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bad scaled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1|華特與傑西莫名其妙捲入危險中, 在討論第二季第一集之前,我想要先來說說我看完第一季之後的感想,我覺得第一季的劇情緊張度沒有我所期待的那樣有張力,但劇情的「轉折」卻是令我驚豔的👌,尤其是《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這部影集在描述華特這個人的感情細膩度很足夠🤏,再加上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呈現出華特每個階段的人格轉變樣貌👦,例如面對家庭、面對傑西、面對毒品買家,越來越讓觀眾覺得華特這個人其實有更多人格被激發出來💥,所以我非常期待第二季的華特會有更令觀眾驚喜的驚人之舉,也期待第二季的華特可以有更多的人格被激發出來!!!!!(我是不是心裡有點變態XD)

好吧,接下來就來說說第二季第一集的賞析啦👀!我只能說這是我看現在覺得最傻眼的一集🙄,我始終無法想透為什麼明明就是杜可自己失控揍死自己的小弟,然後莫名其妙把這筆帳算在華特與傑西身上(搔頭🤔),導致華特與傑西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捲入危險中…但我覺得這一段最大的用意大概就是想要表達「華特與傑西惹到不該惹的人」吧。當然,當杜可找到華特家中來的時候,華特也不可能把真相告訴史凱勒,就因為如此,夫妻倆的對話與相處越來越少,我想到最後兩人的婚姻也會走上破裂吧💔!因此本集的重點有兩點:

Ads
Ads

 

  1. 華特與傑西莫名其妙捲入危險中,連同家人也可能遭受危險
  2. 華特與史凱勒夫妻倆的關係漸趨僵持不下
breaking bad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二季第1集觀後感

Ads

🧊本集重點一:華特與傑西莫名其妙捲入危險中,連同家人也可能遭受危險

-看得出來杜可失控揍死小弟那一幕可真是嚇死華特和傑西了(連我都覺得莫名其妙😨),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杜可是吸冰毒吸到ㄎㄧㄤ掉了嗎😵?這一段的發生我只能說華特與傑西還真是有夠倒楣,明明可以好好交易個十次就收手的機會,就因為小弟的一句話,連小弟都莫名其妙被揍死,這一段我還真的覺得有點不合理…但這一揍,還真的是連華特與傑西都遭殃了~🤷‍♀️

-就因為杜可失控揍死小弟這件事,意外激起華特內心那個殺人的人格,怎麼說呢?因為杜可這號人物可是會威脅到自己家人的,若不處理掉連自己都難逃一死🏃‍♂️。所以當華特說出用毒素來殺死杜可的計畫時,也就代表他認同要計畫殺掉杜可,這可是讓我嚇了一跳,因為華特可是曾經跟傑西說過「no more kill」的啊👄!現在居然默默認同,也就表示華特內心那個殺人的人格漸漸被激起。

-然而,我覺得這整件事就是一連串的大誤會🤷‍♂️,首先,剛佐並不是被杜可給謀殺的,所以整個誤會事件是這樣的↓↓↓↓↓

某一次華特傑西跟杜可正在交易中→杜可因為小弟的一句話不爽而意外揍死小弟→剛佐把這個小弟塞在廢棄車場的某台車底下→整個過程被華特傑西目睹→杜可說一句「你們完了」→華特傑西因此堅信自己即將會被杜可殺掉剛佐再次獨自回到廢棄車場想要拖出被棄屍的小弟(因為剛佐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卻沒想到手臂意外被壓住卡住而失血過多死亡→剛佐與小弟的屍體被警方發現→警方認出這兩人是杜可的手下→警方攻堅杜可的辦公室要抓人→杜可順利逃出來→杜可覺得是華特與傑西洩漏秘密給警方→所以華特與傑西就被杜可擄走了

-上面紅色那一段就是讓華特與傑西覺得自己將被杜可幹掉,然後開始準備要反幹杜可的計畫。
藍色那段就是一大段的誤會與陰錯陽差,雖然杜可本來就要抓這兩個人,但目的卻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才覺得華特與傑西在這集非常倒楣…🤦只不過若真的他們順利殺掉杜可的話,不會有其他人來追殺他們嗎?因為漢克曾經說過千萬不要惹到墨西哥那幫人🇲🇽,感覺在未來華特與傑西會與這幫人正面交鋒⚒。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集重點二:華特與史凱勒夫妻倆的關係漸趨僵持不下

因為得罪杜可,華特不僅讓自己陷入危險,更讓家人有危險,但在於不能告訴史凱勒的壓力下🙊,他只能自己默默承擔,這也讓華特與史凱勒的關係越來越僵持不下,很顯然地,史凱勒和華特並不是很和睦🙅,我覺得以史凱勒這樣控制慾強的老婆來說,不可能不會爆發的,所以我猜總有一天史凱勒一定會和華特翻臉或者史凱勒會出軌吧😤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