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動畫 《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第1集 劇情心得:可愛療癒但又帥氣間諜家族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第1集劇情簡介


在安妮雅過去很短的時間內,她逃離了實驗研究設施,短時間內換過 4 個不同的領養家庭,也換過兩間孤兒院,至於她為什麼一直成為孤兒?因為她可以讀心術,這種由一些不知名的科學家培養出來的天賦,既是恩賜,也是詛咒,這讓安妮雅可以操縱她生活中的成年人,但這也是為什麼她似乎無法找到一個不拋棄她的人,因為個性太古怪。


但這一次,她希望事情會有所不同,她遇到「黃昏」,黃昏是一名間諜,其任務是維護東西國 (Ostania 和 Wastalis )這兩個國家之間的和平,就因為任務需要,所以需要建立一個家庭。但是,由於他在成長過程中沒有自己的家庭,再加上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於是安妮雅成為黃昏的女兒很難,不過這次安妮雅決定不要再被退回孤兒院,於是很努力想要表現,幫助黃昏,因此成了洛伊德的女兒。


也透過一次安妮雅不小心讓她與洛伊德陷入危險的經驗中,讓安妮雅更想要跟隨洛伊德,因此努力通過入學考試,幫洛伊德可以完成任務!



Ads





第一集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評價心得



洛伊德與安妮雅的童年投射


《 間諜家家酒 》 這中文名稱取得真的很微妙也很精準, 看完《 間諜家家酒 》第一集之後覺得這部動畫的氛圍也太可愛! 本來以為《 間諜家家酒 》好像會很黑暗(就是本來以為),不過《 間諜家家酒 》第一集就給予安妮雅這個可愛角色真的很療癒! 因為有安妮雅的讀心術所以整集覺得她這個小孩真的高能~ 搭配高顏值的洛伊德,又更吸睛了~ (期待新媽媽的到來)


《 間諜家家酒 》第一集裡是安妮雅和洛伊德的故事, 這兩個角色都各自有著悲慘的童年, 所以兩者在互動上有種互相依賴與扶持的感覺, 又或者是說「彼此可以互相療癒」~ 
當洛伊德給了安妮雅她從未有過的東西時,我想這都是發自內心而來的,並且他對她越來越依戀,安妮雅也對洛伊德越來越親近。

Ads
Ads


除此之外,安雅想要被愛,想要有一個童年,看到她做一些事情,比如在他睡著的時候和洛伊德擁抱,試著給他做早餐,這樣的事情太甜了,安妮雅會有讀心術的能力這設計真的別出心裁,她能讀懂洛伊德的喜怒哀樂,漸漸地走入洛伊德的內心中, 安妮雅若能給予洛伊德另一種幸福的童年,那後續應該會很有趣。



Ads


政治元素簡單不複雜


Ads

然而,《 間諜家家酒 》為了表明這不僅僅是生活節目的一部分,第一集也穿插了一些動作戲和緊張的時刻, 看著洛伊德幹掉所有這些人很有趣(根本魯邦來著~ 一直在易容XD),我不曉得《 間諜家家酒 》是不是會成為動作元素頂級動漫,但第一集看過幾個動作戲的片段,覺得《 間諜家家酒 》在動作戲的設計還算可以~ 有將「黃昏」的魅力從打鬥中流露出來。


不過, 《 間諜家家酒 》還是有政治元素的, 第一集看起來政治元素沒有太過複雜, 要說無聊嗎? 我到也覺得不是, 畢竟一個作品要將「政治」當成故事主軸也不太合適,因為這種題材太過生硬, 也會變得難以下嚥,所以第一集給我這種簡單的政治題材訊息量,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 因為我還是比較想要看「這一家人」的可愛互動還更有趣。



Ads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第1集伏筆


本集留下的伏線:

  • 安妮雅是如何獲得她的力量的?她的基因是經過試驗的,還是她天生就是這樣?(目前只知道她是被做實驗,但又是哪個組織在做這種實驗來維護世界和平?
  • 安妮雅對自己的力量有多大的控制力?(目前只知道是讀心術,我很好奇她會不會對黃昏坦承她有讀心術以及她的過去
  • 黃昏的家人(包括父母)都死於戰爭嗎?(這也是為什麼黃昏會想要當間諜來維護兩國和平嗎?
  • 劇情是否在未來會讓我們知道其他 6 個測試對象?(因為安妮雅是測試對象 007)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Ads
//MIR 文中廣告
  • 有關安妮雅和洛伊德成長的更多背景
  • 期待新媽媽的到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