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電影|觀後感】《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考驗邏輯能力的驚悚片, 其實這部電影已經是好幾個月以前的Netflix新片了,只是我拖到現在才看😩,許久沒有看驚悚片,有點懷念以前被女鬼驚嚇的時光😍

先來講講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受,驚悚度我覺得有🤔,但劇情內容不知道是被改編到歪掉還是…我本身就是沒有那個慧根去理解😵,到最後我變成看不懂,只好自我催眠下去當成是鬼片無腦看下去了(已經放棄思考劇情)。也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我這篇的觀影筆記寫得很少✍… 

Ads
Ads


Ads


✂– – – —— 《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小簡介—— – – – ✂

🎬【電影|觀後感】《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
🎬 Netflix 2019年10月04日
🎬 台灣片名:《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
🎬 香港片名:《高草叢中》
🎬 英文片名:《In the Tall Grass》
🎬導演:溫琴佐納塔利
🎬演員:派翠克威爾森、蕾斯拉迪奧利維拉、哈里森吉爾伯特森、瑞秋威爾森
🎬類型:劇情、恐怖、驚悚

Ads

最主要是在描述一對姊弟聽到這片毫無邊際的高草中有個小男孩「喊救命」的聲音👦。而當他們兩個走進這片高草中🌿🌿🌿🌿,開始發現似乎走不出來🚶‍♂️,以及接二連三發生的怪事讓他們一直陷於這片永無止盡的恐怖輪迴中。



Ads


 
✂– – – —— 《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劇透觀後感—— – – – ✂

不得不說前半段索製造出的聲音和畫面效果真的不錯😱,一開始就製造出令人屏息的緊張感😨,畫面的呈現就像是自己也身陷於這片高草中🤮,會不由自主失去方向,並讓情緒更加緊繃。而當同一個人的聲音瞬間從不同方位出現的那瞬間,真的有嚇到我😖。整部電影的畫面不是草就是泥巴,我衷心建議有幽閉恐懼症的人真的不要亂看這部電影。看他們走不出去,我內心不禁響起:「好了,你不要再走下去」的OS。

而最令我不解的是在草原中那顆巨大岩石代表的是甚麼意義? 在故事一開始其實沒有解釋得太多,但我看這整個電影應該也沒打算要解釋的意思,因此,我看到最後我還是不懂那顆岩石真正的用意😕😕😕。我只能依照我自己己的解讀,把它解讀為「它是一種能量,一種會控制人以及草的意識」,這也就是為什麼羅斯像是被鬼附身一樣👻,要把大家殺掉、要帶所有人去獻祭這顆大岩石。



Ads


如果大家有看《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這部電影的話,或甚至你打算要看的話,一定都會卡在中段的劇情🖐,老實說這一段真的讓我卡很久🛑,因為在不同時空中所有角色全部混在一起,時間軸亂到我想打人啊(抱頭🤦‍♀️)。

例如:A遇到的是未來的B,B看見過去的C等等一直在鬼打牆。原本我以為是「時空旅行」題材之類的,結果是把《星際效應》「時空重疊交錯(蟲洞)」💫加進來了(好啦,算是很有創意,但很讓人燒腦)。還好當中有一段崔維斯說:『你們兩個月前就離開』實際上這對姊弟說他們幾天前才離開的。就因為有這一段,我才知道平行時空這一塊(如果沒有這一段,我大概會翻桌吧)。



Ads


而最後的結局像是草草結束一般,原來是因為這個岩石讓碰觸的人被附身,而跟這些高草融為一體,才因此知道the way out,所以崔維斯碰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大岩石,他也最終搞懂一切是怎麼回事,因此把托賓送出去阻止原本的貝琪進入高草內。其實我也真的也不太懂為什麼現在的驚悚片都要搞得很燒腦,不能好好安排女鬼出來嚇我就好了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有去看看別人怎麼評價這部電影,話說,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而來,據說只要是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電影到最後都變成爛片,喔~~~所以我的感覺沒有錯。

至於這一部電影到底推不推薦,我只能說,前半段驚悚點有到,但後半段就開始後繼無力,一直到我覺得失望,因此如果想知道《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這部電影推不推薦的話,就…你很閒的時候可以考慮看一下。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