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2
Ads
Ads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八集,劇情方面越來越趨近於高文英與文鋼太的甜蜜互動。越來越可以看得出文鋼太的內心漸漸愛上高文英,甚至文鋼太還會吃醋呢!對應到本集的名稱「美女與野獸」,應該是高文英為野獸,文鋼太是美女才對。




Ads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8-劇情分析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高大煥被都熙才的靈魂給束縛跟朴玉蘭病患有關?


劇情故事線

Ads
Ads

 

高大煥在前一天晚上半夜發作,大鬧了一場。跑到走廊,又是翻白眼,又是口吐白沫,身體還痙攣。甚至文鋼太幫忙高大煥換衣服時,高大煥對文鋼太說:「那個女人在唱一首歌,『我親愛的克萊門汀』,她明明已經死了,可是她卻出現在這裡。

Ads

前一晚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院長看到監視器發朴玉蘭病患那時正在走廊上走並唱著歌。

但朴玉蘭並不承認自己有做過這樣的事,所以院長找文鋼太聊聊,並且很好奇為什麼朴玉蘭要說謊?


觀後感

 

其實我蠻喜歡有時候這部影集有時候把「心中的魔鬼」以「鬼魂、靈魂」的呈現方式,就好像是在呈現其實多事情都是自己心中所產生的,並不是眼前所看到的。

 

因此,我在想,或許晚上在外面唱歌的的確是朴玉蘭沒錯,再者,我自己是猜測朴玉蘭本身對都熙才略有一番認識,因此知道『我親愛的克萊門汀』這首歌,並且知道這就是高大煥的弱點和心魔,因此當晚在刻意這樣做。

 

至於為什麼朴玉蘭對於昨晚在走廊那件事會說謊,目前從劇情上還看不出來~(後面的集數應該會給關中一個交代的)


Ads


▸高文英為文鋼太撐起了心中的傘


劇情故事線

中午文鋼太跟文尚泰約好要吃炒瑪面,這讓文鋼太想到小時候媽媽帶他們來吃的回憶,默默地紅了眼眶(畢竟在上一集中,文鋼太已經知道媽媽超級愛自己,所以這段回憶瞬間變成是甜的)。

文鋼太、文尚泰、高文英他們三個吃著麵,外面也下著雨,沒錯就是這麼剛好,跟小時候一樣,一起撐傘的畫面又出現了。

高文英看著文鋼太幫文尚泰撐傘,但自己卻淋濕了,高文英決定為文鋼太撐起傘。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8-劇情分析心得:美女馴服野獸的內心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觀後感


其實這一段我覺得編劇和導演運用得很巧妙,也闡述得很棒!因為這一段原本是文鋼太小時候不好的回憶,甚至是讓文鋼太不想要的回憶。


可是在上一集中,自從文鋼太知道媽媽很愛自己之後,這段回憶漸漸變成甜的,還記得小時候吃完麵後也是下雨的畫面,媽媽為兩人撐傘的畫面。在今天雖然已經不在了,但取而代之的是旁邊換成高文英幫文鋼太撐傘,這個畫面就像是高文英為文鋼太撐起心中那把傘一樣,換高文英疼愛文鋼太的概念。


Ads


▸文鋼太醋勁大發,生悶氣


劇情故事線


文鋼太與高文英在午餐後去咖啡館,遇到高文英的鐵粉崔丹尼爾,崔丹尼爾上前向高文英攀談,看起來文鋼太蠻不爽的,在加上高文英對崔丹尼爾說:「那不是我男朋友,我們只是普通朋友」,更讓文鋼太不爽。


然後崔丹尼爾還趁著合照時摟著高文英,讓文鋼太更為火大,很明顯地文鋼太在吃醋。但高文英表示對粉絲這是每笑一次就能多賣一本的策略,並且高文英故意問文鋼太是不是在吃醋時,文鋼太死都不承認。


文鋼太回到醫院看到剛好出現在醫院的李相仁,把他給臭罵了一頓,罵他為什麼教高文英甚麼多笑一次就能多賣一本的爛行銷策略XD  (這一段的文鋼太真的爆炸的很莫名喬妙,但很好笑)


