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BfGeNvuL3rGc4baeIrR9fqRmYrO7Z7AkMvFAhrr4 ouehBz3bFAnpKx7zJRrXSobyrj2s606DtOb514wvzEq9081FSDjMQzrBXQG2ekJNS3GEOdFUyL8aStw4hDRLA 1
Ads
Ads

Netflix鬼片|《鬼眼開The 3rd Eye 》:你會選擇開鬼眼嗎?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有看《女校殺人之謎EERIE 》,深深打從心裡認為《鬼眼開 》這部片的水平比女校殺人之謎好太多了(女校殺人之謎真的有待加強🤦)!

Ads
Ads

不論是劇情走向和驚嚇點😱,《鬼眼開 》雖稱不上完美,但以電影這樣一百多分鐘的長度無法交待太多細節來講,算是很能接受了👌。

Ads

而且看完《鬼眼開 》這部電影腦袋中可說是記憶點滿滿🤯,完全不會對劇情有混亂或看不懂的情形發生,看完後內心還能回味,會期待想要接下去看第二集!(希望第二集不要讓我失望🙏)



Ads


🎬Netflix鬼片|《鬼眼開The 3rd Eye 》:你會選擇開鬼眼嗎?
🎬 Netflix 2019年01月17日印尼首播
🎬 台灣片名:《鬼眼開The 3rd Eye 》
🎬 香港片名:《鬼眼開The 3rd Eye 》
🎬 英文片名:《The 3rd Eye 》
🎬 主演:潔西卡·米拉(飾演愛麗雅)、Bianca Hello(飾演愛貝兒)、Citra Prima(飾演雲度女士)、Denny Sumargo(飾演達文)

🎬 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

🎬 《鬼眼開The 3rd Eye 》劇情大綱:《鬼眼開The 3rd Eye 》的劇情大綱非常簡單,主要是在描述姊妹擁有「鬼眼」👀後的各種遭遇和被嚇的過程,一直到兩姊妹接受自己擁有鬼眼的特質。妹妹(愛貝兒)從小就看得見靈界的鬼魂👻,沒人相信妹妹說的話,認為她只是精神疾病問題😵。而在兩姊妹長大成人後,父母因為一場車禍意外過世💥,兩姊妹只好搬回爸媽留下來的舊家去居住🏚。在這裡有愛貝兒(妹妹)常看見的三個鬼魂,姊姊一直不相信妹妹所說的鬼魂說,直到雲度女士(靈媒)為姊姊(愛麗雅)開了鬼眼,姊姊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魂的存在。


AAAABfGeNvuL3rGc4baeIrR9fqRmYrO7Z7AkMvFAhrr4 ouehBz3bFAnpKx7zJRrXSobyrj2s606DtOb514wvzEq9081FSDjMQzrBXQG2ekJNS3GEOdFUyL8aStw4hDRLA 1

Ads


🎬 《鬼眼開 The 3rd Eye 》鬼片觀後感(有雷)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非常有鬼魂、靈媒元素


這是我第一次看印尼片,覺得這部片非常有鬼魂的元素👻,並非只有嚇人,而且嚇人的元素與方式也挺讓觀眾意想不到,例如玻璃杯被放到地上滾這個畫面,雖然沒有鬼的畫面,卻含有鬼的元素😬。

嚇人的方式大多是透過人對看不到的那種為未知感下手,因為看不到、摸不著,才會讓觀眾內心更加詭譎恐怖。由於我非常不喜歡Jump Scare的方式嚇人,還好本片沒有這樣的方式嚇我🤗,不然我會馬上關掉Netflix棄追!

