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電影《真愛難題》劇情介紹與預告


《真愛難題》是Netflix最近新上線的喜劇電影,埃爾南希門尼斯 (Hernán Jiménez) 執導的《真愛難題》(Love Hard) 以洛杉磯文字工作者奈德麗 (Nina Dobrev) 為主軸出發點,讀者喜歡看她悲慘的追愛遭遇經歷,不過在在某一次與喬許配對之後,她堅信這次不會再有悲慘的愛情結局,於是一時興起決定在聖誕假期給喬許一個驚喜,卻沒想到自己被「釣魚」了!


喬希的長相根本不是交友軟體中照片那樣子,奈德麗當然氣炸自己被騙,憤怒但沒有行李的奈德麗被困在這地方,喬許提出提議在他的家人面前演一場戲,好讓喬許的家人可以開心過完聖誕假期,所以娜塔莉決定留下來冒充喬許的女朋友,而喬希也承諾會幫助奈德麗贏得她最初喜歡的男人的照片,即便這樣的行為就像是喬希欺騙她一樣,奈德麗也決定用不一樣的身份接近阿德。

Ads
Ads


一開始覺得這女主角就有點驚喜!因為她是以前陪伴我度過《吸血鬼日記》的超正女主角!這部電影的她風格沒有《吸血鬼日記》那樣魅力無限,不過我挺喜歡她在這部電影中比較淡的妝容,看起來很舒服,至於男主角,印象中以前好像在一些電影中看過他當配角過,這次看到他擔任男主角也覺得驚訝啊!





Ads





Netflix 真愛難題 評價與心得



Ads


Ads

《真愛難題》所圍繞的主軸其實很清晰,探討了網路交友的陷阱以及在乎外表的適得其反,奈德麗這個角色即是把「真愛」認為是「完美」,不管是外表、身材、內在、思想等等,都要完美, 尤其是第一眼的外貌是奈德麗的擇偶條件。一開始奈德麗和喬許兩人對於《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這部電影的對話就打開這部電影的雙方愛情看法,奈德麗認為這是最爛的聖誕電影,是一部講述人們單憑外表愛上對方的電影,不過對喬許而言,這是愛情戰勝現實的故事。


電影《真愛難題》內容並不難懂,不過編劇導演用了極多的方式來改變奈德麗和喬許兩人對愛情的看法,奈德麗的重症外貌協會即是一個她以前找尋真愛屢屢失敗的關鍵,在電影一開頭就有好幾段奈德麗利用交友軟體找到的男生,外貌和照片不一樣的傻眼橋段,這些橋段雖然好笑,不過卻也是在隱喻著人類明知道網路上的交友約會儘管時常被騙,還是會一頭栽進去相信對方的完美


所以奈德麗的老闆李爾在最後對奈德麗說的「妳每次都只要看到別人的缺點就轉身就走」,這就是在講述著奈德麗在找尋的都是先由外表去決定要不要喜歡對方的先決條件,但這也會讓自己錯過真愛,畢竟真愛不是靠著外表的顏值來維持的。所以《真愛難題》的設計真的很有趣也很巧妙,「catfished」和「喬許」的設計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浪漫喜劇主角,他是一位住在自家地下室的華裔美國蠟燭製造商,觀眾在整部電影中都一直在了解他的內心世界和創傷。


我覺得這一點設計得很成功,因為一開始他利用阿德的帥照片先讓奈德麗來到身邊(雖然不是故意要騙奈德麗到這裡見面),不過就因為這樣的陰錯陽差,奈德麗才有起出的機會讓自己先愛上對方的內在(光是每天的電話聊天就讓奈德麗深深愛上喬許),這也完美呼應到李爾所提及奈德麗找不到真愛的問題。在結局之時奈德麗愛的是喬許陪伴她這段時間的溫柔與陪伴,我想這是個很好的結局方式,我很喜歡國外一個影評人說的「seeking the connection, not perfection」,愛情中所尋找的就是彼此間的連結,而不是一個處處都完美的人。



Ads


這部電影的設計另一個成功的點是,《真愛難題》中喬許的那一家人,尤其是那會讓人覺得很愛炫耀的哥哥歐文,整部電影中就因為有這個很大的人生勝利組的反差,才會讓喬許的內心世界被看見更多,觀眾會感受到喬許的自卑與沒自信,同時也有著許多情感的細膩,逐漸讓觀眾對於喬許這角色有更大的支持度,所以會一直覺得結局一定是要奈德麗和喬許在一起啊!


《真愛難題》可以看見喬許對自己的自卑和沒自信,老實說我挺喜歡奈德麗這角色的改變以及發現喬許內在的優點,再透過自己愛的人口中講出自己的優點,那才是最大的力量與契機,所以喬許最後勇敢對父親說出自己想要轉行做蠟燭的勇氣、在交友軟體上放上自己真實照片的舉動,都是對自我認同的表現,但這些就是奈德麗所挖掘出來的,又很完美的呼應到奈德麗以前只看別人缺點的問題。


我挺喜歡奈德麗和喬許在療養院中講的那段話,愛不一定是完美,但必須誠實,這句話喬許講到了自己,告訴大家要不要忘記自己原本的那一面就很棒,在我看來這是一種要大家愛自己、認同自己的表現,然而,喬許這番話其實也呼應到奈德麗身上,因為奈德麗追求阿德其實也是用欺騙的方式,說自己喜歡梭羅、喜歡攀岩、還破戒吃肉等等,奈德麗這樣的表現事實上跟喬許用照片欺騙她的行為沒什麼兩樣。


大家都知道這樣的愛情不會長久,還會很累,所以奈德麗要把自己塑造成阿德喜歡的樣子,就是像喬許說的「愛不一定是完美,但必須誠實」,否則到最後都不是在做自己了


《真愛難題》這部電影雖然要講的議題不是很新穎,不過所利用的手法卻是讓人驚艷,甚至讓我覺得內容無比細膩,想要傳達的核心訊息也很清楚有省思的效果,《真愛難題》這部輕鬆的電影很適合在聖誕節的時候看,呼應到聖誕節應該要幸福的節日,看完後或許你能和喬許、奈德麗一樣被幸福包圍~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