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佛州男 》評價好看嗎?據說佛州人很瘋狂?犯罪也要很獵奇

Ads
Ads


佛州男 預告



佛州男 影評(無雷)


不知道「 佛州男 」這個詞對你來說有沒有立即想到什麼?「佛州男 Florida Man」這個詞彙爆紅要追溯到2013年發跡, Twitter 帳戶一個「 @_FloridaMan」引用許多以「佛州男」為關鍵字的荒謬新聞標題(裡面發生的事件真的是很荒謬XD),並於2020年再度流行的網路迷因,所以「佛州男」這個詞就成為世界蠻頗為人知的某一種「佛州」特色~


而這個梗也被用在最新上線的Netflix影集《 佛州男 裡,如果觀眾有注意看預告的話會發現在預告的最後也有一隻鱷魚,這個鱷魚是代表佛州蠻瘋狂的事件,例如「佛州男躲警察慘遭被鱷魚咬死」、「佛州男試圖灌醉鱷魚被捕」、「佛州男用鬣蜥餵食鱷魚」、「佛州男擊退攻擊狗狗的鱷魚」等這些奇葩的新聞事件,所以佛州和鱷魚幾乎已經快要畫上等號~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佛州人真的很瘋狂?網路上有個蠻特別的搜尋方式,只要你在google上用英文搜尋框打入「Florida Man + 你的生日」就會出現當天獵奇的案件,讀者可以自己試試看XD 看會有什麼發生在佛州的奇葩事件!

Ads
Ads


Ads


佛州男 》IMDb評分為:7.1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的劇情大綱為賭博成癮的麥克丟了工作又欠債(人生到底可以有多慘),然而他在犯罪首領摩斯的命令下尋找從黑幫失蹤的女友,所以麥克回到家鄉佛羅里達州,本來只是想擺脫摩斯的控制,但很快卻捲入了一連串瘋狂的事件。在與妹妹和父親桑尼重聚的過程中,他發現了家族的黑暗秘密,並與前妻兼女警艾麗絲展開了一場複雜的角力。導演透過一連串離奇事件,探討了家庭、社區和犯罪組織等不同層面的人際關係,並融入了神秘和喜劇元素,呈現了一個充滿趣味和反思的劇情

Ads


前面我們就有講過,瘋狂這個詞完全是可以套用在佛州人身上,他們連犯罪都可以很獵奇與奇葩!所以《 佛州男 幾乎就是這種調調!獵奇又失控,無釐頭和不合常理的梗都被導演搬到螢幕上給觀眾去感受什麼叫做「佛州男 」!但《 佛州男 》並不是那種充滿搞笑幽默的調調,其實這部劇來是主要著重在懸疑、推理、犯罪的元素上,因此雖然有著強調「佛州男」的那種瘋狂,不過它並不是完全以黑色幽默為主軸的作品喔~編劇導演有特別在元素上做了平衡的分配~整體真的還不錯。



Ads


Netflix影集佛州男優點

佛州男 Florida Man 》這部劇的優點:

  1. 喜劇元素:《 佛州男 》很大的特點就是運用佛州特有的「佛州男迷因」,將獵奇和另類的事件呈現為搞笑漫畫,為《 佛州男 》注入幽默和笑點。我覺得編劇導演真的很妙,因為導演事實上也是佛州人,所以導演在展示佛州這獨特文化和怪癖做得非常出色,也相當傳神,特別會運用佛州男的哏,像是美麗的海灘、鱷魚出沒的沼澤和奇人異事都出現在《 佛州男 》的背景故事中,如果這要說是佛州的彩蛋也不爲過!因為這些都是以前發生過的事並且被拿來運用,所以即便是很嚴肅的犯罪劇,《 佛州男 》利用這種方式稍微讓氛圍變得輕鬆,不是那麼沈重,也能讓觀眾好享受佛州人到底可以有多瘋狂!

