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二的夢魘 預告與劇情大綱


西班牙電影《二的夢魘》(Two/Dos)於12/10上線Netflix,《二的夢魘》以最簡單的形式是《傑羅德遊戲》和人形蜈蚣的混搭(但就是只是形式上,內容劇情上無權無相關),《二的夢魘》缺乏《人形蜈蚣》的內臟血腥和震撼,以及與《傑羅德遊戲》相比,《二的夢魘》就更為失控。本片的劇情大綱開頭摘要非常簡單,一男一女,名叫大衛和莎拉他們都醒來發現兩人的腹部被縫在一起,兩人全身赤裸面對面躺在床上,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當初在看本部電影預告的時候覺得有點有趣,畢竟不免令人好奇兩人是不是遇上了變態殺人魔之類的,不過在看完之後…,嗯…,或許大家可以跳過這部片…。本片IMDb表現為
4.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二的夢魘》片長並不長,也只有70分鐘左右,也所幸片長不長,因此劇情上推進就比較快,沒有什麼拖沓,在結局上也相當快地就突然結束,總體來說,如果你是在週五晚上不知道要看什麼,這是一部殺時間用的 B 級電影,但就是缺乏其他同類電影所能帶來的吸引力,所以只推薦給那些片荒、劇荒的人觀看。

Ads
Ads




Ads





二的夢魘評價與心得



電影開篇就直接進入兩人肚子被縫在一起的畫面橋段,並且兩人開始尋找著為什麼會被縫在一起的原因,想要抽絲剝繭,後來一通電話來了莫札特的《安魂曲》,讓莎拉發現是馬力歐,是科學家也哲學家,醫生都在研究「二」這個數字。莎拉說馬力歐是二的信徒,最小的質數也是當中唯一的偶數,二是二進制的基礎,還是唯一相加、相乘、甚至把自己提及次方時都能得出同樣數值的數字,它是第二個默慈金數。所謂的二元性、兩側對稱的基礎,大腦的對左右、陰陽、雌雄、肉體靈魂等等,所以在房間裡每個東西都有一對。

Ads


光是這一段就帶出更多的懸念,令人想像兇手到底是什麼樣的變態心理扭曲人物,也帶出到底兩人為什麼會被當作縫合的對象。在片長 70 分鐘的過程中,兩人開始在周圍環境中引領觀眾並弄清楚發生了什麼,雖然這部電影確實為此提出了一個足夠體面的解釋,但感覺很匆忙,缺乏足夠的實質內容來讓被縫合的動機更為強烈。



Ads


大衛與莎拉帶領觀眾拆解背後原因和真相的時候,有種拼圖的感覺,得到的資訊以及線索都非常有條理地拼湊在一起,導演將訊息量一點又一點地放出來,讓觀眾也去拼湊,當中令我覺得非常有趣的是大衛與莎拉兩人必須要慢慢地學會相互信任並努力擺脫困境,因為他們兩個是陌生人,赤裸地面對面,必須要互相信任與合作才能逃離這裡。


不過,這部電影有一些值得懷疑的地方,包括整整 3 分鐘來呈現兩人需要上廁所的部分,還有送來一道千層麵的橋段,大衛吃完之後也沒事,我不太確定為什麼需要那些橋段,感覺這些場景可有可無也不會影響劇情。總之,這部電影的題材很新穎,很想要讓觀眾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呈現的手法就沒有什麼太大的質感,連同故事的最初動機也串連的有些奇怪和牽強,如同前述所提,這部片屬於B級片,看過就是看過了,沒有看過其實也不會覺得可惜。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