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美劇 📺 Disney+|電影觀後感

Disney+影集《 天堂的旗幟下 第3集劇情、評價心得 》血染大地才能贖罪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傑布依照比爾的指示在一定時間內沒有消息就要去樹林裡找他,首先他看到比爾的警車,發現擋風玻璃窗上有幾個掌印,馬上直覺比爾有危險。在樹林小屋中,聽到有人在敲擊聲音要警方離開這土地,所幸,這些人沒有主動外出攻擊,傑布成功與比爾會合,比爾反倒輕鬆地吃起口香糖唱著歌緩和氣氛。警方支援抵達後,發現珍妮拉弗蒂在樹林裡,一問之下知道她是山姆與莎拉的孩子,山姆要她與媽媽姊姊去外面摘漿果,木屋不是他們的家,而是一個像軍事堡壘的基地,並有男人來來去去,但艾倫與布蘭達沒來過這裡


◉此時莎拉(珍妮的媽媽)突然跑出來喊著珍妮是騙子,不要聽她說的話,也表示在小屋裡的的兒子們都是聽神的指令做事,因為天父的軍隊會在世界末日把麥子(遵從契約的聖徒)與稗子(惡人)分開,他們遵從的就是契約,莎拉甚至質疑派爾是不是也尊崇契約了,也表示布蘭達是遊走於黑白之間醜陋的人,這讓傑布懷疑在布蘭達和艾倫結婚當天在教堂裡有發生事情,原來是瑪蒂爾達和布蘭達在教堂中談論洗禮的時候詭異會在私處的抹油的過程,這被莎拉斥責,但布蘭達表示就算要融入這家庭,也不會拋棄原本的自己的自由意志莎拉憤怒地表示布蘭達就是罪人,要贖罪的方法就是用「血」染大地來淨化他們的罪惡。



◉傑布與莎拉聊過之後覺得大事不妙,很怕小屋裡的儀式中山姆的軍隊並不是演戲,而是真的在對孩子做些什麼一起犧牲,艾倫也說過要留意聖徒,所以派爾擔心這會和「豪恩磨坊大屠殺」一樣,因為那時的小屋跟眼前的一模一樣,木板中有縫隙,讓槍枝身進去屠殺,最後只剩三個摩門教男孩也被處決,這狀況就像是警方包圍木屋一樣,因此傑布選擇不使用暴力,希望山姆可以和先知一樣確保摩門教的未來而投降,不過還是被拒絕,當中也被一個山姆口中所講的「天父選定之人」逃跑



Ads


◉貝卡在孩子舉辦的派對中發現婆婆喬西不見,在尋找下剛好被教友找到,虛驚一場。珍妮被到回警局,說到山姆不是領導,反倒說出令尤其人,在布蘭達與艾倫婚禮前,艾蒙因為自己的房產地產差點因為沒繳稅而被政府端走,當眾鞭打丹到見血,羅恩見狀去制止反倒引發毆打,但艾蒙不是領導,反倒是丹與瑪蒂爾達隔天禱告時說感受到天父的聲音和指派最後一次看到布蘭達就是身穿全黑長袍的時候,這讓珍妮感到恐懼不願多談。傑布和貝卡帶女兒們去受洗面試,談到母親說過在這世上活得痛苦而想輕生的困擾,主教鼓勵傑布讓媽媽吃藥治療,同時傑布談到最近處理的這案件,主教發現傑布內心已經對先知動搖,因此要傑布不要挖掘過去。因此晚上他和貝卡討論要延後孩子的受洗,甚至用自己是一家之主的地位壓迫貝卡,但貝卡的反應也讓傑布知道,她是有選擇權的。


◉回到警局,傑布不滿艾倫過去有藐視法庭的紀錄而隱瞞,讓傑布認為艾倫和山姆一樣都是尊崇契約的人,不是無辜之人。艾倫才解釋自己是在那天要去買花但被警察攔下,因為哥哥們要他不要繳罰單,所以布蘭達去找丹理論結果丹的態度很強烈就是不能繳稅繳錢,丹甚至很有自信艾倫如果又被警察攔下絕不會去坐牢,因為丹要去參選「警官(治安官)」就跟先知約瑟史密斯一樣去參選美國總統,丹會把繳稅的法條都消除。在那之後為了彌補布蘭達在這家的融入,於是要布蘭達犧牲不當主播的職位,並生幾個小孩建立家庭,這是艾倫現在很後悔的,因為過去他被教育要女人生幾個孩子才能保持聖潔,但事實上是在對布蘭達建立牢籠。


