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5集劇情心得評價 》那孩子也是我的寶寶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五集劇情

✲玉冬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李東昔問了他吃飯沒,這讓李東昔覺得很生氣,因為母親這輩子從沒關心過他有沒有吃飽,他反倒覺得媽媽是要撥給另外兩個寶貝兒子而不小心撥錯電話,但其實這通電話是很沈重的電話,因為玉冬已經胃癌細胞擴散,但對兒子說不出口要跟她去醫院談論化療的事,不過玉冬還是請醫師開胃藥給她就好。


✲接續上一集(《 我們的藍調 》第四集),早晨,英珠心情不好,所以跑到濟州島的盡頭散心,但她其實內心比較嚮往首爾,因為濟州島對她而言太無聊,面對島上所有人的問候和討論,讓她覺得很厭煩,只有春禧和玉冬奶奶會幫她說話。同時東昔出現去質問玉冬幹嘛打電話給他,玉冬不敢說只好說沒事,這讓東昔更生氣他們沒有親到可以沒事打電話,所以要玉冬要辦後事時再給他打電話就好,最後他被恩喜拉走,東昔生氣地說玉冬再怎麼缺男人偏偏挑上他最討厭朋友的爸爸,甚至對象還是東昔父親的朋友,在恩喜看來,東昔這傢伙得等到媽媽過世才會清醒



✲鄭顯這陣子一直跟父親要零用錢,但都沒有說明原因,鄭印權也沒有多問什麼或察覺不對勁,只有到處跟別人炫耀自己兒子成績好。英珠回到家用了驗孕棒,果然懷孕了,在學校鄭顯想找機會跟英珠談,英珠說到自己懷孕很不甘心,人生就此完蛋的感覺,鄭顯將他籌來的錢和媽媽給他的周歲戒指都給英珠以表達歉意,但最主要鄭顯還是希望英珠把孩子生下,但英珠認為他們的愛沒有偉大到值得放棄一切去生孩子,更何況兩人的父親肯定會為了這件事大怒,一定會讓他們傷心。



Ads


✲鄭顯買了網路上可以流掉小孩的藥,而英珠打電話去醫院問墮胎的事時卻得知網路上的藥的都是假的,甚至吃了會死。隔天英珠開始肚子痛,這讓英珠決定當天馬上去手術,鄭顯希望英珠不要隨便找醫院,不過在醫院剛好被恩喜遇到,她隨便說了一個月經失調的藉口就騙過去,做了檢查後發現已經懷孕六個月而不是剛懷孕,於是開始對英珠不尊重,甚至怪罪英珠沒有好好避孕,英珠想了想過後,乞求醫生直接幫她動手術。


鄭顯想到過去英珠說過她認為「愛不存在」,因為彼此父母鬧成這樣,不然就是被拋棄,所以「愛情都只是一時的,我們的感情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到無影無蹤」,儘管鄭顯說可能他們會不一樣,但英珠並不這樣覺得。晚上,鄭顯打電話告訴英珠「那孩子也是我的寶寶啊」,但英珠堅決不要這小孩,希望鄭顯不要讓她有罪惡感。同時房浩息從恩喜那裡得知英珠今天去看月經失調,也發現英珠束腰,英珠也用藉口搪塞過去,晚上英珠告訴鄭顯她已經找到可以動手術的醫院,她希望鄭顯不要去,因為這樣她會狠不下心, 鄭顯知道英珠很難受也很難過。



✲隔天,鄭顯還是決定要去陪英珠,於是沒搭上公車的鄭顯,用他的雙腳和計程車奔跑到醫院,最終趕上英珠的看診,但當他們聽到心跳聲時都驚訝了,也激發出英珠內心的罪惡感和恐懼。



Ads





我們的藍調時光第5集評價心得

圖/ tvN《 我們的藍調時光 


我們的藍調東昔與母親


我們的藍調時光 》這部劇是真的蠻blue的,但我們都會希望在藍調的過程中能找到屬於藍色的清澈和寬闊~ 《 我們的藍調時光 》到目前為止是多個角色組成的支線故事所組成的劇情,因此每一對角色都會有各自的「藍調」故事,這些都是會令人心情憂鬱和難過的故事,但我自己都會期待可以有個美好的收尾,而不是藍色的憂鬱,反倒是海闊天空的那種清晰藍


本集首先就先以東昔接到阿姨(其實是親媽媽)的電話,這畫面其實真的很令人感到鼻酸,但我們還沒有被告知東昔與玉冬中間發生的事情之前,只能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是降到最冰點,當然我們會為玉冬感到憐憫是因為當她一個孤零零的老人生病時,沒有依靠,更因為對東昔的歉疚而不敢對孩子說自己的處境和對孩子過去的抱歉。



