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禁忌痴戀 / 禁忌癡戀 》評價好看嗎?受傷的人很危險,他們知道自己可以生存

2023 04 13 下午10.34.58
Ads
Ads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預告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影評(無雷)

2023 04 13 下午10.34.58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是一部Netflix新上線的大尺度英國影集,這部劇的畫面尺度我覺得有超越《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劇情相當簡單,故事描述醫術精湛的醫師威廉與兒子的未婚妻安娜結識後,發展出一段危險的癡迷愛戀,為整個家族帶來毀滅性的後果,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公公和未來準媳婦之間的不倫戀。 對,大致上就是這樣而已~是一部色情驚悚片。 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演員時候有點驚訝,因為這部劇卡司其實不錯欸!


《哈比人》男星理察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為男主角威廉,和《浴血黑幫》女星夏莉墨菲(Charlie Murphy)飾演安娜,《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印第拉巴瑪(Indira Varma)飾演威廉妻子、《驚奇少女》瑞許沙哈(Rish Shah)飾演威廉兒子阿傑。這些演員其實在一些有名的作品中都其實是有份量的角色,所以《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會有這樣的卡司其實是我蠻意想不到的。

Ads
Ads


Ads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IMDb評分為:5.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總體來說,這部劇我覺得就是浪費了卡司,演員自然可以演的好,但問題是劇本基本上是拖垮了演員的好資質。《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這部劇是探討性慾與愛情的新辣味內容影集,當然這部劇很大的賣點就是「大尺度」,所以自然而然會充滿許多大量的性內容和裸露場面,但就在編劇劇本設計方面,這部影集卻顯示出一些不足之處。照理來說《 Damaged 》這本書籍在刻畫人物上是細膩的,不管是在情慾還是在安娜的創傷,都是重要該被深入挖掘的部分~

Ads


然而故事般到影集時,或許是因為影集版本想要強調的是畫面上的刺激和性慾,所以會變得《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中角色的塑造和性格發展都顯得薄弱。觀眾對角色們的了解非常有限,講故事形式並未讓角色們得到細緻的探索,而是呈現了一些毫無支持和糟糕決策的角色,劇情中缺乏角色之間的深度關係和情感焦慮,使得故事情節顯得混亂而不吸睛。


應該是說劇情簡單並沒有關係,但就是缺乏深度,畢竟《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很大的賣點是公公和媳婦之間互相吸引,我們當會想要知道「為什麼」,而不是單純地看他們突然搞上,《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角色之間的情感發展顯得匆忙和不真實,在觀眾對角色的了解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就會讓劇情變得好像不合理和不成熟,所以角色之間的關係就缺乏說服力,更無法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



Ads


尤其是《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中的女主角在性格設定上相對明確,但決策能力卻常常顯得不合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部劇的調調會讓我一直想到《禁錮之慾》,導演的手法呈現火熱畫面 > 對角色深入刻畫,所以觀眾對女主角的行為有時其實蠻難以有說服力跟被理解、支持,尤其是《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中缺乏對角色之間吸引和追求的動機做解釋,也未展示出為何這兩個角色會相互吸引的原因。


看得出來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是有想要探討一些「女性角色」的故事,對於21世紀的媒體來說,觀眾對於性別平等和女性性愉悅的期待越來越高,女性角色不再僅僅是男性主角的陪襯,而是應該擁有自己的故事和情感發展。然而,在《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中,女性角色的塑造和發展依然較為薄弱,無法滿足現代觀眾對於女性角色的期待,照理來說一個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應該是要有女性覺醒和對女性重視的成長之類的,不過這部劇缺少了這一點,女主角和男主角的人物刻畫也顯得不立體。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如果想要修改,我想在性別平等和女性性愉悅的呈現方面製作團隊應該更加謹慎和細心,女性的角色應該被賦予更多的深度和多面性,不僅僅是男性主角的配角而已,而是具有獨立性和自主性的角色,性愉悅應該以尊重和平等的方式呈現,避免對性別和性愛的刻板印象和負面描寫。



總體來說,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演員很棒,但劇情設計需要再多加有深度來挖掘角色的刻畫,才能讓整體更完整,如果你是喜歡情慾挑逗的觀眾,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那種在乎劇情紮實度的觀眾,那《 Obsession 禁忌癡戀 / 禁忌癡戀 》大概就可以跳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