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法劇

Disney+法劇《 平行宇宙少年 》評價、3看點心得:「闇+怪奇物語」混合體?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平行宇宙少年 劇情簡介、預告


《 平行宇宙少年 (Parallels)》(又譯:鏡像人生),是一部最近在Disney+上架的科幻法國影集,由 Quoc Dang Tran 編劇,Anastasia Heinzl 也是該系列的共同作者,由 Benjamin Rocher 和 Jean-Baptiste Saurel 執導,這部影集並不長,也只有六集的篇幅,每集的片長大約為 30-40 分鐘,是一部很快就可以追完的影集。劇情大綱為:山姆(Sam)、比拉爾(Bilal)、羅瑪妮(Romane) 和 維克多(Victor)四個好朋友,在山區一個寧靜的村莊過著典型的寧靜生活,然而,在慶祝比拉爾生日時,發生了一件讓他們的世界天翻地覆的神秘事件,現在尋找彼此的任務開始了。


《 平行宇宙少年 》IMDb評分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以我自己看完的感覺很像是簡易版的「《闇》+《怪奇物語》」的概念當中還有點《回到未來》的味道~ 裡面有著時空旅行題材,也有超能力元素,而主角群的組成都是青少年,還有不同時期的自己,劇情並不會燒腦,在時空穿越上的設計也沒有很困難,相當容易入戲,節奏上算是還可以接受,這並不是一部真的很原創內容的影集,因為設計上和《闇》、《怪奇物語》、《命運航班》有著一些雷同之處,如果你是這兩部影集的死忠鐵粉,那不會建議你觀看這部影集,因為你可能會覺得很小兒科,也可能會有太強烈的既視感。

Ads
Ads


但如果你對上面這兩部影集不是處於死都要捍衛的粉絲程度,那這部影集有些內容其實還不錯,尤其是《 平行宇宙少年 》有點電影《回到未來》的味道,因為故事背景中的這幾個孩子在家庭上的一些問題,他們會希望透過時空穿越這一點來導正自己的家庭關係,這是本劇中一個挺大的看點,鋪陳還算不錯。





Ads





平行宇宙少年 故事背景


Ads

在2021/3/21這天晚上,山姆、羅瑪妮、比拉爾、維克多四個好朋友為了比拉爾的生日而特別帶著比拉爾到地堡這個秘密基地中慶生,然而,就在晚上11/23分時,原子調查研究中心因為測試了儀器,卻造成停電五秒中,當大家以為這只是一般停電時,在一瞬間,宇宙拋棄了它的規則,重新洗牌現在、未來和多元宇宙合併,將青少年分開並在不同的時間框架內將他們送入平行世界


這群孩子們開始試圖了解發生了什麼,並努力找到對方,他們希望時光倒流,回到他們曾經生活過的世界。面對他們潛在的命運,他們將有機會成長,以新的方式看待事物,而圍繞在這群孩子身邊急著找孩子的大人們,例如索菲雅(比拉爾的母親)、雷茨警官,他處理了迄今為止他職業生涯中最非凡的科學研究,來幫助孩子們回到該有的平行世界中。



平行宇宙少年 評價3看點

《 平行宇宙少年 》影評


Ads


平行宇宙少年看點1:淺白的平行宇宙世界觀


《 平行宇宙少年 》在平行宇宙的世界觀中沒有用複雜的理論來支撐,而是用一個簡單的概念來包裝這整個時空旅行的故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或許是因為Disney+在觀眾上都會盡量以年輕族群(尤其是孩子)作為觀眾對象,因此在講解平行宇宙時很好懂,我相信這對於青少年想要理解這方面的知識應該不會覺得太複雜。


關於平行世界的解說,我覺得在第五集的索菲雅用了超級淺白的方式讓觀眾了解,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完整解釋了這部影集的時空穿越原理和規則,而總歸一句,她的結論是「穿越回來的朋友們是『另一個版本』的朋友」,這也把單一時間軸的概念給打破,這就有點像是《闇》第三季「不同世界」的概念,呼應到「平行宇宙」這個概念,可以想像成另一個平行宇宙中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你存在,過的生活框架大致上會一樣,但內容與抉擇跟你有所差異,那些就是不一樣版本的你
所以山姆遇到穿越回來2021的羅瑪妮、維克多、比拉爾,他們都是不同版本的朋友,不是原本山姆所相處的朋友們。

