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警匪,犯罪片

Netflix《玩命巔峰》電影評價心得|紙房子「里約」繼續玩命搶劫

Ads
Ads

《玩命巔峰》這部電影最大的討論點大概就是因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西班牙神劇紙房子裡的「里約」擔任的,我發現本片一上線有一定的觀眾數,一連幾天是在電影的Top 10清單內,但在網路上討論這部片的人並不多。


這部片的劇情大綱在講述一個在馬德里郊區的一個貧窮車子維修小伙子,為了自己愛的女人想要靠搶劫來賺到很多錢。所以在片中會有很多次的搶劫~說到底原本看片名《玩命巔峰》我以為是動作片,看了之後才知道其實是犯罪警匪片~

Ads
Ads


本部電影的IMDb表現並不是說太好,只有5.8 / 10(本片即時IMDb評分這邊請),如果這部片已經躺在你的待觀看清單,你又很想看,那建議可以在你把重要的影劇看完之後再來觀賞這部片吧~我自己是對這部片沒什麼太多的記憶點,覺得劇情很空泛…,喬段之前的連結也很碎片,片中也有許多不合邏輯的地方。





Ads





Netflix《玩命巔峰》電影評價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Ads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的故事連接性沒有很好,橋段跟橋段之間其實有時候看不出什麼關聯性,在劇情上的推展雖然節奏很快,但確實是浪費了這麼長的片長,最後故事敘述零散到我抓不到重點,也沒有什麼故事主軸。以下我就分點來說我的心得吧~

安吉會加入波利的搶劫行列有點突然

在電影中安吉是因為在夜店與波利打架而互相不爽,然後隔天被波利叫去要求他搶劫,然後安吉就加入了,這樣突然加入的橋段讓我有點出戲,畢竟人家又不是拿槍抵著你去搶劫,你可以拒絕啊!


安吉不願意放手搶劫這件事的「動機」很薄弱

再來就是安吉在第一場搶劫之後就整個黏住了,我覺得安吉會選擇繼續搶劫是在一次與愛絲翠拉談話之後選擇繼續搶劫,安吉犯罪動機是為了女人,這種動機對我來說太薄弱,雖然導演透過波利這個角色很有錢來與安吉最對比,想要讓安吉得到愛絲翠拉,但在片中卻是從電影中段到最後都沒什麼再提到這些錢是想要給愛絲翠拉有好生活的。


又看到安吉第一次出獄後拿著波利給的錢,這是他第一次享受錢帶來的快樂,說到底我覺得安吉其實是單純因為想要錢吧,而不是為了愛絲翠拉,尤其看到他為了想要達到巔峰而要與索蕾結婚,還希望愛絲翠拉可以理解~看到這一段我的理智線整個斷掉,越來越相信安吉才不是為了愛絲翠拉。



Ads


「搶劫」橋段手段並不細膩

這部片的犯案過程很快,手法雖然流暢,每個人各有各自的工作,但手法過程的呈現就非常陽春,我是覺得既然本片已經是把「搶劫」做為主軸題材,就應該要把策劃搶劫給弄得縝密一些,顯得在細節上是沒有交代太清楚,尤其在船上搶劫那一次,安吉跟一個陌生人買包包是有什麼用途好像也沒有很清楚地告訴觀眾~


覺得警方幾年沒抓到安吉他們實在很不合理

這部片的警方大概就是插花用,片中的安吉在監獄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都沒事,然後時間就莫名其妙兩年後,安吉不僅突然變得超級有錢,還可以洗錢,等於是已經達到巔峰的狀態,但要達到這種程度必須是犯過無數的搶劫案件來達成目標,而這兩年警方一直沒有證據抓到安吉他們真的很不合理(尤其女律師的手機一直被監聽,片頭安吉被抓進去第二次女律師已經說自己的手機被監聽了,然後最後過三年居然還在被監聽,身為一個犯罪集團的律師不知道要用黑手機嗎?)。我看到最後根本覺得就是女律師故意給警方監聽的吧~


還有一幕是警方在運動用品店已經被警方給逮捕,那就代表警方已經掌握證據,結果下一幕安吉又出來了,不禁在想這警局一定是安吉開的XD



Ads


《玩命巔峰》結局

從最後結局可以知道安吉、索蕾、小弟們都被抓進警局,並且帶出幾個小轉折:

  1. 最後愛絲翠拉把錢拿走,如果她沒辦槍殺,我覺得很大的機會她會私吞,因為她拿到錢之後忍不住內心的雀躍,那微微一笑很可疑。

  2. 最後卻被那個臉上有疤的警察給射殺,原來最後大魔王是警察,安吉這些人始終只是被利用而已,因為這個傷疤警察並不是善類,因為他最後把錢都拿走。

  3. 最後安吉又開車去撞一家Longchamp包包店,代表他一切歸零,又必須重新開始創造他的巔峰。


我覺得結局這樣收其實沒有太大的說服力,整體來說因為整片沒有聚焦在一個重點上,所以結局也沒這麼聚焦,因此最後這樣的結局就像是什麼都想要講,但卻什麼都沒收尾的概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