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罪與罰》與「蟲」的含義?

Ads
Ads

《殺人者的難堪》韓劇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살인자o난감 / A Killer Paradox 是Netflix於2024年2月9日上線公開的原創韓劇,改編自CCOMABE作家創作的同名網路漫畫,是關於「罪與罰」的題材內容,劇情講述一個偶然開始殺人的平凡男人和一個追捕他的刑警的故事。由《他人即地獄》的李昌熙導演執導,新作編劇金多明作家執筆。本劇共有八集,每一集大約是50分鐘~一個小時的篇幅

本劇探討的是如果被殺者變成殺人者,這種罪與罰、對與錯又該怎麼解?但請別誤會,《殺人者的難堪》絕對不是什麼關於黑暗英雄的故事,因為故事中的主角的個性和人設雖然平凡,但被激發出來的能力也像是個「反常理(但又有道理)」的論點,「罪與罰」之間的界限瞬間模糊。老實說之前我看漫畫的時候還很疑惑這部漫畫的畫風超級特別,如何能把這樣的風格影視化?後來發現影視化後的《殺人者的難堪》其實蠻好看,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很有自己的氛圍和調性~也抓到漫畫中兩個主角的精髓,只是我覺得漫畫是比較黑色幽默,原創作者創造出很多反邏輯的內心戲和對話,但影視化的《殺人者的難堪》則是比較多黑暗的元素。

Ads
Ads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的演員陣容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全8集)+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的演員陣容(左)崔宇植、(右)孫錫久

殺人者的難堪》這次找來孫錫久(飾演警察「張難堪」)和崔宇植(飾演殺人犯「怡蕩」)飆戲,在「殺人者的難堪漫畫」中也都是這兩個常設角色在對戲,因此這次劇情裡能看到這兩個演技派演員飆戲太期待!

  • 崔宇植(飾演「怡蕩」):在偶然的第一次殺人之後,發現自己具有鑑別惡人的能力的平凡的大學生。崔宇植過去我常看的他是飾演的角色幾乎都是比較小奶狗的可愛角色,但其實這次他也不是第一次飾演反派或是邪惡的角色,過去在《魔女首部曲:誕生》就已經有演過反派,不過這次在《殺人者的難堪》中他將詮釋的是比較多內心戲的殺人犯角色,算是他個人的角色突破,在劇中可以看到他詮釋身為犯罪者的各種心情混沌!這是本劇看點喔!

    崔宇植作品推薦韓影《無間對決/警官之血》評價心得與結局:5看點討論,不弄髒手怎麼抓到罪犯?
  • 孫錫久(飾演「張難堪」):追捕怡蕩殺人案的刑警。以動物的直覺和本能徘徊在怡蕩周圍,形成對立,孫錫久這次在殺人者的難堪》中的張難堪的這個角色在原作筆下很黑色幽默,孫錫久詮釋下的張難堪也跟男主角是差不多的「反邏輯」,口香糖吹泡泡是他的經典牌,這次我有點期待他詮釋這種可以特殊邏輯又有點厭世的警察,不過韓劇裡的他其實比較黑暗,而不是充滿黑色幽默,我覺得好可惜~

    孫錫久作品推薦影評《 犯罪都市2 》評價心得、結局:怪物刑警VS史上最惡毒惡徒
Ads

本篇文章為「殺人者的難堪解析」統整,待完結篇時會有另外的「結局文章」,也會有「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的文章,有更新時會在這裡附上連結~

《殺人者的難堪》預告

《殺人者的難堪》預告
殺人者的難堪」預告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全8集)

關於《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還在寫文中~
第1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1集劇情」,活得像你這樣,也算是挺壯觀的
第2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2集劇情」,我的超能力就像中透樂透一樣
第3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3集劇情」,受害者和加害者只差一個字而已
第4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4集劇情」,為社會清理垃圾哪裡有錯?
第5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5集劇情」,我的審判是絕對的善意和正義
第6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6集劇情」,這世界上的人怎麼都跟害蟲一樣?
第7集劇情「殺人者的難堪第7集劇情」,想要實踐正義就需要力量
第8集劇情 殺人者的難堪結局解析+劇情評論,世界上真的有分辨壞人的能力嗎?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犯罪驚悚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評論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全8集)+評價+結局」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分集劇情與評價

