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1540438387d03e5e561bbe716e62eface19ae2686d
Ads
Ads

Netflix鬼片|《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鬼殺人目的是想別人聽自己的故事,我會看《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這部電影純屬意外🤭,最近只是因為看了《絕命毒師 》連看三季,覺得腦袋快被劇情給塞滿,因此決定看看鬼片來放鬆腦袋一下(這是哪門子的放鬆🤣)。

而在看這部片之前,我還特地網路上查了一下這部片的評價🤓,有網友說「前二十分鐘就被嚇三次」、「本片列為必看的前20大鬼片」…🥺(我可以滿心期待看本片的呢!)。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根本沒有像網友講得這麼恐怖😒,我當中還幾度覺得無聊想要放棄看下去🤦‍♀️。還好本片也只有短短100分鐘,不然我可能會抱著爆米花桶先睡再說😴。

Ads
Ads

 

🎬Netflix鬼片|《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鬼殺人目的是想別人聽自己的故事
🎬 Netflix 2019年新片
🎬 台灣片名:《女校殺人之謎EERIE 》
🎬 香港片名:《女校有鬼EERIE 》
🎬 英文片名:《EERIE》
🎬 主演Bea Alonzo(帕老師-學校輔導員),本片為菲律賓片

 

Ads

🎬 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顆馬鈴薯)

OK~如果你是想要找本部電影推不推薦的答案,我先說,若你是個鬼片迷,那麼本電影你趕快從清單中刪除👋。然而,若你是個很膽小,不常看鬼片的人(或你本身是鬼片新手),那或許你可以看一下👆。以我自己愛看鬼片又常鬼片的人來說,我自己看完的感覺是覺得這部片的嚇人方式太老套😕(音效嚇人真的不是太高招),加上劇情太跳,沒有讓觀眾很過癮的感覺



Ads


🎬 《女校殺人之謎EERIE 》劇情大綱:

一場學生的自殺事件驚動了天主教女子學校🏫,一位可以看得見靈體的輔導員(帕老師)覺得案情不單純🤔,透過與死去學生靈魂的交涉後,也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但也發現過去這間女子學校的秘密,挖掘出修道院過往的暴力虐行。而這些帶有怨念的已逝學生究竟只是想要伸冤還是想要抓交替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來說說在片中死掉的學生有哪些:

  1. 伊莉👩‍🎓-也就是本片中那個第一個在廁所上吊的女學生,因為在學校受到霸凌、污辱,愛麗絲院長親手誣害的學生。
  2. 克拉拉👩‍🎓-是伊莉的同班同學,伊莉想要和克拉拉做朋友,但卻做不成,因此伊莉附身於校工身上殺了克拉拉。
  3. 喬依絲👩‍🎓-因為安娜出事的當天沒有陪安娜去廁所,內心感到愧疚,喬依絲嘗試過自殘,但他並沒有死。
201909121540438387d03e5e561bbe716e62eface19ae2686d

Ads


🎬 《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鬼片觀後感(劇透)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剪接師的剪接功力算有,劇情需要觀眾自行拼湊


整部片的片段是比較凌亂的👨‍💻,會讓觀眾看得比較吃力一些,所有事情需要觀眾在腦海中拼湊出來,就像是蒐集字卡一樣,只要拿到許多關鍵點,就可以知道這些事件的經過🧩。

只不過我覺得《女校殺人之謎EERIE 》的拍攝手法就是有點倒敘參雜的方式呈現,也就是這些鬼魅學生出來之後就會交待一點過去發生甚麼事情,讓觀眾一點一滴了解🍿。

而我認為《女校殺人之謎EERIE 》唯一讓觀眾看得有夠吃力的點是「鬼魅學生出現的形象都很像(都是亂亂的頭髮、學生服,這樣到底誰認得出來啦XD)」😆,讓我很常把那些死去的學生們搞混,根本讓觀眾難以進入情境中…😵,好幾次鬼魅學生出現的時候我都要先想那是誰,要不是帕老師有說出他們的名字,我可能會從頭到尾以為就只有EERIE而已…

一開始全片大概會讓觀眾以為是懸疑的案件之類的,會疑惑這些死掉的女學生們到底是怎麼死的😳(前半段我一直以為被謀殺)?