其實後來在晚上才知道,原來高文英所說的pen和fan發音很像,是文鋼太誤會高文英了,人家高文英要的只不過是那個pan,才不是要fan。


觀後感


老實說韓國人說英文P和F都一樣啊~XD 居然編劇導演可以用這個來作梗也太厲害了!當然,這一段的重點就是高文英故意要氣文鋼太,而文鋼太就是被高文英給吃定的概念。


前幾集我一直說文鋼太非常ㄍ一ㄥ,到現在還在ㄍ一ㄥ啊!(受不了!)我在想這也難怪高文英都這麼生氣的原因,畢竟高文英就是很急性子,但遇到文鋼太這種對愛情很木頭的人來說,簡直要氣死高文英XD 但其實文鋼太不知不覺已經愛上高文英了(觀眾都知道了,只有文鋼太不知道,哈哈哈哈)


Ads


▸文尚泰發現高文英拿著屬於他的惡夢娃娃


劇情故事線


在午餐過後,文鋼太與高文英送尚泰上公車後,文尚泰看到弟弟和高文英手挽著手,心裡不是滋味,應該是說心裡很難過,大概是覺得鋼太是不是被高文英搶走了?或是鋼太不要他了?


而當晚,回到家的尚泰,因為中午看到鋼太與文英一起,心裡還是難過,晚上回家又看到網太惡夢娃娃在高文英手中,結果兩人互扯的同時把網太惡夢娃娃給分屍了。惡夢娃娃對於兩人來說都是心肝寶貝,高文英生氣,文尚泰也生氣!


後來兩個人直接大打出手,剛好回到家的文鋼太被兩人逼問
網太是誰的?」(其實這就像是在訴說著,「鋼太是誰的」一樣。因為尚泰從小就依賴鋼太,但高文英想要擁有鋼太,因此兩人都在搶鋼太。)



制止兩人的打架之後,

文鋼太對文尚泰說:「既然你不需要它了,反正它也抓不到蝴蝶,如果你把它讓給有需要的人,不是很好嗎?」
尚泰說:「可是,如果我把它讓給需要的人,那我呢?我還有甚麼?」
鋼太說:「你還有我啊,沒有網太,還有鋼太」
尚泰說:好,網太給她,鋼太不行」。而且還說了兩次

此時氣撲撲的高文英被文鋼太說:「不要對尚泰生氣」
高文英問文鋼太:「要怎樣做才不會發脾氣?」
高文英不理解為什麼文鋼太可以如此擅長隱忍,包括尚泰打鋼太時,鋼太一動也不動地任他打。


文鋼太說:
只要我忍下來,就不會發生任何事。如果我不顧慮後果,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話,我跟我哥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了。只有我忍耐下來,才是保護和照顧哥唯一的辦法。


難怪文鋼太跟高文英是天生一對:「你擅長忍耐、我擅長失控,就像是炸彈的安全插銷。」


Ads

觀後感


當文鋼太聽文尚泰說:「好,網太給她,鋼太不行」,雖
然有點愣住,但讓鋼太聽了非常高興自己在哥哥心中有這麼大的地位。當然這一段也聽得出來是尚泰在說他自己的心聲。因為中午尚泰在公車上看到高文英與文鋼太挽著手的樣子,在文尚泰的心中或許就是怕弟弟被搶走吧,因此文尚泰才會趁這時候說「好,網太給她,鋼太不行」,而且還說了兩次呢!


另外,文鋼太所說的:
只要我忍下來,就不會發生任何事。如果我不顧慮後果,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話,我跟我哥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了。只有我忍耐下來,才是保護和照顧哥唯一的辦法。」這一段可以呼應之前文鋼太跟高文英說過的:「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可以隨心所欲」。


看到這裡我才懂當時文鋼太對高文英所說那句話,原來是因為尚泰的關係,如果他做事都不計較後果的話,就可能會讓自己與哥哥分開,而高文英本來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因此高文英愛做甚麼就做甚麼。


還有,這一幕真的讓我笑翻XD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8-劇情分析心得:美女馴服野獸的內心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文鋼太發現自己愛上高文英


