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幸福話術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台劇影集2049線上看、預告


此圖為官方的追劇日曆,在不同的平台可以觀看,《2049》總共會有三章主題,分別為「幸福話術」、「刺蝟法則」、「完美預測」,每一個主題會有六集,一集大約都不到三十分鐘,線上看可以選擇myVideo或是Netflix,我自己是看Netflix,一次上架三集。

2049追劇日曆
圖片來源:《2049臉書專頁》

Ads






2049評價好看嗎?


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只看了首播的《幸福話術》三集,但一集又一集想要追下去,但是裡面的隱喻和人性科技應用都相當到位,的確題材上很像是《黑鏡》,但這也算是蠻有豐富感的黑鏡,不管是在角色的設計還是對話上,我覺得這比英劇《黑鏡》更生活化一些,在場景上都相當高級,連同一些道具(無人駕駛有讓我驚艷到)與科幻特效都非常厲害、精緻。

Ads
Ads


我覺得是因為《2049》所用的篇幅可以比較多,所以能呈現的篇幅也比較足,在角色的對話中以及人性的探討都有強烈的隱喻與張力,因此在每一段的橋段都讓會讓我有所感觸與思考~只很直得追的一部台劇!(這劇品質真的棒! 👍 )

Ads


關於每一週《2049評價心得文》我整理如下,因為想要分享的太多,所以每一週都會寫一篇心得評價文來分享我的感觸!




Ads





2049幸福話術劇情

2049幸福話術1–
曉攸的觀點:你一定要跟我說為什麼

2049幸福話術第一集

■在一間高檔餐廳中,曉攸與父母吃飯,曉攸看到父母恩愛的樣子覺得羨慕,也想要跟大楷甜蜜,大楷卻不解風情還跑出去講電話,父母很擔心大楷和曉攸兩人的經濟狀況有問題,畢竟大楷寫的新書都沒有下落。回家路上,曉攸很不高興大楷剛剛跟大衛講電話講很久,還以為是聊大楷的新作品,在曉攸的逼問下讓大楷不高興,很不高興地開始解釋剛剛電話裡講的事。


■隔日,曉攸要去上班前發現大楷跑進一家旅店,不過因為自己上班快來不及就沒進去追究。而曉攸在工作上的提案不被老闆認可,然後曉攸又莫名其妙要被派到越南去做田調,但偏偏曉攸就是很不放心大楷,畢竟今天都看到他去旅館了,所以晚上曉攸睡覺時測試大楷,但大楷卻興致缺缺。於是曉攸隔天去跟蹤大楷,發現一個身材火辣的女生進入一間房間,裡面的男人比著曉攸和大楷之間有的暗號,讓曉攸直覺裡面的男人就是大楷,不過等到大楷出來之後發現他是在不同房間,而且是在寫作,這半年來他在家沒靈感,面對曉攸一直問為什麼,大楷覺得煩



■曉攸才發現是家裡裝潢讓大楷沒靈感,但當初裝潢大楷又不講,他怪罪都是曉攸在決定事情,曉攸認為是大楷都不跟自己溝通,但最後曉攸發現自己說話方式都在讓大楷覺得沒讓他講話機會,連同事都覺得曉攸是女王,語氣都在下結論,所以曉攸決定要是訂「讀心」來改善跟大楷的溝通問題



■晚上大衛帶著醉醺醺的大楷回家,才發現之前大楷說書要再版的事根本就沒有這回事,甚至《未竟》也不出版都沒讓曉攸知道,於是曉攸開始跟「讀心」討教方法。隔天曉攸也開始照著讀心來做一些動作和話語,的確有讓大楷感到一些開心,但卻因為曉攸請來設計師的計畫讓大楷不高興。



Ads


2049幸福話術2–
大楷的觀點:我們的溝通沒有問題,妳幹嘛一直找碴啊?

2049幸福話術第二集

■大楷和爸媽吃飯,發現爸爸也戴上讀心,說的話都是媽媽愛聽的,在媽媽去上廁所時爸爸就在抱怨媽媽逼他戴讀心,爸爸說到只要照著做就天下太平。曉攸、大楷與曉攸的爸媽吃飯,爸媽當然會關心大楷的新書,但曉攸都搶著回答,大衛雖然喜歡大楷的新書,但因為風格改變太大,沒有詼諧幽默,所以大衛又要大楷可以改變。


■隔日,大衛帶來《誰來敲門》的再版合約,但大楷就是不想要再版,而大衛覺得大楷應該是因為婚姻遇到瓶頸,《未竟》很明顯就是在隱喻大楷自己的婚姻,而且現在的心境完全寫不出好笑的東西,所以大楷想到或許把《未竟》改成黑色幽默。晚上,曉攸又想要來個「性」致,而大楷又拒絕了,再次讓曉攸感到生氣。