◉從山姆口中,傑布聽出有「神聖的清單」,也說到布蘭達對艾倫的不服從,布蘭達就是名單上的一員。隔壁間的羅賓現在才知道布蘭達和艾瑞卡死掉,很激動地想知道真相,本來傑布覺得是羅賓在演戲幫山姆脫罪,但羅賓用自己的血想要洗清罪孽的舉動,讓傑布認為羅賓似乎真的不知道布蘭達已經死掉。羅賓說到名單會越來越多人,包含洛主教一家人和史杜一家人,他們的主教和教區執事及其老婆們,因為山姆對他們很生氣對摩門教教義和文獻過去歷史的研究。



Ads


天堂的旗幟下第3集心得評價

天堂的旗幟下 第3集劇情、評價心得


比爾是襯托傑布內心動盪的角色


看到《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就越清楚《 天堂的旗幟下 》真的很重要,取材於 1984 年以上帝的名義犯下的可怕謀殺母親和她的孩子的真實案件故事,《 天堂的旗幟下 》透過創造一些你將在電視上看到的最具活力的角色而立足。


我很喜歡《 天堂的旗幟下 》中的比爾,他在劇中是一個以理性和感性中平衡的角色,比爾的存在悄然成為了道德中心的槓桿。前兩集裡,當傑布迷失方向時,比爾就像一塊石頭,指引著他度過了這一切,在《 天堂的旗幟下 》前兩集的這兩個角色下的化學反應和火花產物下,逐漸將傑布內心中對自己的信仰有著不一樣的看法,比爾的存在就如同是把一個深陷於宗教力量中的人給拉出來看見全局一樣。兩人的組合無疑是新鮮的火花,我覺得《 天堂的旗幟下 》很大的看見關鍵在於兩人對案件的看法截然不同,傑布是一個虔誠的信徒,而比爾卻充滿了懷疑。比爾既有一種諷刺的機智,又是一種黑色幽默,因為他是揭示這些疑點變的有道理的人,他的疑惑也幫助觀眾消化摩門教的歷史他能夠充當那些不熟悉宗教的人的替身,提供不受任何與教會聯繫影響的局外人視角。



這在很大程度上比爾這個角色帶來瞭如此強烈的存在感,以至於無法動搖他是多麼充滿活力和真實的角色,《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看到他在樹林小屋外遇到傑布來救他時,還可以吃口香糖唱著歌,就知道他的經歷讓他內心可以多麼有信心,反倒是緊張到氣喘吁吁的傑布,對比出比爾這角色的沈著,而看這樣的比爾,又會讓觀眾內心更相信比爾前兩集的推論並不是對宗教有偏見,而是理性的推理事情的經過,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集派爾被莎拉問到「你遵守所有契約了嗎?兄弟」這句話時,他認同傑布派爾的宗教信仰,也不會認為傑布是錯的,我很喜歡比爾這角色給予不同立場之人的尊重,對於莎拉針對他膚色的質疑時,比爾也沒有用自己的怒氣反駁



比爾每次發表的評論都會帶有一種「隨意」而尖刻的莊嚴感,讓人產生共鳴,他每次講說黑色幽默的台詞,也是比爾輕鬆說出的眾多台詞之一。更重要的是,他講的每一個笑話都包含一個更大的目的,他向觀眾揭示了某種東西和理論,雖然傑布逐漸開始對他長大的信仰表示失望,但比爾已經是他的伴侶可能最終落腳的地方。
傑布與他認為自己的信仰越來越脆弱的聯繫在與更堅定的比爾在一起時變得更加吸引人,無論是在調查案件時,還是在彼此交談時,我們越是看到他們相互反彈,我們就越能從他們不同的角度了解他們



Ads


布蘭達不被拉芙蒂家族接受的原因,成為殺機?