劇情解析1.我這一生從來都不能選擇反擊,我的人生不是申論題,是有固定答案的選擇題

殺人者的難堪》中怡蕩房間內「牆上的污漬發霉」,怡蕩想用洛磯山脈的畫蓋住,我很喜歡這場戲,在漫畫中其實沒有這麼多細節(僅有怡蕩去跟店長借鐵鎚的故事),我很喜歡導演解讀出怡蕩把他嚮往的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畫給遮擋住那骯髒揮之不去的發霉(這發霉的牆壁、隔音不好的牆壁,就是象徵著貧窮或是社會底層,以及平凡又平淡的人生),並且搭配著youtuber說著「如果世上真有天堂,或許就會是這裡吧」,這幅畫表示的是怡蕩內心中嚮往的天堂,而不是在這裡平淡又不壯觀的生活~京煥有說怡蕩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是想要逃避,怡蕩或許真的是在逃避著什麼,例如他覺得很窒息又沒有存在感的那種煩躁和厭世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怡蕩對犯罪後的混沌
Ads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中怡蕩用洛磯山脈畫來蓋住牆上的發霉污漬

怡蕩會掛上這幅畫,也象徵著他嚮往著天堂,而在狹小的房間裡,怡蕩用這幅畫來騙自己就在天堂(結果第一集《殺人者的難堪》的結局中這幅畫也很諷刺地掉下來,象徵著怡蕩的天堂在墜落,更是一種社會底層人自欺欺人的方式)。導演在第一集《殺人者的難堪》中,利用細緻的手法去刻畫怡蕩內心的各種壓抑和平凡,這部作品特別的是怡蕩那種想要「活得壯觀」的渴望,因為這場意外殺人的事件而好像有了勇氣,因為過去自己的平凡好像起了點作用,那種「沒有人會懷疑他」的「幸運」特質反倒變成怡蕩的護身符。(我覺得韓劇《殺人者的難堪》是比較沒有把漫畫中的那種黑色幽默和運鏡給刻畫得比較足,原著漫畫的調性是那種會邊看邊覺得荒謬又黑色幽默,而且怡蕩在自我安慰自己的罪惡感時,用的理由也很特別,不過韓劇編劇導演筆下的劇情則是比較著重於黑暗氣息

怡蕩被激發的是自我合理化的犯罪,「殺了一個壞人讓你很開心?」,第一集《殺人者的難堪》的最後導演直接呈現出怡蕩被激盪出「罪與罰」的矛盾和平衡,怡蕩的媽媽說「那種人死不足惜,是上帝對他的懲罰啦」,這一點加深了怡蕩合理化自己罪行的力道,好像自己犯的罪已經不是罪一樣。隨著劇情的進展,觀眾會發現怡蕩把自己的人生過成了「申論題」,過去都因為不敢反抗這種固定的選擇,所以自己成了廢物被外界給欺壓和吞忍了所有的委屈,而現在他學會反抗,面對第二集中被盲女給威脅,就如同在學校被霸凌一樣,他怎麼能活得這麼卑微?

在韓劇《殺人者的難堪》的前兩集裡,導演強調出怡蕩的人生那種迷惘與被「社會的垃圾」給困住的窒息感,這是本劇中很重要的設計,劇中的怡蕩是社會底層的平凡人,但大致上透過劇情是可以發現不管是怡蕩還是如玉(盲女)、呂夫日詐領保險金的行為,他們都是在底層之中溺水的人,這也帶出這個「社會垃圾」帶來的各種心理問題還有社會的疾病,像是被霸凌、遇到瞧不起他們的奧客、當工讀生被鄙視、每天忍受被口出惡言這種行為,都顯示這個病態的社會。怡蕩到處遇到的鳥事,都成為怡蕩對這社會垃圾的怨恨發洩和找到自己存在的歸屬與意義~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張難堪與怡蕩的交集
Ads