■大楷因為寫不出新作品已經夠心煩,曉攸又想要一直問大楷到底為什麼都不跟自己聊心事,每次講話大楷都一直算了不想講,反倒讓曉攸更想要知道答案,這讓大楷更煩躁,晚上大衛喝醉酒回到家,半夜酒醒發現曉攸自言自語,並且在哭,不過曉攸說沒事,大楷也沒多問。隔天設計師又來,但大楷生氣曉攸又沒有討論就下決定,而曉攸講話又一直在看旁邊,眼神沒有交流而生氣。



■晚上,曉攸再次想要來點興致,不過大楷真正的問題在於他的小老弟不挺他,所以想要靠謎片來幫助自己爭氣,卻沒想到被曉攸發現,曉攸怒氣沖天覺得自己很努力在改善溝通,但大楷只感受到壓力,曉攸直講自己很不快樂。



Ads


2049幸福話術3–
曉攸的觀點:我是在替你著想耶!

2049幸福話術第三集

■曉攸跟同事們也開始使用讀心來迎合江副理的想法,但也沒有進展,而晨希終於隔了好幾天出現了,她因為跟男朋友分手所以要去曉攸家住幾天,曉攸要大楷幫忙整理儲藏室給晨希借住幾天,但大楷卻把工作室讓給晨希睡覺,這讓曉攸不高興會影響寫作,再加上大楷毫不在乎新作品的進度,讓曉攸快要氣到冒煙,所以用讀心講出一連串制式的話語來,讓大楷感到奇怪,而大楷決定說出自己的新書沒有出版社要出版,自己想要停筆一陣子的事情,這讓曉攸開始生氣大楷沒有鬥志


■大衛偷偷找曉攸想要讓她去說服大楷接受再版的合約,還說不知道為什麼大楷會變成這樣,晚上曉攸利用讀心來幫助自己說服大楷,不過也被大楷馬上就識破曉攸只是為了說服他,因此生氣,曉攸也跟著生氣。半夜醒來,曉攸發現大楷不在床上,反倒跟表妹聊得很開心,曉攸看到內心很難過。接連幾天,曉攸開始看大楷的《未竟》,也想要利用煮菜來增進與大楷的情感,但煮出來的菜太醜,最後又被曉攸倒掉。



■晚上吃披薩時,大楷給晨希紙巾擦嘴,曉攸故意也打翻水想要大楷安慰,卻沒想到大楷罵了一句怎麼那們不小心,曉攸生悶氣大楷不懂暗示,但其實大楷有去拿毛巾過來要來清理,只是小優沒看見。而曉攸終於把大楷的小說看完,但她完全不喜歡大楷的小說,可是又不敢跟大楷講,怕傷了他的自尊心,所以晚上時她聽了娜娜的建議,用謊言維持婚姻,所以又利用讀心來稱讚大楷的作品,但最後也被大楷發現讀心,他要曉攸用她自己的話說一遍



Ads


2049幸福話術4–
大楷的觀點:要不要說出妳真正的想法?!

2049幸福話術第四集

■大楷決定要休息一陣子時,是因為想到之前曉攸認為自己不愛她,所以決定在家陪曉攸,而在晚上吃飯時晨希也發現曉攸有在使用讀心,但曉攸否認。大楷在家裡的時間,事實上都一直在做家事,也偷偷想要安排秘密旅行給曉攸開心,不過最後卻因為《誰來敲門》不再版而都變了調,兩人大吵一架,晨希也因為和大楷都是寫作品遇到瓶頸而陷入低潮,兩人變得很有話聊,甚至講到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寫的東西,也選擇不再版,這樣的話語讓大楷感到被理解,甚至晨希還讀完《未竟》,不過他們談天的過程都被曉攸看到,甚至生氣。


■大楷為了讓曉攸可以開心,於是拿著《未竟》去找尋出版社,傳到大衛耳裡已經開始緊張,所以想要找大楷聊。晚上,大楷拿著旅遊行程想要給曉攸驚喜,但時間剛好卡在曉攸要出差一個月的時間,曉攸還有點生氣大楷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曉攸退而求其次希望可以玩虛擬的就好,這樣大楷也可以把心思放在寫書上,於是兩人之間溝通還是有著隔閡、沒有共識。


■隔日大楷本來約好要跟大衛見面,但聽到他和公司討論自己的作品很不成熟,這對大楷來說很受傷他又想到前幾天曉攸靠著讀心來誇獎自己的作品,大楷內心更受傷,因為他要的關心是打從心裡的相信他,但曉攸的關心卻變成否定、誤解大楷,但事實上大楷也沒有想過曉攸的關心是希望大楷不要放棄寫作這個夢想,當曉攸聽到大楷說她的關心變成干擾時,曉攸難過地直接選擇提早去越南。