「你遵守所有契約了嗎?兄弟」

Ads
Ads

山姆的老婆莎拉問傑布「你遵守所有契約了嗎?兄弟」這個問題時,派爾沒有回答,這一幕有點有趣,我總覺得比爾是細心地觀察出派爾本身對自己信仰的動搖,所以直接幫派爾回答這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比爾真的讓我覺得越來越有魅力!)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中布蘭達更多與這家族的鏡頭呈現出家族排外的可怕,同時也提到布蘭達對自己想法引以為傲,不會因為宗教而捨棄自己,這也是為什麼她會說「我將要跟艾倫互許終生,我會成為拉弗蒂家的一員,但即便融入家族,我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想法」, 這當中的「我們」指的也包含瑪蒂爾達,因為上一集中,瑪蒂爾達向布蘭達承認她再也聽不到聖靈了,儘管丹吸煙酗酒,但她過去常常聽到聖靈和幻象告訴她嫁給丹,在他們結婚後,丹變得完美了,而瑪蒂爾達仍然覺得自己很失敗。



布蘭達對瑪蒂爾達本身的安慰就像是一個外來的曙光,讓她在黑暗中找到一點光亮希望慰藉,這也是為什麼瑪蒂爾達在教堂中會和布蘭達講到儀式的過程,因為瑪蒂爾達本來也不是摩門教,是嫁給丹之後也融入這家庭,失去自我的所以瑪蒂爾達、黛安娜會幫布蘭達講話,是因為她也理解這樣的適應和排斥過程,因此更喜歡布蘭達那種追求自由意志的勇氣



Ads


豪恩磨坊大屠殺


Ads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中提到1838 年的真實事件「豪恩磨坊大屠殺」,不過我查了國外網站的資料提到,《 天堂的旗幟下 》還是有遺漏了真實故事的許多重要細節。根據布蘭達1984 年謀殺案的真實故事,《 天堂的旗幟下 》與現實生活中的摩門教暴力事件有許多聯繫,這些事件為犯罪系列中的行為開創了一個可怕的先例,因此,傑布和拉弗蒂兄弟之間的對話經常包括對摩門教歷史上此類事件的倒敘,其中許多描繪了對後期聖徒或代表後期聖徒進行的大屠殺。


在《 天堂的旗幟下 》第 3 集確保包括在豪恩磨坊大屠殺中看到密蘇里民兵謀殺了在田野里工作的摩門教定居點,後期聖徒聚集到一座建築物中,民兵的槍支毫無徵兆地屠殺了他們,甚至這一集中還描繪了最殘酷的一面,三個 7 歲、9 歲和 10 歲的男孩在躲避最初的屠殺後被處決。然而,這並不能反映完整的故事,真實莉是中,在這場屠殺裡是 17 名摩門教徒死掉,一個人裝死倖存下來,他聽到了密蘇里民兵的所有談話。這名名叫威廉尚普林的男子在屠殺後存活了幾天,然後被抓獲並隨後被釋放,這表明,儘管它具有現實性, 但《 天堂的旗幟下 》確實偶爾會偏離既定的歷史事實。



天堂的旗幟下 》第 3 集從真正的豪恩磨坊大屠殺中遺漏的一個重要細節 是,摩門教創始人約瑟夫史密斯事先向農場發送了信息,督促那裡的人們離開該地區並前往西部。然而,雅各布霍恩從未將這個訊息轉告給其他摩門教徒,因為史密斯告訴過他,如果他們能維持磨坊運作,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留下來,所以雅各布為了要留在這裡而沒有告訴大家民彬的到來。因此,工廠裡剩下的後期聖徒們並不知道史密斯曾要他們搬離,史密斯後來寫到,如果霍恩遵守他的命令,這些生命就會得救。在《 天堂的旗幟下 》的傑布解釋說,約瑟夫史密斯在這次事件之後沒有拿起武器對抗密蘇里民兵,剩下的大多數摩門教徒很快就離開了這地方。



