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戰慄公寓劇情介紹、預告


Netflix 最新原創驚悚恐怖電影《戰慄公寓No One Gets Out Alive》於2021/9/29上線,《戰慄公寓》改編自《林祭》原著作家亞當奈韋爾(Adam Nevill)在 2014 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之前看《林祭》的時候覺得有些特別,因為《林祭》雖然看起來是恐怖片,不過裡面牽涉了心理元素,讓恐怖片搭上人類內心的脆弱與弱點。


我看完這部《No One Gets Out Alive/戰慄公寓》裡面也是有著這樣的一些元素,有恐怖詭異儀式、人命、還有搭配著人類內心的脆弱。《戰慄公寓No One Gets Out Alive》IMDb一開盤表現不俗,有
7.1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不過因為目前評分的人不多,因此分數還會再變動,我自己是蠻喜歡這部片的設計,因此還是會推薦給大家,而且本片的血腥程度非常不錯,但唯一缺點就是套路太好猜,中段就已經大致上可以猜到全部。

Ads
Ads


《No One Gets Out Alive/戰慄公寓》劇情大綱為女主角(安柏)在母親生病過世後,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想要重新生活,但因為需要急須拿到造假的身分證,於是必須省吃儉用,租到一間極便宜的公寓,卻沒想到像是踏入陷阱一樣,詭異的事情一直發生在安柏身邊…。



Ads





戰慄公寓評價 心得



Ads



Ads

一開始就安排著席夢先遇上怪事,有腳印、箱子會動、背後有人,然後就失蹤(很明確就告訴觀眾這部電影是靈異恐怖類型)。 接著換安柏入住,因為便宜,所以入住,並且從芙蕾雅說「瑞德滿口謊言 Red is Full of shit」(這裡才不只有他們兩個女生入住),然後樓梯上就出現其他人影(一開始其實並不會曉得安柏看到的是人還是鬼,因此有著很不錯的懸疑營造)。


安柏為了錢需要做黑工,因為她沒有合法居留,因此需要美國公民身份證,but why it should be Texa? 因為媽媽來自德州,從安柏這個角色可以看到身為一個移民者的困境,被錢困住的悲慘女孩,也因為要買這證件,所以需要錢,最後才住到這個鬼屋。



其實這部片有點像是《鬼入侵》的手法,但還是有搭配jump scare突然嚇人方式嚇觀眾,會在某些角落安插一些黑影,就像是在注視著入住的房客



Ads


其實看到中段大致上就已經可以猜到這個戰慄公寓不僅像是鬧鬼一樣,更像是邪教或是專們要從這裡的房客做某種宗教儀式之類的劇情,並且被獻祭的人鬼魂回到這公寓,所以瑞德和貝克詭異行徑也大致可以猜出他們不是好人

  • 像是門上的手印,瑞德的書房中那個錄音帶說著「就如獻祭儀式所進行的,接著老人、女人和小孩都獻給她,你就能得到祝福作為回報,我不知道這是怎麼開始會是結束的」,這段話為瑞德的父親所紀錄。
  • 獻祭圖
  • 以及照片中有著一對夫婦(看起來是瑞德的父母親)跟那個大箱子合照(也是席夢在房間看到的箱子、安柏夢中在醫院看到的石箱子)

以上這些細節都是要說明為什麼貝克需要把女人獻祭?這一切始於瑞德的父親Arthur,瑞德說因為貝克生病了,沒錢付醫藥費所以搬回來這公寓住,當初也看到父親對那些女人做的事,還殺掉媽媽(瑪麗),所以他們一起殺掉父親,不過貝克接觸到那箱子之後,覺得是箱子選擇了他,結果身體開始變好,只是需要女人做獻祭(這也是為什麼瑞德一開始說這裡只會有女生)。

這也難怪者棟公寓到處都有著人影,因為都是那些被帶去獻祭的女生的亡魂。



Ads





戰慄公寓結局


貝托去公寓找安柏,但被貝克攻擊,安柏本來差點成為一個祭品,是貝托醒來後救了他,然而,在他們逃跑時,安柏又看到病房的樣子出現在眼前,事實上這一段是怪物刻意讓安柏有這段夢,因此這是安柏腦中的畫面,怪物就是想要讓安柏以為她已經逃出去。


但事實上安柏沒有醒,剛剛逃出去也是幻覺,因為她還在石階上,此段石箱子出來怪物的畫面即是安柏最近一直做的惡夢,她在病房和媽媽一起,但旁邊卻有石箱子。夢中的媽媽說「Can you stay a liitlle longer?」,安柏必須要忍痛放下媽媽,才有辦法醒過來掙脫這怪物。



這也考驗著安柏對媽媽的愛,過去一個小時的電影片段中,我們可以看到安柏一直很想念媽媽(一直聽語音留言的舉動),因此可以在夢中與媽媽見面是一件很難得的機會,而這個怪物就是利用人類內心中「放不下」、「不願意割捨」的內心來抓住安柏(這也是為什麼佩特拉看到兒子時說到自己很想回家,這就是佩特拉內心中可以被怪物入侵的弱點)。



因此安柏選擇忍痛掐死夢中的媽媽,就等於是攻擊那怪物。



最後安柏用一把大刀砍死貝克,而把瑞德帶去獻技給怪物,然而,這是個很大的最後轉折,因為安柏提供祭品給怪物,而她受傷的腳卻突然痊癒,她終於體會到貝克會提供獻祭的原因,因為能得到「祝福」。



畫面最後安柏又往回看,畫面就接著石箱子的畫面,雖然後面電影沒有再繼續告訴觀眾後續的故事,但以我自己猜想,這樣的結局就像是在訴說著安柏會選擇跟貝克一樣的路,因為安柏這個角色的生活非常不順遂,整部電影對安柏悲慘人生也在為後續這一幕鋪陳動機(被騙錢、被炒魷魚、沒有美國公民身份等等悲慘人生),因此最後安柏也開始用石箱子讓自己得到祝福和想要的東西,這樣的想法也不奇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