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偶然發覺好像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鬼片,所以隨機選了《23:59》這部軍中的鬼片來看,本片的劇情大綱為在叢林中訓練營怪事頻傳,在一名新兵的屍體被人發現後,她的屍體同僚則被迫面對嚇人秘密(此段敘述來自Netflix),全長只有1小時18分,以電影的片長來講算是非常短,人物角色也沒有複雜。


《23:59》又名《猛鬼兵營》、《猛男軍中鬼故事》,這部片已經是2011年的片子(新加坡國家的電影),在IMDb上的表現並沒有想像中得好
4.6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Ads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看這部片,我自己是因為有個休息的時間想要打發,又想要無腦看片,所以看鬼片最適合,所以看完本片後是覺得就那些你想得到的鬼片梗也會出現在本片中,因此手法上本來就沒有太驚艷的點,也沒有花俏。


Ads


Netflix鬼片《23:59》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Ads

一開始覺得這個題材還頗不錯,畢竟在軍中是最多鬼故事的,相信觀眾也聽過不少,一開始的氣氛營造挺不錯,通常軍中都是一些陽剛的人,自然而然就會有著鐵齒或是想要試膽的個性,在本片中「鐵齒不信邪」是整個重點。並且一開始就帶出23:59這個時間點死掉的人會回來報仇,一開始就破題很直接。


然而,《23:59》說實在的這部鬼片看完之後呈現一些混亂的感覺,片中雖然講的鬼故事豐富內容,不過故事的連接性方面會讓觀眾感到一些不知所云的感覺,感覺一開始雖然緊扣著23:59這個故事,可是越到後面卻越好像越來越沒關係。


大概是因為現今的鬼片越做越精緻,手法也越來越多元,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手法就是普通的手法來呈現恐怖點,例如門自己打開、鬼附身、師父作法等等,都非常亞洲,不過在手法上我是覺得挺陽春,看到查斯特被附身那一段,他的妝容突然變好白,雖然演得不錯,不過在師父來驅邪的那一段我看得挺尷尬,因為一直往查斯特的身上撒東西、潑東西XD



Ads


然後中段突然出現那個女巫的身影找上傑若米,並且一直延續到最後。所以看起來丹的死原本以為是電影一開頭的那對母女,而是後面跟傑若米遇到的那個畸形女兒有關,這樣也比較能說得通丹死掉後要附在查斯特的身上去告訴傑若米答案。只是這樣串就有些混亂,搞到最後跟23:59就沒什麼太大的關係,硬要扯的話或許這些死掉的人都是在23:59的時候死掉?(偏偏片中又沒有交代清楚)


感覺編劇導演想要把這部片搞得很豐富,不過在劇情韓前因後果的牽連上對我來說非常跳,看完後還是有著疑惑,唯一比較能知道的是最後結局傑若米不再不信邪,只不過我還是對結局感到一陣困惑,畢竟傑若米怎麼樣可以讓這個畸形女兒不殺他?當下靠著一個擁抱並且說對不起,我自己解讀是已經自殺掉的媽媽附身在傑若米身上並且女兒道歉,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原本抱著這個畸形女兒的是傑若米,畫面一轉變成是媽媽抱著畸形女兒,而女兒想要的只是媽媽的道歉,好讓她消除心中的怨恨(雖然我這樣理解不知道對不對,不過這是我唯一能想得通的解釋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