Ads


天堂的旗幟下 》還遺漏了現實生活中的豪恩磨坊大屠殺的背景,作為正在進行的 1838 年密蘇里摩門教戰爭的一部分,密蘇里民兵在這場戰爭中見證了摩門教人民的多次戰鬥和屠殺。第一個是彎曲河之戰,發生在摩門教徒和非摩門教徒之間,並導致了最初的摩門教滅絕令;第二個致命事件是豪恩米爾大屠殺。然而,在《 天堂的旗幟下 》的傑布回憶起的大屠殺更值得注意的是,豪恩磨坊大屠殺是兩場中最血腥的一場,因為與第二場的 17 人相比,第一場戰鬥只有 3 人死亡。在豪恩磨坊大屠殺之後,約瑟夫史密斯投降了密蘇里民兵,與天堂旗幟下結盟的聲明說,領導人此後專注於保護摩門教徒的生命(這也是為什麼之後約瑟夫會想要去競選總統,目的想要保護摩門教)。


我很喜歡《 天堂的旗幟下 》這一集現在與豪恩磨坊大屠殺的連結,這將觀眾對極端信仰的山姆又帶出一連串令人憐憫的同情心,透過傑布布以武力的換位思考去突破山姆的心房時,這也讓我們看見傑布並內心雖然對信仰動搖,但仍然沒有背叛自己的信仰,看著傑布眼中含著淚水在回憶這段慘烈的歷史時,他仍然為那些被犧牲的信徒們感到難過~ 也知道摩門教從以前到現在就是生存的很艱辛。



Ads


讓罪人血洗大地贖罪是「動機」?代表不只布蘭達和艾瑞卡犧牲者?


天堂的旗幟下這一集中以傑布對「用鮮血贖罪」的這套理論質疑自己的宗教歷史,可以看得出傑布問主教這個問題時非常小心翼翼,因為他不想要成為一個背叛天父的人,但又心中存著疑惑,然而,莎拉說到「罪人血染大地贖罪」的理論不免也會讓人感到內心發毛,因為罪人不代表一個,從莎拉的口中可以知道,只要非尊崇契約的人,就屬於惡人罪人,若在他們口中所講的那個天父指派的人講著某些人是罪人時,這也代表這群聖徒就會去尊崇這個天選之人講的話,因此這個謀殺案看到現在也代表著這一家人對契約的尊崇成為他們對罪人的極端看法。


我不會去深挖過去,你也不應該,你應該相信現在的先知」,主教雖然沒有明說過去,但是透過主教這樣講,又更加深了傑布對自己宗教過去的疑惑,這也是為什麼傑布會希望把孩子的受洗給延後,這帶出傑布內心裡的混亂與困惑。然而發生在傑布家的這個設計也與艾蒙當一家之主的強勢做了很強烈的呼應,因為摩門教的家庭都會有一個領導者家長,所有人都聽他的,貝卡說了「我認可並接受你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也是我們聖職持有人,但你別忘了,我有選擇權是否接受以及何時接受你的聖職」,手上有權利決定事情的人都會成為一種自己都不知道的強勢,傑布在不知不覺下也多少有著這樣的方式去決定事情。



艾倫:「對於我們本身來說,我們的妻子可能看得比我們清楚,妳不覺得你老婆也是如此嗎?」 身為一家之主可能都會被某種東西蒙蔽,而身為一家之主身旁的人會看見更多問題,點出一家之主弱不接受其他人的建議,就會成為「盲目」,就像是丹、艾蒙、羅恩這些男人一樣,相反地,傑布就是會停下來思考的人,也如同約瑟夫一樣,過去因為艾瑪的從旁提醒,是因為喬瑟夫自己變得好戰而被暗殺,如果他曾尊崇過去自己講的,創立錫安不是為了慾望或權力,那或許喬瑟夫不變得好戰,也不會被暗殺。 主教或是宗教的高層會希望教徒不要去深挖過去的歷史,無非就是想要掩蓋或是逃避這樣的事實,因此教義上給予教徒的那些教義,是否已經是有濾鏡的說詞罷了,如果沒有判斷力或是深陷其中的人,就會成為極端的份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