對我來說天底下最難處理的事永遠是家務事,「快承諾妳到死也不會打電話給我,不會沒事打電話激怒我」,這句話是最一語成讖的預知,因為玉冬打的那通電話的確是已經快要死掉的電話,但當我知道東昔是因為玉冬過去和他討厭朋友的爸爸跑了這懂理由而恨媽媽,本來我會覺得這樣就和媽媽斷絕關係是不是有點太過火? 但後來想想如果站在東昔的角度去看他當時

的家庭會知道,東昔不是因為媽媽變心,而是因為媽媽的變心讓整個家庭都毀掉,將他原本的幸福家庭給破壞掉,所以她恨的是媽媽毀掉他的幸福,再加上劇情中也有講到玉冬從沒有關心過他吃飯沒,這代表過去玉冬選擇別的男人之後對東昔也不是太親近,東昔肯定是覺得自己被媽媽拋棄。


然而,從恩喜這個第三視角來看,她說了:「我看那傢伙得等到他媽過世才會清醒」,我想這應該也是預告著東昔被內心中的憤怒和不諒解充斥著內心,導致東昔本身忽略了母親的感受,也隔起高高的牆和母親保持距離,感覺這條故事線之後會變得很催淚,當然我也希望東昔這角色之後可以被編劇安排「內心得到救贖」的橋段來與媽媽破冰。



Ads


我們的藍調年輕愛情的困惑


本週《 我們的藍調 》更多的是關於年輕愛情的困惑青少年想要弄清楚愛情是什麼,甚至愛對他們而言意味著什麼都是本集的重點。在上一集裡我們可以知道英珠疑似懷孕了,並且孩子還是鄭顯的孩子,他們兩人會這樣激情搞上,基本上這一集以絕大多數「英珠」的視角去呈現鄭顯會是英珠懷孕的對象是因為鄭顯是這島上唯一不會讓英珠感到無趣的人。


我們的藍調 》一開始以英珠這孩子嚮往首爾並且討厭濟州島的想法開始,「濟州哪裡好了?我不懂為什麼本島的人都特地要來看這片海?」生活在這座島上的英珠為什麼會不喜歡這座島?我想有太多是因為會被「管」,因為島上的人都知道英珠,這對英珠這年紀人來說當然會是一種煩人與不自由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 我們的藍調 》這一集這對青少年面對愛情和突如其來的懷孕,這展現青少年面對這件事的徬徨,以及他們所背負著大人的期待,反倒讓他們不敢跟大人說,因為他們都是學校頂尖的資優生,尤其是他們兩個人的父親都以他們孩子為傲(看到兩個父親對外炫耀以及房浩息節儉就是為了英珠的大學未來),未婚懷孕是一件很轟動的事,更何況房浩息一心等待著英珠可以上大學,英珠自己也有成年後的計畫,因此生了孩子就沒辦法上大學、脫離濟州。

Ads
Ads


Ads


我們的藍調 》這集中鄭顯想要默默地解決這件事,所以跟父親一直要零用錢,也一直在跟同學借錢,這是一種想要負責任的表現。 「我們的愛有偉大到值得放棄人生去生孩子嗎?」說到底,兩人都是背負著父親對他們未來的期待而有所懼怕,不想讓他們生氣傷心,所以才有所隱瞞。這集的英珠和鄭顯兩人的驚慌失措其實很令人心疼,尤其是英珠被迫要去處理掉這孩子,她的內心中肯定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而鄭顯內心充滿愧疚與自責。


我想,英珠本身討厭這個島上的任何不順遂,導致她在自己遇到要墮胎之時的慌張和壓力都變成一個人承受的原因,因為她將別人的關心自動擋起一道牆~ 再加上連醫生都對她沒有好好避孕而唾棄她,這才是讓英珠特別心寒的地方,因為沒有好好避孕的人是鄭顯才對,但結果卻是在她的身上發生,看到最後我才明白英珠內心中不會想要這個小孩是因為她不相信「愛」這件事,尤其看到彼此的父母都鬧成這樣,或是被拋棄,因此小孩對英珠來說才會是一種負擔,但拿掉小孩又是一種罪過。



直到最後才看懂,鄭顯的負責任原來是會讓英珠感到有壓力的關心。但我很喜歡鄭顯對英珠的愛,他對寶寶雖然不一定需要,但會希望英珠對於墮胎的醫院多想想是因為擔心英珠的身體會受到傷害,再者,他在乎的也是沒了小孩之後兩人的愛情是不是能夠再繼續,鄭顯這種暖男真的太貼心~ 太喜歡鄭顯始終都擔心著英珠,那句「英珠,妳很難受吧?妳傷心嗎?」問得我心碎。



青少年的愛可以衝動,但也可以純情和暖心、焦慮、不知所措,最後醫生還給英珠和鄭顯聽胎兒心跳真的有點殘忍,那故意放大的心跳聲,這顯然是讓他們再次去面對他們的不知所措,鄭顯與英珠都在最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提早面對了小生命,其實也是他們要面對拿掉小孩的自責感和罪惡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