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Disney+|追劇觀後感

《 雞皮疙瘩 – 影集 》影評評價+劇情+結局:他回來要我們償還對他做的事

Ads
Ads

雞皮疙瘩影集-簡介


影集《 雞皮疙瘩 》(Goosebumps)是2023/10/16在Disney+上線的一部恐怖影集,改編自RL史坦恩經典吃同恐怖文學《 雞皮疙瘩 》,首播會一次上架五集,後續每週更新一集,總共會有10集。

說到《 雞皮疙瘩 》書籍,之前Netflix也有《 恐懼大街 》系列亦是翻拍史坦恩的《雞皮疙瘩》系列~史坦恩本身被譽為「兒童文學界的史蒂芬金」,他的恐怖文學有著蠻多創意,個人覺得還不錯,至於影視化會變成哪個分級就有所不同,像是《恐懼大街》系列就是R級的電影,在詮釋上就非常重口味,但我個人覺得史坦恩的創作基本上年齡層並沒有很局限,連同成人都很適合觀賞。《 雞皮疙瘩 – 影集 》就不太適合兒童,反倒只適合青少年年齡以上的觀眾觀賞。

Ads
Ads

Netflix《恐懼大街3:1666》評價+心得+人物關係、事件關聯圖解析
Netflix《恐懼大街2:1978》評價+心得:陰暗小鎮之謎進一步解謎
Netflix《恐懼大街1:1994》評價+心得:驚聲尖叫×怪奇物語混合?

雞皮疙瘩 – 影集 》IMDb評分為:7.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劇劇情大綱為五個高中生在一間原本以為是廢棄房屋開派對之後,各自發生一些超自然的遭遇,踏上一段陰暗扭曲的旅程,他們為了要搞清楚狀況並且讓自己活命,於是開始調查三十年前一個叫做「哈洛德彼得爾」的青少年死因,而這件事也被這幾個青少年的父母得知,父母過去的黑暗秘密正在動盪著。

Ads

而也正好他幾個青少年的高中英文老師「奈森布萊特」搬進這棟鬧鬼的房子,他很快地就被房屋裡死亡冤魂青少年給附身,並開始恐嚇以及準備報復計畫。

雞皮疙瘩 – 影集 》整體來說就是YA恐怖影集,與其說恐怖,不如說奇特,但關於奈森布萊特老師個人的獨角戲和被附身的橋段,我覺得還不錯,視覺畫面沒有恐怖,但氛圍營造真的還不錯,恐怖和神秘的力道剛剛好,不會過度用力和刻意。我個人是覺得這部劇蠻適合萬聖節全家觀賞的影集,因為調調也偏向幽默、小喜劇、輕快、冒險,並不是那種恐怖片要嚇人的凝重與屏息感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雞皮疙瘩影集-預告

Ads

影集-雞皮疙瘩-演員陣容


雞皮疙瘩 – 影集 》由羅伯賴特曼執導,演員有賈斯汀朗(飾演奈森布萊特)和 瑞秋哈里斯(飾演諾拉)、札克莫里斯 (飾演艾薩亞)、 伊莎布里奧內斯 (飾演瑪格)、 麥爾斯麥肯納 (飾演山姆是)、 安娜伊普伊格 (伊莎貝拉)和 威爾普萊斯 (飾演路卡斯 )。

雞皮疙瘩 – 影集 》中我個人蠻喜歡這些演員的表現,每個角色都有自己鮮明人設的一面,本來我以為像這種YA劇可能會有太多中二校園劇情,但還好整個節奏的掌握都很不錯,編劇在每一集都有針對五個學生的個人角色多做深度挖掘,開播的五集巧妙地融合超自然和青少年本身的人生課題,完全沒有浪費時間,每個角色在劇情上都有必要的存在,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很不錯~

而當中賈斯汀朗的演技真的很棒!他本來就是演技精湛的演員,不過他在詮釋被附身的角色時,讓我感到很驚艷欸!他就像是吞下了三十年前死去的學生(ㄜ ….其實要說吞下去也算是啦,因為學生的冤魂也是從他的嘴巴裡進去他的身體的XD)。搭配上謎團每一集有固定節奏被揭示出來,觀眾每一集都會得到一些新線索,這種不拖戲的節奏我最愛了!

Ads

影集-雞皮疙瘩-影評評價+劇情

雞皮疙瘩影集影評

雞皮疙瘩 – 影集 》給我的總體感覺是創新又詭異,應該是說「鬼」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單純的鬼,就我這種沒有想像力的人會覺得鬼大概就是鬼魂飄來飄去,亂弄傢俱嚇人,或者是突然出現在你身後突然下你的鬼魂~可是這部劇不一樣,它所呈現出來的「鬼」是「鬼的把戲」,它會讓觀眾有錯覺以為自己看到的是人,直到最後一瞬間才會讓人發現原來我們看到的是「超自然現象」!這是《 雞皮疙瘩 – 影集 》蠻有趣的特點~

前面有說過《 雞皮疙瘩 – 影集 》在角色上的刻畫搭配演員的演技,創造出每個角色很棒的故事弧線,因為前面首播五集是著重在這五個孩子的超自然遭遇,乍看之下就像是編劇導演分開來講五個學生的遭遇,不過有趣的是因為時間軸其實是在同一段時間,只是分開來描述每個角色,因此這樣的手法又會莫名地將這幾個角色與拉越緊密,甚至與三十年前死亡的亡魂的關係越來越密不可分~他們的故事線最終合而為一

然而,故事的主角終究是青少年,原作和編劇都沒有忘記對這些孩子本身在青少年成找過程中的一些煩惱和家庭焦慮,三角戀、缺席的父母、畢業後的未來等等,《 雞皮疙瘩 – 影集 》對這些議題有提到,不過我覺得並沒有刻意,就是輕描淡寫,豐富化角色之間的關係和深度~

而且我自己是蠻喜歡編劇讓這些學生一點都不中二,因為我很怕看到那種校園YA元素裡有滿滿的中二叛逆行為,編劇導演反倒是給這些青少年們有著可愛的一面。像是艾薩亞本身是四分衛,他雖然是運動員但不會像一般受歡迎的運動員那樣亂搞,艾薩亞有著一種勇敢、鼓勵人的特質,使他最初「接觸」致命東西變得更有意義(展現出他個人的善良),《 雞皮疙瘩 – 影集 》中編劇導演在刻畫青少年「接觸」到致命東西時,同時都在刻畫這些角色本身的課題和煩惱痛苦。

雞皮疙瘩 – 影集將這些角色集結在一起的就是一個「謎團」,這部分要到第五集出現才會有更確切的答案,但其實在前面的集數也能大致上推理出一些架構和輪廓,前五集是這些孩子接觸到亡魂把戲的故事線,帶出後面五集這些父母對彼得爾做出的事情~故事架構上非常整齊和清晰,這是我個人蠻喜歡的~ 我個人覺得《 雞皮疙瘩 – 影集 》還不錯看,如果你是膽小鬼,其實這部劇會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