《 平行宇宙少年 》影評


Ads





平行宇宙少年看點2:經典時空旅行與青少年冒險影集影子


山姆、比拉爾、羅瑪妮 和 維克多 這四個小孩的角色組合,會直覺讓人想到《怪奇物語》中的 麥克、達斯汀、南西和威爾:這四個朋友,性格、才能和性情不同,但關係密切,他們沈浸在彼此的陪伴中,但是平凡、更複雜的生活在他們每個家庭的家中繼續進行。


而《 平行宇宙少年 》劇中羅瑪妮、維克多兩個角色穿越回來想要改變自己亂成一團的家庭,這些橋段就像是《回到未來》這部電影一樣,將角色與家庭的挽回與轉變透過「青少年」的視角去改變,可能是致命的、危險的、溫馨的,但從他們內心中都感受到他們渴望的是「有愛的家庭」。


另外,來自當地原子調查研究中心、發電廠式建築奇怪事件很直接讓人想起了《闇》的經典梗,雖然《闇》是因為核電廠中的闇物質才有穿越,但《 平行宇宙少年 》的原理也很像,是利用原子的方式改變磁場,而受到磁場改變得以穿越的地點都是在地堡附近、樹林裡,這就和《闇》的穿越梗很像。


在《 平行宇宙少年 》中的一個宇宙版本中,年輕版山姆處理了他似乎擁有非凡能力的舊版本朋友的回歸,這種情況就像《命運航班》中主角回歸的青少年版,在乘客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的飛機神秘失踪了,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時間已經提前了五年,而且他們的能力也得到了增強。

《 平行宇宙少年 》影評


Ads





平行宇宙少年看點3:著重家庭的蝴蝶效應改變


Disney+ 的最新法國奇幻作品《 平行宇宙少年 》為我們帶來了我們所知道的探索多元宇宙概念的最具標誌性和最受歡迎的電影和系列的懷舊和回憶。這部短劇讓我們快速深入了解時間旅行的複雜世界,並以不變的現實和烏托邦式的期望為主題,為我們提供一盤熱情洋溢的驅動和可愛的角色。


《 平行宇宙少年 》每個角色的家庭生活都是多種多樣的,並增加了陰謀。比拉爾的媽媽扮演著重要角色,她是一個非常討人喜歡和有動力的角色在試圖理解失蹤事件的同時解決家庭問題為許多角色,甚至是配角提供了相關的深度,並將讓觀眾進一步投入到故事中


角色想要追求的任何版本的「現實」總是有缺點
這想法是我喜歡的設計,也是一個重要的潛在議題,這是建立在這樣的觀念之上的,即使你篡改了時間,你也不能總是得到你想要的,也沒有烏托邦,這些主題與家庭期望很好地吻合,因為角色正在努力應對現實和改變。
例如,維克多是家中被排擠的孩子,認為他的父母不在乎他的失蹤,但他沒有看到父母的創傷以及他們實際上在沒有他的情況下如何掙扎,而回到原始的時空時,父母還是一樣對維克多責罵,但不一樣的是山姆這次選擇捍衛維克多,也帶動母親不對維克多這麼苛責的態度,漸漸地影響父親應該對維克多有愛。

《 平行宇宙少年 》影評


Ads


平行宇宙少年結局總結


無論《 平行宇宙少年 》是不是與其他影集或是經典的時空穿越有相似,我自己覺得《 平行宇宙少年 》應該從未嘗試要去複製那些經典節線,而《 平行宇宙少年 》也的確走出了自己一套風格,《 平行宇宙少年 》確立了一個人期望/想要的現實與一個人的現實如何從未真正實現我們頭腦中非常清晰的烏托邦願景。《 平行宇宙少年 》裡的演員陣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為我們提供了觀眾很棒的旅程,到最後《 平行宇宙少年 》中這些可愛的角色反倒成為本劇的重點

雖然《 平行宇宙少年 》看似沒有什麼創新的內容,但不可否認這是一個不錯的時間旅行、平行宇宙的故事,具有吸引人的角色,節目的節奏非常好,每集只有30多分鐘,很容易觀看,對於不想燒腦又喜歡時空旅行題材的觀眾,《 平行宇宙少年 》是很棒的選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