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第一季第七集
Ads
Ads

闇Dark第一季第七集,逐漸劇情聚焦在「時空穿越」這件事上。並且許多幕都在1986年和2019年兩個時代做交替進行,因此這一集觀眾在看的時候不太適合邊吃飯邊看,因為會混亂。

若你還沒有看過前幾集觀後感,那建議先閱讀以下幾篇文章後再來看這集,才能讓整個細節更連貫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闇》第一季第七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1986年小孩失蹤案 VS 2019年小孩失蹤案


1986年

2019年
  • 1986年麥茲被抓走。
  • 2019的夏綠蒂拿到核電廠的搜索票,並在核電廠旁找到一個的廢棄地方(這不正是當初克勞蒂亞說的那個核電廠藏核廢料的祕密嗎?)。

  • 而夏綠蒂也來到這個洞穴,卻發現石頭上有黃黃的東西,並且發現一扇紅色的門,被焊起來。
  • 伊根來到核電廠,想要找麥茲失蹤當天在核電廠值班黑爾格問話(很明顯地當下黑爾格的表情就是一個怪)

  • 並且當天黑爾格下班是走國道並非比較快的森林小路,讓伊根覺得很不對勁,並把「10:30『訊問黑爾格多普勒為何不走森林道路』」這句話給記在警察手冊中。
  • 烏利希發現1986年的麥茲檔案中,伊根問到黑爾格關於「為何不走森林道路」這件事。

  • 此時烏利希來到療養院找黑爾格,想要問個清楚。(重點視為什麼黑爾格看到烏利希會這麼驚訝?會這麼害怕?而且黑爾格說他認識烏利希!是哪時候認識的?)並且黑爾格說:「我可以改變一切,可以改變過去,還有未來」
  • 而這間廢棄小屋以前曾經和時空穿越有關。
  • 而森林道路上的一間小屋,夏綠蒂很懷疑。並且夏綠蒂猜想彼得和這間小屋也有關係,而夏綠蒂則是在這間廢棄小屋中找到那個小房間的壁紙!!
  • 伊根的警察手冊紀錄著當時的訊問度對話和細節。這也讓烏利希仔細樂得這本手冊,並知道當時10:30「訊問黑爾格多普勒為何不走森林到莉」
  • 在烏利希調查麥茲案時,亞娜告訴烏利希33年前在麥茲失蹤前一週看到一位神父(這就是諾亞)和一位臉上有傷疤的人在爭吵,而今天又在家附近看到那位33年前一樣臉有傷疤的的男人,但臉卻一點都沒變老(很明顯地這就是年輕的黑爾格)。所以年輕的黑爾格穿越到2019年來了(?!),也就是說黑爾格本身就可以任意穿越!

  • 烏利希再次去療養院找黑爾格,卻發現在療養院的桌上有和麥茲身上一樣的紅線和硬幣、一本書(H.G 時空穿越之旅),隨後烏利希隨著黑爾格去到洞穴中,也成功「穿越」


  • 所以烏利希要進去洞穴之前,打電話給夏綠蒂說:「問題不是怎麼做到的,而是甚麼時候動的手腳。也就是說不是現在黑爾格綁架了麥茲,而是1986那一年」。

Ads



Ads

#約拿穿越到1986年,發現米凱爾



1986年 發生順序 2019年
  • 1986年的米凱爾在醫院中發現一個圖畫正是畫者三個圈圈的那個標誌(凱特爾三角)。

 

 

  • 在2019年的約拿走過洞穴來到1986年。
  • 剛穿越到1986年的約拿還是一臉懵。更在此時遇見自己媽媽小時候(小漢娜)
  • 隔天醒來後,約拿在路上遇見伊根,伊根載約拿去醫院,而在醫院看見米凱爾!然後突然入住飯店的那個神祕人出現在約拿的身後,告知米凱爾確實是他的父親。正當約拿想要帶米凱爾回2019年的想法時,卻被神秘人制止,因為只要約拿把米凱爾帶回去,這樣米凱爾就不會認識小漢娜,也不會最後生下約拿,等於約拿自己就不存在。
  • 每個決定都有正反兩面,等於一命換一命,約拿最後會如何決定?我想這就是本集片名所說的「交叉入口」的意思吧。
 

 

  • 之後,約拿從1986年回到2019年,也把爸爸自殺的信給燒了。(但老實說我有個疑問,既然那個神祕人不想要約拿把米凱爾帶回來,那幹嘛要給約拿指示?

Ads



#三個日期意義


1986年11月12日

  • 是烏利希依照33年週期推算出來,似乎在三天後,就會發生大事。

1953年11月5日

  • 艾瑞克2019被抓走,穿越到1986年,並在1986年的11月5日被傳誦到1953年的日子。

1953年11月9日

  • 是亞辛從2019年被傳誦去1953年但沒有成功的日子。

最後艾瑞克和亞辛被傳誦到達日也被諾亞寫在小房間的牆壁上,觀眾可以注意看。
另外,觀眾也可以注意看本集最後,諾亞背上那個大刺青,就是本集一開頭米凱爾在醫院所找到的那個圖片,是一模一樣的。

 

Ads

繼續追下一集:【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一季第八集:烏利希遇見小黑爾格?


Ads

闇第一季第七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