劇情解析2.這部劇其實想要討論「罪與罰」一個被社會垃圾的底層人罪惡與救贖

莫名其妙的人生帶領怡蕩走往更莫名其妙的發展,因為怡蕩發現自己殺的那些人,之後都發現他們原本就很該死,然而,殺人者的難堪》這部劇到底想要傳達著什麼?事實上這在原著漫畫中就已經有直接破題(第四集裡怡蕩綁架池檢察官時所看的書就是《罪與罰》),《殺人者的難堪》最主要就是「罪與罰」的探討, 一個人為什麼會選擇犯罪?犯罪就是不好的嗎?在《罪與罰》這本書中特別是聚焦於人犯罪後受到良心和道德懲罰線的掙扎與交織,如果你有讀過《罪與罰》這本書,會發現這部韓劇和《罪與罰》這本文學作品有著蠻大的雷同之處:

  • 主角都是社會底層的其中一個人,需要為錢煩惱,時常被看不起(例如學校被霸凌和打工的超商),怡蕩還曾經偷過京煥的平板呢!這和《罪與罰》的書籍中的男主一樣,處於社會底層的人被病態社會給逼出了對「道德有著不一樣的觀點」,他們對社會充滿垃圾是有著反感,認為自己犯下的罪與受害者該得到的罰可以抵銷~因此對於自己的犯罪好像變成是一件好事。
  • 書籍與劇中的男主角都是誤殺人而漸漸有轉變,並且兩者都是著重在殺人後的各種心理狀態與道德線交織的戲碼為主。

殺人者的難堪》帶我們去探討到為什麼這個「社會垃圾、害蟲」問題層出不窮,我覺得這部劇並不是在帶領觀眾去探討怡蕩這樣做是不是合乎法律道德的,《殺人者的難堪》這作品是想要讓觀眾去了解到充滿許多社會垃圾的環境中那些社會底層人內心的被踐踏的痛苦在這社會中感受到的痛苦以及想要得到救贖的尋尋覓覓~因為《罪與罰》是一本「社會心理小說」,換句話說就是要以宏觀的角度去探討一個處於底層的人那種生命中有許多苦難和折磨的原因然後這些痛苦為一個人帶來的心理壓抑與爆發,還有去探討為什麼所有悲慘的故事竟帶著一絲可笑的色彩。這世上每個人都有病,生活變成了一場又一場的鬧劇,要到哪裡才能找到安慰和憐憫呢?劇中這些人的犯罪,都是這個社會帶給他們的地獄,塑造出他們這樣的人格。

在這部劇裡就跟書籍一樣,起初探討的「罰」並不是「法律的罰」而是犯罪後那股罪惡感為自己內心的道德掙扎帶來的各種痛苦懲罰(這也是為什麼怡蕩在除掉如玉之後還會痛苦到想要了結自我),至於「罪」的探討,在《殺人者的難堪》劇中的怡蕩的心境就隨著受害者被發現是更該死的人之後,開始認為自己的行為根本「不是罪」,所以導演就帶領觀眾去思辨,「罪與罰」這件事,如果一個人內心認為自己並沒有犯罪的話(例如是在做好事為民除害),這樣對怡蕩的內心來說,就是一種「做好事」,而不是犯罪。所以怡蕩對於「罪與罰」的認定,就像是一種別人對我的傷害就應該要還手處罰對方,而自己做的壞事如果是可以為社會帶來好處的,就不是罪(就好比第四集裡羅拚說「清理社會垃圾哪有錯?也沒有理由逃跑」)。

這一點呼應到在如玉拿熱水潑在順,在順亂碰如玉的東西而遭來懲罰,這在如玉的眼中在順的罪是該要做的懲罰,觀眾會發現在案件中的受害者和加害者都是因果報應和環環相扣的,例如被怡蕩攻擊而死的兩個不良少年過去也是被欺負,換到長大,他就成為去欺負別人的人,怡蕩在這社會是受到的怒氣,也助長怡蕩認為應該要反抗去奪回自己該有的權益,這也是為什麼張難堪說「受害人跟加害人其實只差一個字」。

Ads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盲女威脅怡蕩

張難堪說姜妍書的案件中加害者根本沒有受到任何懲罰,對受害者父母來說肯定想要把加害者給宰了,「人可以是受害者,也可以是加害者」,這案件成為一種漸漸擴大開來的「罪與罰」發酵,有些人心中的罰也會成為別人心中的罪這是社會心理學交織出來的底層惡性循環這個案件的交織落在怡蕩身上,他莫名地成為了「英雄」,就是因為「英雄」給怡蕩的感受,所以在罪與罰的斷定上,怡蕩漸漸地會認為自己是在做好事,只要不會被罰,那就不是罪了。