Ads


2049幸福話術5–
第三者的觀點:我願意當妳的聽眾
我去拿酒,今天陪你喝最

2049幸福話術第五集

■曉攸臨時不用被派去越南,反而是在台灣跟另外一個男同事(傑)去出差,他們這次要去清境拜訪武爺家的民宿,曉攸看到包包裡的那條手鍊,這是大楷以前送給曉攸出差保平安的手鍊。曉攸一天都在跟傑考察,其實這個曉攸對傑影響很深,不僅誇獎曉攸的外貌、工作能力,連曉攸變化小細節都記得,晚上甚至安慰曉攸、幫曉攸排解她內心的煩惱,最後曉攸終於鼓起勇氣想跟大楷聯絡,但大楷沒有接到電話。


■晨希找大楷喝酒,也很肯定大楷的《未竟》,大楷說當初是曉攸拉他去體驗虛擬遊戲,在沙漠裡他迷路出不來,但事實上大楷是故意不登出,因為大楷太愛那地方,雖然知道是假的,但感覺很真實所以當時想要甩掉曉攸自己去探索未知,大楷說得感覺晨希都懂,兩人就這樣哈草、喝酒一整晚,搞得大楷整個思緒混亂,不過晨希的主動獻身卻讓大楷把持不住,把對曉攸的愛投射在晨希身上。


■隔天,大楷的爸媽因為讀心而大吵架,也發現晨希的存在,而大楷的爸媽因為互看彼此不順眼從屋內吵到屋外,讓大楷看不下去說就離婚就好了,反倒被父母訓了一頓說「誰家的婚姻不是千瘡百孔,怎麼可以隨隨便便說離婚」,這反倒是顛覆大楷對婚姻的想法。大楷最近一直在躲晨希,大概是因為內心有愧疚感,不過在此時大楷接到通知有人要出版《未竟》,晨希比大楷還高興,於是拉著他去酒吧慶祝,晨希也認識到大衛,兩人比酒量之時,晨希發酒瘋說出她和大楷發生關係的事,讓大衛傻眼。曉攸也因為傑一整天的溫柔而感到開心,決定想要和大楷和好,但卻看到晨希發佈有人要出版新出書的消息,所以想打電話問晨希,卻沒想到從中得知大楷和晨希用了虛擬性愛。



Ads


2049幸福話術6–
大家的觀點:沒想到我居然跟他一樣爛

2049幸福話術第六集

■大衛發現曉攸知道大楷和晨希用科技發生關係,大衛緊急想出辦法說要大楷快點跟曉攸解釋那是小說對白,曉攸內心受到衝擊,想要出去買酒,武爺爺說可以陪曉攸喝,曉攸喝了幾杯,越想越傷心,聽到大楷的電話越來越想忽略,然而,曉攸接起電話知道是讀小說對白,早知道這是謊言,大楷決定不想要說謊,要好好對曉攸道歉

■曉攸哭一整晚,隔天工作心不在焉,傑想要安慰曉攸,但有點越線,但曉攸也回應了,卻沒想到曉攸發現傑有用讀心,馬上感受到自己被騙了感情,而且更讓曉攸慌張的是自己也差一點出軌所以曉攸也覺得內心有愧疚感,反倒覺得沒有資格去質問表妹。隔天早上,曉攸被武爺爺帶去見他的老婆,看他們恩愛的模樣,曉攸很羨慕,因此問了靜奶奶關於相愛一輩子的問題,奶奶說愛本來就不是一直都很愛,但就是相信彼此不會放棄彼此,真正的愛可以包容一切,包括因為慾望所犯的錯

Ads
//MIR 文中廣告

 

■隨後大楷直接到民宿找曉攸,這次不一樣的是他也用了讀心,大楷打算直接跟曉攸坦承自己那天晚上跟晨希發生的事,不過卻被曉攸制止,因為曉攸自己也有不小心就出軌的秘密。大楷執意要道歉,甚至下跪道歉,把內心的愧疚與自責都真心表現出來,也說到完全不想要失去曉攸,曉攸開始忽略讀心得建議,用自己的真心來回應大楷。當天,沒想到靜奶奶突然辭世,讓武爺爺相當難過,但與曉攸相處的短短時間內,對曉攸卻是印象最深刻。

 

■送靜奶奶最後一程,傑突然出現,大楷才發現曉攸跟傑發生的事情,大楷要曉攸關掉讀心好好說,大楷也坦承自己那天道歉時用了讀心,所以現在大楷說出真正的道歉,這讓曉攸聽了更自責,覺得自己只想到自己,大楷想得都是她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