講應該會耳目一新。


而且我喜歡的是《 毒梟聖徒 》不變的是韓劇會在劇情中加入許多「諷刺」味道,「探討人性」這一點韓國人真的很會刻畫以及闡述,《 毒梟聖徒 》讓觀眾看到犯罪節目除了打打殺殺之外,其實還有更深入的「人性」可以探討,並透過姜仁久和全耀煥兩個角色的對立與對比之下擦出火花。 我愛的是《 毒梟聖徒 》認真地聚焦在這兩個主角上,觀眾可以感受出一個大毒梟的貪婪和缺德瘋狂失控以及可怕,還有他做生意的世界觀思路;然後再透過姜仁久這個根本面臨家破人亡的一般人被逼著去當臥底,接觸大毒梟的所有反應與感受,從他的角度去觀察全耀煥是一件很特別的視角,而全耀煥也一邊虎視眈眈地嗅著姜仁久帶來的可能危機。



Ads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4. 豪華黃金演員導演陣容!


有常在追韓劇、韓影的觀眾看到《 毒梟聖徒 》的演員陣容應該都知道這些演員,幾乎裡面的主角群都是熟面孔,而且還有好幾個演技精湛的演員!他們的演技當然為《 毒梟聖徒 》加分很多,而且每個角色都是精挑細選而來,各自都很適合各自的角色,尤其張震即便是特別演出,但他的演技以及形象真的很適合,據說導演當時是直接飛台灣來要約張震參演的呢!


同時毒梟聖徒 》編劇很棒的是都給足主角群角色人物刻畫的機會,並不會讓誰沒有存在感,每個角色各自有自己的想法和陰謀,這也是《 毒梟聖徒 》很棒的看點,因為並不只是看姜仁久與全耀煥的對抗,而是每個幾色都有權謀詭計、心懷鬼胎,增加劇情的複雜度與刺激感,所以觀眾對於自己喜歡的以下角色都能大飽眼福演員同台飆技! 每個角色在劇情中的發展絕對都會讓觀眾猜不到!

河正宇 飾演 姜仁久 (《追擊者》《與神同行》《失控隧道》)
黃晸玟 飾演 全耀煥(《北風》)
朴海秀 飾演 崔昌浩(《魷魚遊戲》《奇美拉》《紙房子韓國篇》)
趙宇鎮 飾演 卞基泰(《毒樓》《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陽光先生》)
柳演錫 飾演 朴大衛(《陽光先生》《機智醫生生活》)

 



Ads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4. 劇情充滿刺激轉折


毒梟聖徒 》是一部很不錯的韓劇,這部劇劇情充滿著刺激轉折,這完全是仰賴編劇權勝輝的功勞,在編劇筆下的角色讓人猜不透心思,在「生存」與「破壞道德」之間的矛盾刻畫寫得很好,編劇筆下的角色都是鮮明的,再加上我喜歡的是編劇會將各種懸念在埋在不經意的橋段,然後再給觀眾驚喜的那種感覺。


毒梟聖徒 》裡最好看的不外乎是姜仁久和全耀煥之間的鬥智與權謀,打從第一集以來姜仁久就展現出數十年來的社會人生經歷本能,試圖擊敗蘇里南的毒販全耀煥,之間一來一往中完全緊扣「信任是最致命的交易這個議題,並且這議題還是有來有往的,因為姜仁久過去對全耀煥的信任,所以人生被毀掉;現在姜仁久也要利用全耀煥對他的信任,來毀掉全耀煥,劇情中姜仁久這角色的變化與發展無疑是本劇最好看的一個,不僅崔昌浩緊張,觀眾也被問到「姜仁久要做什麼?!」


尹鐘彬導演很擅長深深植根於「男性友情」的刻畫,從他之前著名的《北風》裡刻畫一名朝鮮外交官和一名冒充商人的韓國間諜之間緊張而令人驚訝的友誼就知道,姜仁久和全耀煥之間不非比尋常的聯繫無疑是《 毒梟聖徒 》的核心,說白一點,他們這段關係走錯了路,但終究他們都是離家的韓國人,都在努力發財,身邊還有其他人,比如華裔黑幫卞基泰和美國長大的律師朴大衛,而姜仁久也是為了生存和家庭,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在在考驗著姜仁久的內心掙扎,也完美成為《 毒梟聖徒 》的最大看點。



Ads


必看《 毒梟聖徒 》原因5.導演說故事手法很細膩


導演鍾尹鐘彬本身就特別會拍這類型的作品(他根本就是特別會這類型的「犯罪大師」),尤其《 毒梟聖徒 》非常有尹鐘彬的個人風格(《 毒梟聖徒 》也有點《北風》的風格),我覺得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很細膩,不疾不徐,人物刻畫深入有滿滿的情感~  並且在諜對諜的氛圍營造每次都是把緊張感灌注到最滿然後爆發,觀眾看起來也會覺得特別有娛樂性,但又不會是硬梆梆的犯罪劇!


而我喜歡導演、編劇對《 毒梟聖徒 》設計出的細膩感,在第一集中就用了蠻長的篇幅在刻畫姜仁久這個角色坦索「為了生活而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的課題,第一集的篇幅中,編劇導演透過姜仁久講了一大串他從小時候以來的觀察與失去父母的童年經歷,然後再從姜仁久自己換做是父親的角色去體會到過去父母親所承擔過的重擔動機和原因。


透過兄弟說的論點與人生經歷,我們就能知道當時的生活環境每個人都在拼,卻也拼不出個什麼自己想要的程度與幸福,這種感覺就很像是自己所能賺到的錢永遠都趕不上得到幸福的速度,我想不管在哪個世代都會有人有這樣的感受,好像自己怎麼拼命都還是卡在那裡的無奈感。


我還蠻喜歡第一集編劇用了蠻黑暗與抑鬱的方式來刻畫整個時代背景, 很清楚地讓觀眾感受到姜仁久漸漸地跨越道德線的契機與動機,當然「要想盡辦法做點什麼,不然感覺人生會完蛋,都已經這麼努力了,你的人生留下了什麼?」,在角色的對話裡隱含著許多的人生無奈,好像人生下來就是像齒輪一樣轉動一輩子,然後就無意義地停止。 從小人物對照到大環境,編劇也默默地透露出「大環境中資源永遠掌握在會有小動作的人手上」,錢好像都不是腳踏實地你努力就可以正比得到的東西,因此毒梟聖徒 》中我覺得導演以及編劇是很講究「寫實感」的,這也會讓觀眾從頭到尾對角色有深入的感受與體會,這是《 毒梟聖徒 》很成功的地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