在劇情中有幾幕是「蟲」的特寫,甚至是怡蕩在處理池檢察官的那一場戲中,用《罪與罰》的書夾死了蚊子,編劇透過螞蟻、蒼蠅的方式,象徵著在這社會中有許多該死的害蟲,也是羅賓口中所說的「社會垃圾」,更是松村口中那令人嗤之以鼻該要被除掉的雜草!我覺得松村的這個角色出現,他的做法比怡蕩更殘忍,甚至松村還說「人只要年紀大了開始生病之後,你知道最先失去的是什麼嗎?就是「耐性」,以前還可以忍耐,現在卻不能再忍了,有時候會覺得這世界上的人怎麼都跟害蟲一樣,對吧?又有時候會覺得隨便殺掉路上的任何人,對這世界才有幫助」,這也暗諷著這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有罪,人類把自己的罪給隱藏得很好,所以松村的存在是發現這些罪,然後除掉這些社會害蟲。

Ads

劇情解析3.追求幸福這麼難?到處都是阻礙!?還是其實阻礙是幸運?

殺人者的難堪》中有一幕是怡蕩玩超商電動門一直聽著「祝您幸福」的話語,這畫面看起來有點令人鼻酸,怡蕩就好像就沒有人會管他幸不幸福那樣,因為從沒人會這樣對他說過,我覺得韓劇中是有把怡蕩這種角色刻畫得很沒有存在感一樣(例如鄭尚恩對怡蕩講完話之後也沒等待回答就直接離開)~我蠻喜歡鄭尚恩對「祝您幸福」電動門的理論,她的意思是說好像是在命令人「要幸福」那樣,會莫名地給人一種壓力,就像是沒有幸福的人生是一種過錯一樣

發生在怡蕩身上的人生就像是一個矛盾的命運,明明他覺得自己的命運好像到處都是阻礙,搞得他像廢物一樣活著,可是這世界好像卻又站在他這一邊一樣,連犯下的犯罪竟然都可以默默地成為英雄!韓劇《殺人者的難堪》把怡蕩這個普通人的殺人犯那種「混沌感」刻畫的很好,我蠻喜歡每當怡蕩不小心犯下一宗案件時,之後一個人在內心中的那種「自我混亂」的內心戲,在「幸運到很開心」以及「罪惡感」的交織下,漸漸地擴大怡蕩對殺人這件事興奮。

觀眾會發現每個案件都會有著讓怡蕩相當幸運的元素存在,例如超商監視器的那隻蒼蠅擋住怡蕩拿鐵鎚的關鍵畫面、狗狗舔掉所有在盲女家的血跡和證據。我覺得第二集《殺人者的難堪》裡怡蕩突然嘲笑京煥不知道他偷走平板電腦的這場戲中,微妙地透露出怡蕩是想要確定自己做壞事和犯罪是不是真的都這麽幸運,還有這場戲其實也展現出怡蕩想要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不是其實沒有都邪惡存在?以京煥其實根本知道怡蕩偷走平板的秘密,這暗示其實怡蕩自已為犯下的案件總有一天還是會被發現,就像是張難堪所講的,「偶然和必然的差異是什麼?就我自己解讀,答案就是「關聯性」,有找到關聯性就會是必然,但如果沒有找到當中的關聯性,就只會被當作是偶然。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可以都沒留下痕跡,還可以都幸運躲過,對怡蕩來說就像是「中樂透」一樣,這樣的事情竟然對怡蕩來說才是幸運的,怡蕩會把那張樂透給丟掉,這一幕我覺得就是怡蕩在諷刺自己的人生竟然是以這種方式幸運(你說,這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運?),說起來也是諷刺,《殺人者的難堪》劇情每一集每一集都在對怡蕩的個人心理變化產生「進化」,前面有說過因為這樣的幸運降臨到怡蕩身上,在罪與罰之間讓怡蕩產生對罪的不同看法,怡蕩根本沒有覺得自己犯了罪,依他所創的「不平凡人的理論」而言,不平凡的人有權利(當然不是法律上的)去跨越某些障礙,實踐他的理想或是符合大眾的公益。

