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Bad S02E01 91c4de8c19110e35d3a7b4f76dbd6e1c thumb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2|好幾度以為華特傑西會死掉, 雖然我對前一集有點失望(因為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這一集卻讓我很滿意👍,這一集的緊張刺激度非常夠😳,也正是我期待第二季的不同表現。觀眾看本集時會覺得非常刺激,但刺激點並不是打鬥,而是華特和傑西好幾度讓我以為要差點被處理掉,因為他們可是被「杜可」這個瘋子給綁架的啊(面對一個瘋子才叫精神折磨😵)!之前好幾次我就有寫到,我一直覺得杜可根本是吸毒吸到ㄎㄧㄤ掉,所以一直很陰晴不定,情緒起伏無敵大🤯,有杜可在的時候我都覺得劇情畫面會參雜一些不合理的起肖狀況(大家看本集就會體會到了,例如杜可吸完冰毒馬上把傑西拖出去說要轟了💥…我還是想不通怎麼這麼突然)。所以本集的重點就是在講「華特與傑西被杜可綁架的緊張過程」

Breaking Bad S02E01 91c4de8c19110e35d3a7b4f76dbd6e1c thumb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二季第2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華特與傑西被杜可瘋子綁架的一連串緊張過程

Ads

-在華特被綁架之後,連同警方(緝毒局)也在找他,警方一方面在找杜可🕵️‍♀️,一方面則是在找華特,本集的緊張點之一是因為華特本身存在太多疑點令人起疑🤔,當然包括漢克也意外發現其實華特身邊有另一支手機,史凱勒也知道了。而漢克在找華特的同時也稍微拼湊出華特與傑西的關係👬(雖然漢克還是以為華特是找傑西買大麻而已),但觀眾可以想想,只要漢克多掌握一分華特與傑西的關係,這冰毒案就可能會多一分小線索,這樣兩人至冰毒的計畫就會漸漸被曝光,還包含傑西的車莫名其妙出現在杜可的房門外🚗。(觀眾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等到這一切結束過後,他們兩個到底要用甚麼方法才可以自圓其說!我都覺得他們兩個這樣讓人生好累啊!)

-華特與傑西被綁架的那一段,心臟差點跳出來🥴,因為那是「杜可」啊!杜可前半段單純就是好運,因為我以為華特與傑西要用毒品殺死杜可的計畫這樣順利就成功時,杜可就這樣跳過讓過很好運地沒有吃下去😤。當然,想想也是合理,因為如果杜可就真的這樣吸了那包摻有「雜質」的毒品,也是需要兩三天時間才會死掉,那時候華特與傑西早就被帶去墨西哥了🇲🇽。另外我覺得編劇就是想要用更慘烈更快速的方式解決掉杜可,所以最後杜可才不是因為毒品而死掉的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那個神智不清的老人按鈴那段整個讓我不敢呼吸😲他每「噹」一次鈴,我的心就揪一下(雖然他整場都沒台詞演完就領便當😒,但這一段相信會狠狠抓住觀眾的心),我真的以為華特與傑西就要這樣被幹掉了啊!畢竟杜可很容易失控,哪知道他會不會突然拿槍掃射…💥💥-而且杜可就這麼討厭傑西嗎?在這一集中大家可以一直發現他對傑西非常不爽,每次都拿傑西出氣,我看在這一集傑西應該是被嚇慘了!在文章的前半段我也提到,「杜可吸完冰毒馬上把傑西拖出去說要轟了」這一段,我認真以為傑西就會這樣死掉…,觀眾可以特別注意這一段,當杜可要把傑西扔出屋外的時候,其實傑西有撞到門、胃也受到重大的撞擊,當下傑西差點失去意識😵,經過劇組透漏,其實傑西是真的有被送急診的,所以那一段傑西說出的:「I don’t wanna  die」是真心說出他不想死的

所以說,看完本集我的內心只有一句話:「被一個瘋子綁架真的叫精神折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