本片光是一開頭就嚇死我了,不光是劇情會吸引觀眾看下去,開場前20分鐘充滿詭譎並且破題👏,不會讓觀眾一直等,觀眾很快就能進入劇情中,漸漸地吸引觀眾越來越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而這部鬼片可不是單單擁有鬼魂元素,還加上靈媒元素🔮,雖然這角色大部分都是來串門子(用來解釋靈界世界的),不過她把鬼的特點講的很詳細,鬼有分好壞,臭香、鬼是因為在這世上心願未了所以想要尋求幫助,才會找上他們。

(就是所謂帶天命的人或是他們知道你看得到祂們就會想要尋求你的幫助。) 身上會有瘀青是因為鬼想要碰你、想要你的身體,想要附身去完成他們的心願。靈媒這角色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居然連去救妹妹都要姊姊出馬,這點我也是笑笑的了,請問靈媒是出來講故事的人而已嗎XD😅😅


Ads


👻姊姊(愛麗雅)才是主角


我一開始以為妹妹(愛貝兒)是本片的主角,沒想到其實姊姊才是主角😲!(一整場最多鏡頭的就是姊姊)。一開始觀眾可能會認為姊姊演技並不怎麼樣,沒甚麼可以發揮的地方,不過在愛麗雅被開鬼眼後,愛麗雅的演技大爆棚💥!當我看到姊姊(愛麗雅)被附身那一段真心驚豔這個姊姊很會演「鬼」啊相較之下本片其他演員的演技就普通許多,就是正常發揮。



Ads


👻鬼出現的方式,設計地挺有誠意的


我喜歡本片的原因也有其一,本片每分每秒都是驚悚點,雞皮疙瘩沒停過(居然有那種驚悚片段可以達十分鐘左右的電影),而且把所有鬼的每個形象都用不同的顯像和表現方式👻,我每次看到驚嚇點,都會猜這次鬼會從哪裡出現,每次都沒猜中過(可見劇組不打算讓觀眾猜到啊!😵)

例如愛麗雅在醫院中真的見鬼的那一段,居然可以長達十分鐘之久,一連串的遇鬼方式完全不一樣。然後我自己舉手承認最怕的方式是「鬼爬向自己」的那種緊張感,雖然本片這個手法用好用滿,但配上配樂還是每次都能把我的魂嚇飛…🙄



Ads


👻美中不足的地方-電腦特校痕跡太明顯,有時覺得假假的


我認為本片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鬼都是用特效呈現出來的」,並沒有說這樣不行,只是很明顯地看起來這些鬼就很不自然😮,有些畫面拍攝手法很粗糙(演員的演技有點生疏),還蠻粗略的,尤其是床整個飛起來那段我覺得很瞎😑。本來是鬼片,感覺進階到科幻片的概念。不過整理體來還是有把「鬼」的形象呈現出來,並不影響觀看,只是略顯突兀而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整體影評


以拍攝水準來講或許是因為時間不夠多,太多細節都草草帶過,但不影響觀看,畢竟鬼片就是想要好好被嚇🥴。而本片的劇情和驚悚度皆有,甚至連靈媒說的典故都有好好銜接上,雖然劇中所講的鬼怪典故都是很基本點、陽春的鬼神論,但我覺得的確串接得很好,還是覺得比之前看過的女校殺人之謎好看太多了。整部片流程非常順暢👍,而最後達文(愛麗雅的男友)還來個劇情彩蛋,或許劇組為了要給這個男配角有機會發揮吧,不然他整場真的很沒存在感。


Ads


若你也在找其他Netflix鬼片,可以參考延伸閱讀:

  1. 【普普】驚悚片(非鬼片)【電影|觀後感】《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考驗邏輯能力的驚悚片
  2. 【推薦】驚悚片(非鬼片)【電影|觀後感】斷線(Fractured)-一部到最後一秒才讓你知道結局的電影
  3. 【推薦】類現代版鬼片(影集)【華劇|觀後感】《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與冥界霸道總裁交換條件代價是很大的
  4. 【普普】鬼片【電影|觀後感】《第九分局》因為他們,人鬼其實不殊途
  5. 【普普】鬼片【電影|觀後感】《鬼話四連篇》劇情簡單純粹想嚇人的一部電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