劇情故事線


原來,高文英的童話課可以復課是因為文鋼太威脅院長的關係啊!在這一集中,文鋼太終於感受到自己是喜歡高文英的


因為朱正泰病患對文鋼太說到自己對雅凜的愛意:「自己見到雅凜很難克制不去想她,如果雅凜對別的男人笑就會滿腔怒火」,文鋼太發現自己對高文英就是如此。


因此來到高文英童話課的教室,而高文英正好與文鋼太對眼後,文鋼太害羞地跑去廁所,卻在廁所看到院長的小卡寫著一串字…「微笑會帶來好事」XD


後來雅凜與前夫會面,雅凜決定出院後要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雅凜跟前夫坦承自己有喜歡的人了,讓前夫大發雷霆,當時高文英先是出面解救雅凜,但高文英卻被打了一巴掌,還好文鋼太即時趕到解救高文英,並且忍不住怒氣,打了雅凜的前夫一拳。


觀後感


這一段看起來像是文鋼太的安全插銷被拔掉了呢!很明顯地文鋼泰就是愛上高文英的表現,所以才會如此失控。


我覺得這也是剛好呼應到文鋼太之前跟高文英所說的:「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可以隨心所欲」這句話,更是呼應文鋼太所講的「隱忍」論點,看得出來文鋼太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大概有以下的原因(我自己感覺的啦):

  • 覺得內心不需要再隱忍了,或許不想顧慮那麼多,覺得做正確的事比較重要!
  • 因為愛上高文英的關係,覺得可以豁出去了,內心感覺隨心所欲比較重要!

Ads


▸美女與野獸故事-野獸被馴服


劇情故事線


美女與野獸故事


以高文英的觀點覺得,這是一部在講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童話,野獸因為受到詛咒而獨自居住在城堡裡,後來按自己的方式馴服了以人質的身份進入城堡的貝兒。


野獸平時十分自私,對待貝兒非常粗魯,但只要偶爾對她釋出善意,給她一點愛,單純的貝兒就會深受感動。貝兒心理想:「野獸太孤單了,我要用愛包容他,只有我能改變他,但這只是貝兒的錯覺。」


可是聽在雅凜的耳裡,雅凜認為:
不對!能把野獸變成王子的力量,就是貝兒的真愛。貝兒的真愛可以安撫野獸殘暴的性情。她的愛,擁抱了他受傷的靈魂。人類所能做到最偉大的事,就是愛,是崇高的愛情。


這段話就像是觸動高文英的內心,她對童話故事也有不一樣的見解了,不再是黑暗,而是帶點良善人性的一面。


Ads

觀後感


如果觀眾還記得以前的童話課,以前高文英對於童話故事的解讀都是比較屬於暗黑那一面的解讀,可是在這一集中說到的「美女與野獸」的故事,高文英卻是沒有反駁雅凜的看法。


其實這一段的安排有點有趣,因為雅凜在之前的集數中,每次所說的童話觀點都被高文英給打槍,但這一次雅凜所說的「美女與野獸」觀點卻是沒有被高文英給反駁。(我想這也是編劇導演想要呈現雅凜的努力,以及高文英的內心轉變


另外,關於美女與野獸,其實很像是在說現在的高文英與文鋼太的狀態呢!


高文英其實就是「野獸」(別以為她是美女XD);文鋼太則是那個人質「貝兒」,高文英生性就是野蠻殘暴,文鋼太是因為高文英的半脅迫而來到這座城堡,漸漸地文鋼太讓高文英內心擁有愛,使得高文英被改變了!


Ads


▸文鋼太被停職,但文鋼太的內心卻充滿快樂


劇情故事線


因為文鋼太失控而揍了雅凜的前夫,近而被叫到院長室,尚泰這次為自己的弟弟道歉,其實這一段我有點驚訝尚泰的表現,居然這次換成尚泰保護弟弟!甚至尚泰還說:「我的弟弟我會教訓的。」


但更讓觀眾沒想到的是,被停職的文鋼太居然在笑,他很開心地對高文英說:「
我不僅被停職,停職期間還不支付薪水,而且隨時可能會被告,簡直一團糟。妳之前說過,無論何時只要我想,你很樂意綁架我。


我想要,跟妳一起去玩,就是現在。

Ads
//MIR 文中廣告

觀後感


雖然這一段我總覺得這個文鋼太是不是被逼到起肖了,但後來想想這一段
大概就是文鋼太想要「隨心所欲」的表現我想是因為文鋼太自己認定自己的內心,認為自己不再默默隱忍,不再是那個只會忍耐的文鋼太,已經是懂得表達自己情緒的文鋼太了!


而且,文鋼太,發自內心地笑了
(代表他沒有束縛了!)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