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真愛挑日子-影集》評價+劇情,最寫實人生的童話故事,陌生人到戀人需要多長的時間?

Ads
Ads

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預告

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影評與心得感想(無雷)

Netflix《真愛挑日子-影集》評價+劇情,

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是於Netflix新上線的影集,也是改編自2011年安海瑟薇的經典愛情電影《真愛挑日子》的作品(電影也是改編自大衛尼克斯的同名作品,影集版則是由妮可泰勒編寫故事),這次《真愛挑日子》影集版大部分的精髓和調性都和電影版差不多,雖然沒有魔改,不過還是有一些改編~這次《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總共有14集的篇幅,雖然多,不過每一集大約都是30~40分鐘左右,非常短。

如果你沒有看過電影版本,其實也無所謂,但電影版本真的是經典,也成為許多人內心中不可抹滅的愛情電影地位,應該是說它想探討的愛情故事不一樣,而是在於「寫實」「錯過」「失落」「友誼」「陪伴」「情感重要性」的各種情緒,很多的愛情故事中大致上都是王子與公主,但《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裡的故事就在於它有著和「現實」緊緊相扣的各種狀況,它強調著很多時候就是那樣「非天時地利人和」的無奈與失落。所以《真愛挑日子》的故事本來就「不是那種A點到B點的傳統浪漫」,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寫實又現實的愛情故事吧~也才會讓這樣的故事成為經典,因為會有很多共鳴。

Ads
Ads

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劇情故事前提就從1988年的7月15日這一天講起,達斯特與艾瑪在畢業舞會上偶然認識彼此,但這一晚令他們如此難忘,他們無法停止對彼此的思念,隨著時間的流逝,達斯特和艾瑪開始過著不同的生活,各自有想要追求的人生和目標。然而,由於那一晚的特別感受,兩人之間發展出了非凡的關係。20年來,每到7月15日這一天,就會是他們會相見的日子,每年的這一天,對他們兩人來說都充滿著各種回憶,漸漸地德斯特和艾瑪面臨著爭吵、希望和錯失的機會、歡笑和淚水,隨著這關鍵日子的真正意義被揭示,他們漸漸地認真對待愛和生命本身的本質。

Ads

總體來說,《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是一部關於友誼、悲傷和期望的影集,劇情有趣的地方是會讓觀眾很明白,我們都會期待兩人是不是可能在一起,可是劇情又會是讓觀眾清楚地明瞭,兩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所以整個劇情氛圍會讓觀眾陷入一種美妙的痛苦之中,讓我們了解到什麼事現實與寫實的殘酷,與其說這部作品的主軸是兩人如何彼此相愛的故事,但我覺得更多的是他們如何變成彼此和自己需要成為的人。如果某些關係是超越了愛情,這種關係又是什麼呢?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依賴,又或者是一種陪伴?還是單純的友誼?

Ads

我覺得《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將這樣情感難以區分的重疊性刻畫的很好,因為在男女主角友誼的發展有時會因發展成單戀或是某種意外的想法而變得緊張,編劇導演讓兩人之間的關係情感透過隨著每一時期的起起落落、職業上的成敗決定了他們當下的決定。在這樣的14集篇幅中,編劇在每一集都設計出每一年的7/15日,還有巧妙地刻畫人們生活中的不同篇章,觀眾在整整14集中就像是看著他們在成長、歷經各種人生的巔峰與低谷。

這20年中的艾瑪與達斯特兩人的成長和轉變,在《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中是潛移默化的,艾瑪從20多歲的焦慮成長為30多歲的安靜自信時,她變得更加迷人。相比之下,達斯特很少有機會擺脫他從一開始就表現出的特權花花公子形象,不過他的角色一直是這個故事的關鍵(尤其是達斯特的幽默感是本劇重要的元素)。在看《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時就像是在看一部成長故事,在文章前面有說過這是一種美妙的痛苦故事,因為他們總是在選擇中錯過彼此,但編劇導演有仔細地剖析他們的決定,讓決定變成合理又殘酷,這也儼然成為編劇導演對觀眾的美麗提醒。這個故事的悲傷大過於浪漫,《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的看點就在於男女主角之間存在的命運和自由意志的結合,然後形成一段美麗的成長故事

至於有些影評有提到《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的篇幅實在是太長了,我想這就看個人怎麼認為,因為我覺編劇導演細緻地刻畫了更多角色的化學反應以及存在的重要性,相較於電影來說,電影對於一些配角只能表面輕點到,但在影集版裡能透過配角以及主角們的互動和故事來襯托出更豐富的情感與層面,也可以真真切切地用細節告訴觀眾,這不是一個童話故事,而是真實人生存在的一種體驗,然後伴隨而來的痛苦與甜密果實。當然因為本劇的故事架構是針對每一年的7/15在做故事說明和劇情推進,確實觀眾在看到中後段之後,會有種麻痺的感覺~

【總結】影集《One Day/真愛挑日子netflix》評價

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等於是拉長了電影的故事與篇幅,不過影集版並沒有為了拉長篇幅而用不必要的劇情來做填充,我覺得影集版掌握了電影版的精髓和調性,並且豐富了整個故事,也讓主線故事更紮實與感動,看到最後我確實有被感動到,或許是因為本劇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情感感受,不會刻意給出那種不切實際的浪漫童話,所以即便在沒有安海瑟薇的情況下,我想這此的《One Day/真愛挑日子-影集》是蠻可以接受的。我個人會推薦這部作品!當然電影還是最經典~影集是不是能超越電影版,我覺得可能還是有落差。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