Ads

劇情解析4.怡蕩並不是什麼復仇者聯盟那樣的英雄,而是平凡又混沌的怡蕩

殺人者的難堪》遇上羅賓之後,怡蕩越是驕傲地犯罪,越是顯得他的平凡,依照韓劇的走向,總會是那種我們看著主角一路越走越強大的套路,確實編劇導演是這樣在刻畫著怡蕩,四個月前怡蕩告別家人時在信上寫著「雖然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實在不知道我這個人有什麼用,所以一直過得很頹廢,我所犯的那些錯,我想試著找找看有沒有方法能導正它們」,在第四集的劇情裡,怡蕩經過四個月的洗禮,他進化成一種完美犯罪的罪犯~怡蕩就像是蝙蝠俠或是蜘蛛人那樣執行著他認為的正義~第五集裡怡蕩說到「怡蕩可以審判罪行」。

可是我覺得導演也很著重於怡蕩其實在內心上越來越「迷惘」與害怕,起初的怡蕩確實驕傲,但在後期他越來越害怕。怡蕩進化的這四個月以來,導演在起初確實有把怡蕩設計成一種黑暗英雄一樣,不過這當中也藏著一些隱憂,怡蕩有說「審判是單純且絕對正確,人只要犯罪就會留下證據,審判卻是我們無從證明的事情,為了報復而殺人,會被情緒所左右,惡意殺人則要擔心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但怡蕩的殺人不受任何情緒影響,更不需支付代價,是純粹的善意,也是絕對的正義,不受其他事物影響,雖然沒人能審判這些罪犯,但還是必須有人處裡他們,即便這世界上,不會有人知道這件事」,這是怡蕩越來越驕傲的故事線~

然而,《殺人者的難堪》有趣的是對怡蕩的轉折,他在經過一連串的罪與罰英雄遊戲之後,編劇導演轉換成去刻畫「怡蕩的平凡」,他仍舊保有自己的善良,不會因爲自己的超能力就隨便濫殺無辜,在大賣場裡他幫京我復仇的那場戲中,就展現出他還有著一點道德線的存在,京我的論點提到「我現在已經厭煩做什麼很不了起的事,就覺得過平凡的人生才是最棒的」,怡蕩於第五集之後的篇幅又開始有著那些受害者出現在眼前的幻覺,這樣的畫面暗示著在怡蕩的心中仍舊有那份善良,所以內心才會有罪惡感的自我成煩,《殺人者的難堪》編劇導演沒有將他變成什麼黑暗英雄蝙蝠俠,而是更強調怡蕩內心的平凡與脆弱,還有怡蕩內心裡的痛苦,因為怡蕩沒有因為這樣的「不平凡」而感到滿足,甚至是痛苦著

殺人者的難堪劇情解析(5重點)+評價+結局
殺人者的難堪》怡蕩在電梯中鏡子看到自己,難道是超能力瞄準了自己?

我很好奇,怡蕩會不會被自己的超能力給感到自己其實是有「罪」的?因為第六集裡怡蕩在電梯裡看著鏡中的自己(那視線乍看之下應該是看著電體內的耳機男,可是我覺得導演這一幕有點是在隱喻著怡蕩看到鏡中的自己而有著邪惡的感應),然後怡蕩突然感應到邪惡,這一幕隱藏的有點深,這就代表著怡蕩發現自己的行為不是無罪,而是有罪,而他除了是怕法律的「罰」,事實上我覺得最讓他痛苦的更是對自己不是純粹正義和善良的自己感到害怕,而怡蕩的超能力雷達瞄準了自己。

Ads

劇情解析5.張難堪這段「難堪」的人生與執著

張難堪自己也有著自己要努力不被看不起的道路,這路途中他也吃了很多苦,因為名字就叫做「難堪」,所以常被瞧不起或是霸凌,因此在他的內心中覺得至少當個警察這一類的工作,還能擺脫這樣的生活~以《殺人者的難堪》劇情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張難堪的父親是當警察的時候被攻擊而昏迷,但事實上張難堪起初會當警察也不是追隨父親的腳步。應該是說張難堪成為警察更多是因為松村,以劇情來看可以知道松村的「罪」是張難堪內心裡渴望要執行的「罰」。