  2. 獨特的劇情:我覺得《 佛州男 》本身的劇情就非常「佛州」,應該是說這部劇本身就融入了滿失控的元素,劇情中融合賭博成癮、犯罪頭目、落跑女友等多重元素,和一般的犯罪劇組合是比較有偏離既定公式的。而且導演手法在《 佛州男 》中也很加分,前面有說過編劇劇本設計方面充滿黑暗幽默和離奇橋段,所以劇情基本上就是跟「佛州男」一樣,不按牌理出牌啊,觀眾會覺得事件好像一發不可收拾,曲折是多到不能再多的有趣。尤其是我特別喜歡《 佛州男 》裡的場景、妝髮、連同畫面濾鏡以及設計都很有佛州的陽光味道!

  3. 編劇劇本設計方面,這部影集在故事結構上採用的是將「犯罪、「黑暗秘密」和「家族」關係等多重情節編織在一起,營造一個充滿懸疑和戲劇性的故事世界,要說劇情的紮實度我是覺得還不錯,各自的故事線有一定的份量和重點,《 佛州男 Florida Man 》劇情發展曲折,每一集都有新的情節轉折,這是影集很重要的設計,畢竟需要讓觀眾一直保持著想要繼續看下去的興趣。而且其實我蠻喜歡的是這部劇人物角色並不多,就那幾個重點角色,所以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背景和動機(但有一些小缺陷我後面會提到),我最喜歡摩斯這個角色,有特別將摩斯的不安全感和渴望被認真對待的心理層次展現得淋漓盡致。



Ads


Netflix影集佛州男可以改進的地方


《 佛州男 》可以改進的地方:

  1. 不穩定的節奏《 佛州男 》很可惜的是在將「神秘、和「喜劇」融合的過程中未能保持穩定的步伐,導致劇情節奏時而緊湊,時而緩慢,影響了整體的觀賞體驗。感覺這部劇本可以作為兩小時的長片或較短的影集更好,特別是最後兩集,是會讓人覺得有點疲乏,幾乎充滿只有來塞時間的一些橋段,如果仔細想想拿掉那些情節其實也不太會影響到劇情,在最後兩集事實上就削弱了前面辛苦建立起來的勢頭

  2. 角色發展不足:前面有提到我喜歡的是《 佛州男 》角色並不複雜也不多,但就是可惜的是一些角色的發展不足,例如黛莉的角色在劇中只在一集中出現,限制了她的角色深度和觀眾對她的關注。可是不可否認《 佛州男 》的演員的表現真的是本劇的一大亮點,麥克這個角色複雜度被演員給詮釋得淋漓盡致。摩斯則呈現了一個多層次的角色,眼權將他的不安全感和控制欲表現得很棒,就可惜在編劇導演應該要多著重在角色的深入刻畫就會更好。

  3. 可能過於單一:劇情中以「佛州男迷因」為基礎的搞笑元素可能會讓《 佛州男 》過於單一,缺乏多樣性和深度,此外,「佛州男」在一些情節和幽默元素上可能對一些觀眾顯得過於荒誕和滑稽,我不曉得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和欣賞這樣的梗,對年輕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奇葩有創意,但對一些比較嚴肅講求合理性的觀眾來說可能就會覺得一切都太誇張。對於不熟悉佛州文化的觀眾來說會有一定的門檻。



Ads


Netflix影集 佛州男 評價好看嗎?


總體來說,我覺得《 佛州男 》確實真的展現了一個蠻特別的文化特色,也透過當地的文化特色與氛圍透過影集的方式呈現給觀眾,說真的,要不是《 佛州男 》這部劇,我還真的無法真正感受出佛州人原來其實很瘋狂,我自己是覺得這部劇是還不錯,有著和其他懸疑犯罪影集不一樣的調性,光是《 佛州男 》本身擁有自己的特點和魅力,這就能讓觀眾感到新奇了。如果你正在觀望這部劇,可以加入帶觀看清單~過程中不燒腦,但很適合喜歡享受瘋狂劇情的觀眾!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