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評價心得、結局:忙了一場人人皆輸的戰爭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簡介與預告


《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 Black Crab )為一部瑞典的動作驚悚片,編劇兼導演亞當伯格在改編 Jerker Virdborg 的小說《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中實現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新願景。這部動作冒險電影由「歐蜜瑞佩斯」主演,採用令人驚嘆的畫面和與題材,演員陣容充滿了觀眾第一次看過的新面孔,就純粹的動作戲而言,《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的表現算不錯,畫面上頗有震撼感,動作戲橋段在整部電影中也算是塞的有誠意了,篇幅平均,時不時會給觀眾緊張。


《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IMDb評分為:5.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IMDb上《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評價不是太出色,但我自己個人是蠻喜歡這部片,如果扣除掉片長很長之外,劇情還算不錯,透過一個母親想要找到女兒的視角和出發點去探討戰爭中的一些人性道德線,女主角也不是百分百英雄,當然,片中提到關於戰爭的殘酷是必須的,這對照到現今烏俄戰爭的實況,更不難想像電影中的戰爭真實性是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如果觀眾有空,這部片可以納入考量,從不同的面向去看戰爭內部的一些決策與道德線。

Ads
Ads




Ads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故事背景


隨著歐洲陷入軍事化的熱區,卡羅琳艾德在戰爭中失去了她的女兒,並加入了新軍隊作為尋找女兒的手段。艾德她和其他五名士兵必須運送一個神秘的裝置穿過一個冰凍的群島,長官說這是讓戰爭終止的武器,所以他們必須要在槍林彈雨下,躲避敵軍埋伏和攻擊,夜間秘密在冰上前行,到達目的地。








影評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評價心得


Ads

黑蟹行動動作視覺設計


Ads

很容易看出為什麼 Jerker Virdborg 的 2002 年小說的前提吸引了廣告導演亞當伯格,《黑蟹行動:無盡寒冬》是亞當伯格的電影處女作,視覺吸引力和內在張力是顯而易見的,公平地說,伯格以「華麗」的方式實現了這兩者,讓電影有則夠的震撼。小隊悄無聲息地滑過一片詭異而脆弱的白色荒野,一個荒涼的世界微妙地懸浮在冰冷的海水之上。


夜空被弧形照明彈、槍口閃光、遙遠的爆炸和超凡脫俗的北極光照亮,偶爾,這些圖像有一種超現實的詩意。亞當伯格導演的風格有時壯觀、有時詩情畫意,整部片看起來不會那麼「剛烈」! 自殺小隊必須與寒冷、險惡的冰、無所不在的敵人,以及彼此對抗,因為他們是陌生人,他們不確定他們可以信任誰。


《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中的動作非常壯觀,甚至每個電影觀眾都會看到的時刻也因此而變得更好。無論是桌底下的一把槍的場景,還是冰面可能破裂的恐怖場景,阿拉里克和伯格共同努力,將平凡的事物提升到卓越的水平還有一幕是冰川下全是屍體的那一幕真的很震撼!)。這部電影讓觀眾認為最好的部分是冰上的任何鏡頭,然而,當角色們來到雪地時,觀眾會很興奮,壞人穿著一身白衣,手榴彈左右飛舞,又創造出轟炸震撼的槍戰!



Ads





黑蟹行動中的「自殺任務」


黑蟹的核心人物是士兵,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軍人,因為他們被迫為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完成任務後想要做的事情,這不免能讓觀眾想到現在的烏克蘭所有成年男性身上看到的畫面。


在《 黑蟹行動無盡寒冬 》中,一群士兵被選中執行一項任務,他們被選中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滑冰和,或非常了解該地區。有趣的是到最後這些小隊的成員在知道他們運送的其實是致命病毒時,開始有著致命的掙扎與對抗,換句話說,這似乎是一個自殺任務。不幸的是,這也是他們贏得這場戰爭的唯一機會。






黑蟹行動中「誰是敵人」?


電影中,我們從未被告知敵人是誰,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反烏托邦和後世界末日的世界,而我們所追隨的一方顯然由斯堪地那納維亞人組成。此外,南下是唯一安全的選擇,這(從瑞典開始)意味著丹麥,可能還有歐盟,不過這都只是猜測,電影中沒有提到任何特定的國家或政治家,這實際上使故事更加可怕,畢竟,有什麼比與一個你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敵人戰鬥更糟糕呢?


當然,敵人不一定是敵軍,《 黑蟹行動 》在這趟任務中設計了蠻多基本橋段,把這種秘密任務中會出現的「人性」都點到了,從一開始先從例如可能有叛徒出現,懷疑身邊的夥伴是不是叛徒;或者是路上遇到的友善居民其實是敵軍派來殲滅的臥底;又例如同伴受傷了到底要不要脫著他們一起走? 這變成是人性考驗的掙扎,甚至走到最後變成是艾德和尼倫倆人的對抗,因為艾德為了要換回女兒,所以一定要把病毒給帶去奧德,但尼倫則是站在保全全世界人類的道德上,猛力阻止艾德,因此在這些橋段上,觀眾可以看得出自殺任務中他們所面對的「敵人」不一定是敵軍,也可能是身邊的這些夥伴。



Ads





黑蟹行動好看嗎?


自殺任務一直是戰爭電影的特色,許多這主自殺任務題材的電影中最能發揮作用的是團體動力,而《 黑蟹行動 》確實設法加劇了這群成員中的內部緊張局勢,從艾德尋找丟失女兒的任務中的任務,到厭倦的接受和玷污的意識形態的混合,定義了她的戰友們的戰時經歷。這些時刻有時會伴隨著一些劈啪作響的動作,比如在群島中一個廢棄的島嶼上的槍戰,或者敵方步兵在團隊高處的推進。


這部電影沒有更多地揭示任何人真正站在誰一邊,士兵們自己也很矛盾,這是意料之中的。但《 黑蟹行動 》從來沒有解釋過它在不久的將來世界中真正的利害關係,只是模糊地認為這一切都可能以非常暴力和迅速的方式結束。隨著高潮的臨近和高層的陰暗動機告訴角色的道德義務,這與它背道而馳。當他們只是穿著溜冰鞋的戰士,聽從命令,除了保護旁邊的士兵之外沒有更多的義務時,將高層的陰謀更加放大。



《 黑蟹行動 》是近兩個小時的腎上腺素激升的電影,影迷們會驚嘆於演員們用突擊步槍滑冰的每一個鏡頭,尤其在滑冰的時候畫面帶動、頭頂和廣角鏡頭方面超越了演員,這些鏡頭不僅漂亮,而且會讓觀眾更加尊重電影的其他方面,但《 黑蟹行動 》唯一真正的問題是在最後一分鐘,這完全破壞了這部電影努力實現的基調(前面都忙了兩小時,然後人人皆輸…)。
在這次任務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幾個場景和時刻,這些場景和時刻以非常可怕的方式說明了戰爭的恐怖,真的成功地把這幅畫面描繪得淋漓盡致:人人戰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