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影評《 奇蹟笨小孩 》評價心得、結局:英雄不問出處,自信拿出來啊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奇蹟笨小孩 預告 簡介


奇蹟笨小孩 》是一部2022年中國劇情片,主要講述了一位名叫景浩的年輕人,為救治妹妹,孤注一擲地抓住創業機會,改變命運、影響周邊人的故事。《 奇蹟笨小孩 》利用小人物小故事力爭上游的氛圍賺取觀眾熱淚,即便每個故事差解開來好像都很平常,不過編劇導演將這些小人物的故事加在一起時,把「努力將不可能變為可能」的故事線打中觀眾內心最動容的哭點。


奇蹟笨小孩 》IMDb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其實我幾乎不看中國的電影或影劇,剛好被Netflix的演算法打到,所以好奇之下打開來看,好感謝自己的有手食指按下播放鍵啊!我簡直從頭哭到尾(但我本身就是哭點的低),幾乎時時刻刻都有酸楚的感覺在~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另外文牧野導演的另一部《 我不是藥神 》也很推薦!Netflix上也能觀賞到!

Ads
Ads


Ads


影評奇蹟笨小孩評價心得

影評《 奇蹟笨小孩 》評價心得、結局


「英雄不問出處,自信拿出來啊!」片中有許多幕都是別人跟小景說「不可能」,身邊的人常常對景浩說「這不是你這年齡該想的事」「你只不過是修手機的」,分分秒秒以對立的台詞作為強化大環境和小人物的對比,我們很難想像一個人為了生存能夠在生命上付出許多,大公司的經理總是說「哪有這麼簡單,國內都沒人在做」,對照到景浩本身「腳踏實地」的生存意志,創造出他想追求的安定生活。


片中有許多俯瞰視角高空拍攝這整座城市、人來人往中的一個小手機維修店,這樣強烈對比,襯托出景浩是這個城市中的一個小市民,努力在這社會和大環境生存的小螞蟻(這部電影中也有兩幕是特別特寫螞蟻的畫面)。我很喜歡《 奇蹟笨小孩 》在鏡頭上會用比較高的視角去呈現,這隱喻著在這座城市中,拉高格局看的話你會覺得底下的這些人們都是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而已,每個人物在高空的鏡頭下都是一個小小的點,這隱喻著站在高處的人對於底層奮力過活的人們並不能理解,也無法感同身受,要不是景浩直衝到趙總面前,他也不會發現到原來底層仍存在著急切於找生活出路之人。



Ads


Ads

奇蹟笨小孩 》片中的趙總說「我剛來深圳的時候跟他差不多大,一轉眼這小漁村就蓋滿了高樓大廈,這地方還真沒有什麼不可能」,景浩創造出自己的不可能,他打破別人對他的既定印象,一步一步地突破逆境, 景浩這角色將「別無選擇」變成他的「唯一選擇」,也呼應到她所處的深圳讓景浩的不可能變成可能。


奇蹟笨小孩這整部片給的氛圍有許多寫實的情緒,也常常流露出許多酸楚,尤其是片中有很詳細的創業過程,面對的困境很多,但暖心的橋段也多,在景浩工廠裡的那些工都是在大環境裡裡拼命的小人物,這些人物增添了景浩這角色的豐富度,儘管能幫上的忙並不是特別厲害,但都是一份小力量,在景浩身上我看見他散發出來的正能量,雖然景浩別無選擇,但他還是珍惜和仰賴著這份唯一的「別無選擇」,當他對朋友說:「我能怎麼辦,我不賭的話我還能怎麼辦?」時,流露出滿滿的無奈,但又想要把握這次的機會。



電影中用了極多的困境給景浩去克服,這過程中的酸楚就不用說了,但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導演和編劇在「絕望」的氛圍中去讓景浩找到一點出路,看到最後其實我也才理解到為什麼片名會叫做「奇蹟・笨小孩」,奇蹟這種事情都是我們希望會發生的,但奇蹟並不會從天而降,而是靠著雙手和毅力一點一點創造出來,搭配片名中的「笨小孩」,代表的是景浩工廠中的那群夥伴出身並不高,每個人都是社會底層的小人物,但在絕望中創造了自己的奇蹟。



Ads


我喜歡《 奇蹟笨小孩 》這部片編劇導演給小色們的互動編織,景浩雖然是在對抗大還家的人,但他當上廠長之後也是給其他人不一樣的人生,拯救了同樣在找生命出路的人們,景浩幫他們,他們也幫景浩,在結局時景浩和這群員工進去這個大公司,這些小螻蟻們用自己的力量闖進這個大環境裡,我特別喜歡景浩這幾個人走過這大公司的辦公室裡對比畫面,出身和時力、想法從不是和學歷外表畫上等號的,一個人能用自己的堅定意志生活在這大環境裡努力著,就會有很多「可能」的事發生。而景浩也珍惜這群願意陪伴他的夥伴,當趙總問了景浩身邊這群人是誰時,本來我以為他會說「員工」,但景浩說了「這些是我的合夥人」,這代表景浩對這群夥伴是帶著尊重與感恩的心~


圍繞在景好身邊的這群小人物都是編劇導演筆下的共鳴點,不管是春梅的助聽器是孩子不吃早餐而存下錢買的,大家幫春梅趕走工廠惡霸的畫面、或是在劉恆志婚禮上時鍾爺爺對孩子們講著自己戰場上斷腿的回憶,又甚至是在颱風天過後這群夥伴們早已經幫景浩想好趕貨的辦法,這群人的相處互助,都是編劇導演挑起共鳴的細節之處。


奇蹟笨小孩 》結局中這群夥伴在電梯裡歡呼的畫面,會有電梯這種東西肯定都是大企業辦公大樓會存在的,唯有在社會頂層的人才會有機會去搭電梯往高樓層去,這一點和景浩是大樓的洗刷工人相比很妙,因為景浩與這大樓的接觸只能用工人的身份透過玻璃接觸,而最後景浩和大家搭著電梯歡呼,隱喻著這群人在社會階層中的變動,他們不再是社會最底層的草根人物,而是靠雙手往上爬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