為什麼許多畫面都呈現這些死掉的女學生不管說出真相?是因為背後有一個「伊莉」操控著一切。等於是說這些死去的女學生中伊莉就是老大。


Ads


🧊 用附身就可以殺人


本部電影最常使用的就是「附身殺人」,這個我不反對👌,只是我覺得交代的有點瞎,因為伊莉說:「我發現當鬼之後要殺人更容易了」(只運用這句話來交待她可以為所欲為殺人的概念XD😒),所以附身在爸爸身上殺死媽媽,附在校工身上殺死克拉拉,最後又附在胡利安身上要殺了帕老師。

是說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要殺掉帕老師,是因為她覺得帕老師已經知道所有事情真相,必須要殺她滅口嗎?(搔頭),那她怎麼不要直接附在別人身上去殺當初誤會她的愛麗絲院長呢?🤨🤨🤨🤨



🧊 Jump Scare手法用好用滿


說到《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這部片到底恐怖恐怖、值不值得看這件事💁‍♂️,我只能說前面被音效嚇個幾次後,後面是完全無感😑,可以完全猜透所有的驚嚇點。

而本片全部採用的是Jump scare的方式來嚇觀眾😬,這是最粗略的嚇人方式,觀眾看本片時基本上都是突然被大聲的音效和突然出現的畫面給嚇到,對於我比較喜歡劇情和未知的驚嚇點來說,這種方式的嚇人我比較無感🤷‍♂️。

而本片在後半段有點起死回生的感覺,這是我覺得有加到分的地方,畢竟前半段我看得很想睡…只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後半段時間所剩不多,劇情有點草草帶過😶,Jump scare的方式就比較少一點,雖然劇情最後一幕(帕老師的最後遭遇)來個回馬槍是唯一我覺得挺有創意的編排),但還是沒有為整部片帶起太多恐怖的氛圍。

老實說,最後的結局我自己無法接受🤦,整部片看下來就是伊莉這個學生附身殺了這麼人,目的就是想要讓別人聽她過去的故事,然後就結束了XD 如果你是個只喜歡被嚇而不在乎劇情的人,本片就會很適合你。


Ads


🧊 跟著帕老師的帶路一直看下去就對了


如果打算看《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這部電影的人,我建議把自己當成帕老師的角度去融入劇情👩‍🏫,不然整部片看完你可能記憶點會不多,甚至會很混亂。

Ads
//MIR 文中廣告

不要像我一樣前半段很努力想要捉摸劇情和故事主軸而忽略帕老師才是重點的關鍵,然後越看越混亂,慢慢才知道整部電影都是以帕老師的角度去拍的💫,因此跟著帕老師的帶路一直看下去就對了,當然帕老師也是聯結整個劇情的關鍵角色,算是整個《女校殺人之謎》都是由帕老師解開的。


Ads


若你也在找其他Netflix鬼片,可以參考延伸閱讀:

  1. 【普普】驚悚片(非鬼片)【電影|觀後感】《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考驗邏輯能力的驚悚片
  2. 【推薦】驚悚片(非鬼片)【電影|觀後感】斷線(Fractured)-一部到最後一秒才讓你知道結局的電影
  3. 推薦】類現代版鬼片(影集)【華劇|觀後感】《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與冥界霸道總裁交換條件代價是很大的
  4. 【普普】鬼片【電影|觀後感】《第九分局》因為他們,人鬼其實不殊途
  5. 【普普】鬼片【電影|觀後感】《鬼話四連篇》劇情簡單純粹想嚇人的一部電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