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驚悚片,鬼片

電影《Deep Water/ 深水 》評價心得:兩個都極端病態的夫妻會有什麼火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 Deep Water/深水 劇情簡介與預告


《 深水 》是一部預計2022年上映的美國情色心理驚悚片,改編自派翠西亞海史密斯的1957年小說《深水》,這小說中炮製了一對有毒的病態夫婦,好萊塢花了 6.5 年才將他們拍成電影。一位製片人告訴海史密斯,《深水》作者筆下的「維克」和「梅琳達」對於電影來說真的太過精神病了,唯一一位敢於接受他們悲慘婚姻的導演在閱讀了她的劇本草稿後自殺身亡(可見這劇本中的夫妻真的很病態)。

《Deep Water/ 深水 》IMDb評分為: 5.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是一部關於性、流言蜚語和虛偽的惡作劇,這部電影有著冰冷的藍色濾鏡和冷酷的色情配樂,營造出這座城市充滿了威脅,整部片的劇情都相當抑鬱,劇情也完全令人開心不起來,劇中細細刻畫波濤洶湧的夫妻關係,且主軸多圍繞「背叛」、「嫉妒」、「慾望」,只是片長還長達兩小時的時間,觀眾會發現越看越無聊,還真的完全是跟電影中的蝸牛一樣「慢」…., 如果真要看這種危險夫妻之間的愛情,我自己是覺得《控制》還比較好看。





Ads





深水 影評心得

《Deep Water/ 深水 》評價心得


妻子:「我不正常」
丈夫:「我也是」


《 深水 》劇情中的最主要問題源於它的兩個主角:「維克和梅琳達」,維克因為涉及無人機戰爭的道德問題領域退休,但超級有錢,他喜歡長時間騎自行車,他有遠方沉思的樣子,梅琳達是一個愛玩的妻子,同時她也是一個操縱大師,確切地知道如何按下人們的按鈕,尤其是對維克特別能控制他的心思。


幾乎每天晚上,這對夫妻都會把他們被忽視的 6 歲孩子特里克斯交給保姆,然後出去參加晚會或晚餐。片中特里克斯與家裡的虛擬 AI 交談,而不是與她的母親交談,她的母親甚至對女孩的存在感到不滿。幾乎片中都是充滿梅琳達與年輕男子的醉酒交手而告終,而維克平靜地表示不介意他妻子的親吻。



維克自吹自擂,認為他是一個開明的人,但是他的進化已經超越了「卑鄙的嫉妒」,他的妻子是動物(片中也有想多幕都是維克一直在偷偷觀察梅琳達和別的男人親密互動),而梅琳達對維克來說就像一隻獵豹興奮地在大草原上奔跑,她的身體運動的力量讓她的身體奇蹟感到高興。優越感是維克的癖好,小說作者認為維克是一個自我主義者,當朋友稱他為聖人時,他不會不同意。然而,維克確實對梅琳達被喬爾這樣的笨蛋所吸引而感到憤怒,當他試圖問維克是否覺得自己被閹割時,他甚至無法說出這個詞。

Ads
Ads


所以在一開始觀眾對於維克和梅琳達這兩個角色肯定充滿困惑,無時無刻會覺得這對夫妻都已經要這樣氣對方氣成這樣了,為什麼還要在一起?這就是本片的議題所在,因為維克和梅琳達還是相愛的,就是愛到變態與扭曲,就我自己看來,梅琳達本身的放縱一方面是她自己狂野自由的個性使然沒錯,但同時也是對維克引誘的方式,對維克一開始不一定是愛,是到最後發現維克愛她愛到可以殺人,才感受到維克的愛;至於維克,他則是一個愛著梅琳達愛到不想分開(這也是為什麼他不願意離婚的原因),寧願傷害與梅琳達曖昧的任何男人,也要把梅琳達攬在身邊,所以即便維克做出的事情是在傷害梅琳達沒錯,但卻是愛梅琳達的扭曲表現,