朴忠鎮有說到警察的職涯要是沒踩穩,幸運的話就回去當老百姓,掉到另一邊的話就是進去吃牢飯,這就是在講松村的命運,但我覺得松村起初由警察變成殺手,他的正義和張難堪父親所認為的不同,導致兩人的對立,就像是現在的怡蕩和張難堪那樣的立場。松村以前是個警察,但現在卻成為「只為英雄」殺手,他也說「有時候會覺得這世界上的人怎麼都跟害蟲一樣,對吧?又有時候會覺得隨便殺掉路上的任何人,對這世界才有幫助」。

最後的《殺人者的難堪》三集中,編劇導演漸漸地將「罪與罰」這件事推進到法律上的「罪與罰」,張難堪講過「人生在世會想殺掉特定的某些人,但無論是誰讓他們付出代價,都應該要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才對」,所以張難這角色對我來說,其實蠻像是一種努力克服這社會敗敗類環境的強者。

罪與罰之間的衡量尺度標準的不同,《殺人者的難堪》編劇就透過松村這個人性本惡的理論VS怡蕩邪惡雷達超能力在做對比,羅賓有說到松村根本不是英雄,應該是說他確實也是英雄遊戲中的英雄,只是他沒有像怡蕩那樣的罪惡感來拉扯內心。這用來襯托出怡蕩本身還有著平凡人的善良~第六集《殺人者的難堪》的最後怡蕩對羅賓說「我很害怕」,我覺得編劇在最後怡蕩的角色故事線上展現出怡蕩對於「罪與罰」的理解,怡蕩他沒有勇氣去自首也無法結束自己的生命,內心支離破碎,就快要崩潰了(甚至最後失去羅賓),對怡蕩來說是「最殘忍的罰」,儘管怡蕩沒有面對法律的罰,但他這輩子也會受盡內心的懲罰。(世上每一種選擇都有相應的代價的)

而同樣的理論換到張難堪身上,事實上他也很想要對松村復仇,可是他這角色又再次對比到怡蕩,又能解構出出怡蕩為別人的「罪」所承擔下的「罰」,張難堪在結局中的失控,完全是理解到怡蕩想法中的「罪與罰」本質(這也是為什麼結局中張難堪會對犯罪側寫師說如果證據充足救相信證據就好,張難堪就像是在幫怡蕩說話一樣),張難堪最後還是選擇用私刑的方式來「懲罰」松村,走向了黑暗,但也走向了內心的救贖~因為他還是了解到「法律上的罪與罰」,他對松村的私刑,他也願意負責任,這也代表張難堪開的那一槍,早就已經知道自己的罪,所以願意付出代價來得到懲罰,並且最後換來怡蕩可以實踐的正義。

關於「殺人者的難堪結局討論」,有另外寫一篇比較長的討論文章,文章連結在這裡→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結局解析+劇情評論,世界上真的有分辨壞人的能力嗎?

Ads

【總結】《殺人者的難堪》評價

殺人者的難堪》整體來說故事起承轉合還算可以,不過我個人覺得改編得稍微比原著漫畫想要表達的內容還淺一些,韓劇《殺人者的難堪》中的角色人物比較多黑暗氣息,少掉更多黑色幽默,我個人是喜歡原著漫畫中怡蕩內心裡很多內心戲都很「反邏輯」,尤其是犯下傷害致死的那一晚,怡蕩一連串的跑馬燈邏輯很好笑而且非常令人傻眼,韓劇則是比較著重在怡蕩這角色的「能力覺醒」;還有張難堪這角色,漫畫中他的個性是那種會讓人覺得很不正經的警察,尤其是發現李光勳的時候,漫畫裡的張難堪還說「如果沒發現異狀,至少替死者蓋被子吧,都淋一整晚的雨了,死者肯定會冷」XD

殺人者的難堪》原著漫畫有著很棒的調性,總體來說我其實個人會比較喜歡漫畫 > 《殺人者的難堪》韓劇,但韓劇改編其實也不難看,各有優缺點,細節度上也各有優勢,有些漫畫中沒有的細節,影集版有補充;不管是漫畫還是影集,兩個作品都值得觀賞!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