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無雷影評《 囚徒長夜 》評價好看嗎?當高智商殺人魔要越獄時…

Ads
Ads


西班牙影集囚徒長夜簡介與預告


Netflix 上線了《 囚徒長夜 》(  La Noche Más Longa )這部西班牙犯罪影集,第一季目前為六集,每一集大約45-49分鐘左右,《 囚徒長夜 》的拍攝地點在蒙特巴魯卡(Monte Baruca),劇情是關於一個關押連環殺人魔西蒙的精神病院中,在12 月 24 日這日武裝人員包圍了精神病矯正中心,並切斷了與外部的所有聯繫,以期望可以釋放西蒙,典獄長吳戈決定與武裝人員對幹,因此雙方陷入作戰。


囚徒長夜 》IMDb評分為:7.0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但個人覺得這部劇的分數應該不會這麼高,應該是太少人評分,所以還沒有很準),《 囚徒長夜 》的預告片是沒有張力和懸念的,以一個男人威脅性地盯著牆上時鐘開,然後是從八小時開​​始的字符倒計時。《 囚徒長夜 》預告片讓劇中反覆出現的角色一目了然,因為他們被關在監獄裡,沒有權力,也沒有明顯的解放手段,穿插在額外的橋段之間,「吳戈
,這將是一個漫長的夜晚」,這是一個非常有警示的預告,也是掀起這漫漫長夜的開端~



Ads


囚徒長夜影評(無雷)



囚徒長夜 》雖然不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但它的靈感確實是來自真實事件,在2015 年的時候,一群武裝人員試圖闖入西班牙的精神病院,以抓捕一名囚犯,然而,他們遇到了典獄長的抵抗,不得不為自己的生命而戰,這一事件是《 囚徒長夜 》的主要靈感來源,因此,雖然《 囚徒長夜 》不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但它的靈感來自真實事件。


囚徒長夜 》是一個特別的旅程,劇情中探索人類心靈最黑暗的深處,它和我原本預想的劫獄完全不一樣,本來看預告片的時候我還在想著是不是可能會像《 紙房子 》那樣有驚人和聰明的計畫去劫獄,結果並不是😂 就只是很單純的武裝人員罷了~所以在這種設定之下,看點就會變成是「雙方僵持下的混亂橋段」以及「監獄裡受刑人在壓力下的人性反應」。

Ads
Ads


Ads


囚徒長夜 》的緊湊感我覺得還好,沒有到很刺激,說實在的武裝人員無頭蒼蠅般人設會讓人覺得很平庸,但我也不可否認地會說《 囚徒長夜 》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影集,它將讓觀眾質疑權力的本質,以及其頻繁的破壞性影響。《 囚徒長夜 》劇情主題是「善惡之戰」,導演表示,他想製作一部與該類型的其他作品「有點不同」的「心理驚悚片」,他想探索精神疾病的主題以及它如何導致人們走向暴力


囚徒長夜 》整部電影探討了犯罪的主題,因為角色們努力克服吞噬他們生活的暴力,在一個劫獄的契機之中,所有人性大爆發,對於動作戲影迷和喜歡探索「人性陰暗面」的觀眾來說,《 囚徒長夜 》動作主戲也透過懸疑和暴力進行探索,同時還探討了心理健康問題和救贖的主題。



同時《 囚徒長夜 》還有講述社會不公,包括男子遭到典獄長的抵制,而典獄長又受到社會和政治壓力的驅使,將男子關押起來,因為男人被當作非人道對待,並且被剝奪了任何正當程序或對其行為的補償,很澈底底在探討當今社會中存在的社會不公平對待。總體來說《 囚徒長夜 》探討了監獄系統範圍內的權力、腐敗和暴力議題,然後憑藉其高風險的前提和緊張的動作戲,呈現正義以及人們將竭盡全力保護無辜者。



Ads


Ads

囚徒長夜是定調為「心理驚悚」題材,整個劇情中會讓觀眾試圖猜測誰是壞人,囚徒長夜的心理方面會讓你質疑自己的理智,對於那些喜歡懸疑的好謎團的人來說,是個特別的體驗,囚徒長夜是一個可怕的故事,它提醒我們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和希望的力量,在黑暗中,角色們在彼此身上找到了可以依靠的力量和勢力,並最終學到了我們都有能力救贖的教訓。


然而,雖然囚徒長夜 》在議題上的探討不錯,但這部片的劇情節奏實在太過拖沓,這是我覺得很不必要的,角色總是做出錯誤的選擇或做愚蠢的事情 ,只是為了製造更多的戲劇性和危險性,讓本來似乎可以很刺激的影集變成一部慢吞吞劇情推進緩慢的影集。


另一方面,雖然我喜歡看到各種角色的背景,因為角色背景通常是每個角色會做出任何決定的基礎,但囚徒長夜 》並沒有在角色上用很好的方式來著墨,每一集的確是有用幾分鐘的時間來刻畫重點角色,但問題是角色的訊息都很單薄,這會讓觀眾不懂每個角色做決定的動機是什麼,這的確也是浪費了以「精神病院監獄」為背景的場景,大部分的角色和精神病幾乎沒有關係,我甚至覺得這些受刑人角色完全是跟正常人一樣的心理狀態。除了西蒙的精神病態很鮮明,其他角色真的不太行~


最後,《 囚徒長夜 》這部影集好看嗎?我自己覺得很沉悶,雖然有動作戲,但每一段的動作戲也沒有太大的張力和刺激,甚至頻率也隔很開,想要探討的議題沒有想像中深入,所以我自己是覺得可以,但也不一定要到必追的程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