Ads


Ads

小說作者筆下的維克真的很妙,她甚至給了這個角色她養寵物蝸牛的畢生愛好(小說作者海史密斯最喜歡的蝸牛霍滕斯甚至還和她一起去了巴黎、威尼斯和羅馬~)片中有一幕是畫面聚焦在蝸牛在艾佛列克手指上泛著漣漪的濕潤畫面,這一幕是編劇有刻意簡化的畫面,對於編劇來說,維克的自戀過於理智,所以他們將他簡化為一個因性挫折翻騰而咬緊牙關的綠帽先生表現,對於蝸牛,你不能太過大力,而且隨時可以把玩,蝸牛和不受控的妻子梅琳達完全是相反的個性。


對維克來說,蝸牛是可以提昇維克權勢的方式,然而,維克並不是傷害蝸牛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掌控力量,反倒是細心呵護,像是在保護著梅琳達一樣。
這種權衡使維克變得有趣,代替自欺欺人的內心獨白,艾佛列克給了維克一個虛假的微笑和匕首磨練的被動攻擊。


他用每一段小小的複仇來取悅觀眾,邀請梅琳達的一個約會對象共進晚餐,並假裝不知道他對貝類過敏。當中一幕:「我沒有粗魯,我做了龍蝦濃湯」作為一個冷靜但相當有張力的威脅,而且維克告訴喬爾他用錘子把梅琳達的上一個男朋友打死了,他的吹噓變成了謠言黏糊糊的謠言,後來想想為什麼維克可以這麼不怕淌渾水還是要對喬爾這樣威脅讓他信以為真?因為這不只是威脅,更是維克地盤的宣示!如果有這種傳聞,其他男人應該就不敢繼續靠近梅琳達! 



Ads





深水電影最終劇情匆匆結束


隨著電影的進行,維克的行為變得越來越令人難以置信,但萊恩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導演,足以讓我們投入,即使是在瘋狂的最後三分之一。如果有的話,他並沒有把事情推得太遠。換句話說,導演仍然很擅長這樣的手法,只是好像沒有做得很徹底,像是少了點什麼,至少在驚悚上沒有特別之處(除了一開始馬丁到底是不是維克殺的那一段營造的很好,還有喬爾對殼類過敏的橋段很有趣,但後續維克這角色的手法就變得一樣)。

《 深水 》這個故事以色情心理驚悚片的形式展開,但它忘記了在此過程中添加任何刺激或色情內容。這也絕對沒有什麼神秘之處,儘管這部電影試圖在大約 20 分鐘的運行時間內以露骨的畫面吸引觀眾,不過到最後漸漸地變成只是一種劇情片方式呈現,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如果《 深水 》的賣點之一是色情驚悚,那會覺得可惜的這些橋段沒有特別讓原本冰冷的劇本變得生動起來。



《 深水 》用許多不成熟的想法來分層它的故事,這些想法最終卻變得平庸和無聊,
一路上忘記增加一些刺激來娛樂觀眾。



Ads





電影 深水 結局


電影的最後一個鏡頭與開頭相呼應,梅琳達告訴維克「我看到托尼了」,指的是她早些時候在地下室找到托尼的錢包,梅琳達燒掉了托尼的身份證,代表她接受了維克的行為,因為他是唯一一個在她瘋狂的心理遊戲和操縱中真正和她在一起的人,這也呼應到野餐那一段,梅琳達說:「我不正常」,維克也說:「我也是」。


在電影的結尾,我們看到梅琳達完全接受了維克的殺人行為,同時也接受了她自己的不安全感和缺陷,梅琳達把它變成了一種扭曲的愛,這就是為什麼她在電影的不同時刻對維克如此冷淡的原因,明明愛,但卻又討厭故意想要激維克。


老實說這部電影本來會讓我覺得能夠超越《 控制 》的升級版,不過看完之後還是覺得《 控制 》心理驚悚方面駕馭得更好,也比較有緊湊和刺激感~ 《 深水 》這題材是很好,因為放大到夫妻兩個人在愛情中都是扭曲的病態,只是這部片的口味稍為但了一些,對觀眾的視覺和情緒共鳴上似乎沒有這麼能打動觀眾,是相當可惜的一部片。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