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這是什麼鬼 》評價好看嗎? 適合高中青春劇迷的觀眾

Ads
Ads


這是什麼鬼簡介與預告


這是什麼鬼 ( Boo, Bitch )》這部迷你影集是Netflix最新上線的青春校園劇外加一點奇幻元素,《 這是什麼鬼 》這部由八集組成的迷你影集,愛瑞卡巫是一個害羞而內向的少年,她最終決定在大四的最後幾個月放鬆並參加派對,但不幸的是,災難發生了,她在叛亂之夜死去, 愛瑞卡現在必須找到救贖,完成她作為鬼魂未完成的任務,這樣她才能去到來世,避免作為食屍鬼度過永恆。


這是什麼鬼 》由拉娜康多(Lana Condor)主演,我第一次認識她是在《 Moonshot / 登月計劃 / 火星追夢 》的時候,但
早在 2018 年她就憑藉《愛的過去進行式》(To All the Boys Ive From Before )開始紅起來,她以她可人、可愛的魅力、甜美偷走了觀眾的心,所以《 這是什麼鬼 》這影集,似乎將再次利用這一點,將這位備受喜愛的女演員帶回到觀眾面前。

Ads
Ads


Ads


這是什麼鬼影評(無雷版)


這是什麼鬼 》劇情中最主要的束線很簡單,那些高中青春劇的劇情公式都會在《 這是什麼鬼 》中看到,愛瑞卡有 BFF(Best Friend Forever) 吉雅來幫助她擺脫這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困境,還有一群格格不入的人來提供一個鬼魂女孩可能會要求的所有超自然知識,在適應這個超自然的難題的同時,愛瑞卡發現自己與學校的惡霸對峙,並愛上了高中帥哥(傑克 C),這個《 這是什麼鬼 》當中可能會有一個幻想轉折,可是《 這是什麼鬼 》劇情的劇情大致上就是一個公式結構來敘述,這是《 這是什麼鬼 》最大的致命傷。



Ads


Ads

這是什麼鬼 》的梗有點讓我想到另一部喜劇電影《 社交女王的升天之旅 》,因為必須要陽間做到某種程度的任務,才能決定死後的命運,因此《 這是什麼鬼 》也是大概走的是這樣的方向,這樣的前提是很不錯,但編劇設法用一些巨大的情節漏洞和單薄的普通角色來浪費了兩個機會,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這是什麼鬼 》有點讓我想起 90 年代迪士尼頻道的青春系列影集,《 這是什麼鬼 》整個氛圍很青春無敵,也很瘋狂,一種或出去玩樂享受的感覺,劇情中探索年輕的愛情、敵對的競爭和真正的友誼。 《 這是什麼鬼 》劇情前提中,愛瑞卡和她最好的朋友吉雅的整個高中生涯都一直處於無存在感之中,自從愛瑞卡不小心傷害了卑鄙的女孩萊莉後,萊莉給愛瑞卡取了綽號——這個綽號在過去四年裡一直困擾著愛瑞卡,所以愛瑞卡也勁量避免別人的目光。


但是,當年模型將愛瑞卡的名字弄成為「 Helen Who 」時,愛瑞卡終於意識到她讓這一瞬間的欺凌事件定義了她的整個高中生涯,所以如果不控制自己的敘述並重新找回自己的身份,她就無法離開高中,她和熱愛舞會的 BFF 吉雅達成了一項協議,最終將參與她們一直以來都在拼命避免的高中經歷,而這才是故事的開始。



Ads


這是什麼鬼 》真正擅長的地方在於平衡其愚蠢、不敬的語氣與所有瘋狂滑稽動作背後的動人信息。除了愛瑞卡和吉雅之間的感人場景,他們接受了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實際上已經不多了,圍繞這些最好朋友的次要角色也有正當的動機。


愛瑞卡和傑克 C 之間的愛情故事也比典型的青少年浪漫故事更微妙,他遇到了愛瑞卡,但是因為賤女孩的關係,她開始質疑他到底喜歡她的究竟是什麼,劇情中用了蠻大的篇幅讓觀眾可以花更多的時間與 傑克 C 一起度過那些不舒服、受傷、質疑的時刻,真正感受到青春易受影響的後果。



雖然《 這是什麼鬼 》該節目確實發展了這些動人的時刻,並為這些主要關係提供了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轉變和綻放的機會,但周邊的配角角色編排效果不佳,尤其是傑克 C 與他的朋友們的故事線,雖然顯然是為了產生一種敵對的感覺,但卻進入了不舒服的領域,例如當他們出於膚淺的原因而反復向傑克施壓以保持與萊利功能失調的關係時,這些時刻會分散人們對節目更細微,進步的故事情節的注意力。此外,愛瑞卡和吉雅尋求答案的魔法俱樂部時也誤入了野營領域,以一種蠻突兀的方式吸引注意力,又為《 這是什麼鬼 》增添了古怪的調調。



Ads


在青少年喜劇類型的背景下,《 這是什麼鬼 》是一個有趣、黑暗、古怪、淒美的謎團,這是一個關於失去的節目、失去生命、失去愛、失去友誼、失去身份的故事。在所有這些損失中傳達的信息是,儘管情況可能會不斷變化,但我們對尊重我們所愛的人,以及透過冒險和精彩生活來尊重自己的承諾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什麼鬼 》以最強烈的時刻「最好的朋友愛瑞卡和吉雅之間的時刻」做結尾,拉娜康鐸這演員的確是在影集中有了蠻棒的演出,
給觀眾帶來了令人愉快的奇怪絕望和深沉、紮根的悲傷的時刻。她與吉雅之間的友誼化學作用會讓你爭先恐後地打電話追上你失散多年的高中好友,《 這是什麼鬼 》對我來說就是一部很公式化的劇情,所以本來我給這部劇的分數是2.5分,但因為《 這是什麼鬼 》當中又有一些蠻不錯的議題設計,還是有一些值得看的東西,因此加到3.0。


如果你是喜歡高中青春劇的觀眾,那《 這是什麼鬼 》就會很適合你,並且還是有點變化的青春劇,他們不僅在尋找令人毛骨悚然的浪漫故事。但問題就在於敘事薄弱,表面上確實存在缺陷,可是在某個地方,《 這是什麼鬼 》會讓你對自己和生活感覺良好,它不會在深淵中挑戰您的思想,而是讓您喜歡周圍的關係,了解社交媒體的影響,最重要的是幫助觀眾了解「您是誰」和「您想要成為誰」之間的區別。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