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奇幻片,科幻

無雷影評《 我的吸血怪好友 》評價好看嗎?你知道Chupa就是吸血怪的意思吧?

Ads
Ads


我的吸血怪好友預告



我的吸血怪好友影評(無雷)


我的吸血鬼好友》(Chupa) 是一部情感豐富的家庭冒險電影,劇情大綱為艾力克斯發現一隻神話中的吸血怪「卓柏卡布拉」,愛力克斯將牠取名為「Chupa」(也就是吸血怪的意思),在與卓柏卡布拉家族相處的過程中,艾利克斯逐漸了解到家人間的深厚情感和相互扶持的重要性,幾個孩子與祖父彼此之間建立了聯繫,互相支持,讓艾利克斯看到了家庭的溫暖和力量。基本上,《 我的吸血鬼好友》就是深入探討家庭、文化身份、歸屬感、友情等主題,展示艾力克斯在這段冒險旅程中的成長和自我發現



Ads


我的吸血鬼好友》IMDb評分為:7.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總體來說,《 我的吸血鬼好友》這部親子電影確實很適合孩子觀看,我自己覺得大人觀看也合適。我喜歡這部電影有情感豐富的角色關係,透過對艾利克斯與親戚小孩之間關係的描寫,以及對拉丁文化和傳統的融入,深刻地探討跨文化之間的溝通和理解的重要性,《 我的吸血鬼好友》是一部充滿情感和深度的電影,不僅僅是一部兒童電影,更是一部值得大人品味和思考的電影。

Ads
Ads
  • 歸屬感歸屬感是《 我的吸血鬼好友》中一個重要主題,因為《 我的吸血鬼好友》劇情核心概念之一是探索家庭的重要性,在故事背景裡,艾利克斯一直以來都感到孤獨、失去父親想念父親、還要在學校因為種族主義關係跟惡霸對抗,劇情中艾利克斯事因爲無法完全理解自己的文化歷史而與自己的文化疏離。

    這等同反應一件事,那就是艾利克斯一直試圖在學校和社區中找尋屬於自己的位置,但始終感到不完整,所以《 我的吸血鬼好友》的劇情中,艾利克斯與Chupa相遇後,編劇導演就逐漸讓艾利克斯在這趟冒險之旅中逐漸找到一個真正屬於他的歸屬,透過與親戚小孩和和Chupa身上找到情感上的連結,他逐漸發現他們之間有許多共同之處,並開始重新連結自己的文化根源。所以艾利克斯原本對墨西哥的討厭,轉為變得超喜歡


Ads


  • 友情:這部分是《 我的吸血鬼好友》中其中一個重要元素,這也是我覺得蠻令人動人的區塊,尤其是艾利克斯和Chupa之間建立了一段特別的友誼,儘管Chupa是一隻吸血怪,但他們彼此之間的情感卻是真摯的,尤其Chupa就如同是艾利克斯的化身,在闖入人類世界時,面對人類對自己的追捕和異己的態度,這種不同種族和背景的友情,將艾利克斯與Chupa之間連接起來。

    基本上《 我的吸血鬼好友》中的人際關係和情感交流就是導演的一大手法,艾利克斯與Chupa之間建立深厚的情感聯繫,並透過對話和互相幫助而加深了彼此之間的理解和信任,這種真摯的關係呈現家庭和友情的重要性,並強調互相尊重和包容的價值,這樣的情感交流使觀眾更加投入到故事中,感受到角色之間的情感共鳴。


  • 種族迫害與歧視我的吸血鬼好友中的「卓柏卡布拉」其實也是編劇用來象徵一種「被歧視」和「被迫害」的族群。美國科學家在追求利潤的驅使下對卓柏卡布拉生物進行剝削和傷害,反映現實生活中對於弱勢族群的剝削和歧視現象(也呼應到艾利克斯在學校中遭受的霸凌橋段),編劇用這樣的隱喻方式傳達現實世界中對於文化多樣性和包容性的訴求,強調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之間的重要性。
  • 情感融合+文化接受,《 我的吸血鬼好友》家庭和文化身份的探索讓觀眾很容易可以產生共鳴,也呼應了許多拉美裔觀眾的真實經驗,使故事更加吸引這部分的族群,而且《 我的吸血鬼好友》蠻有特色的是電影中還融入拉丁文化和傳統,如Lucha Libre(墨西哥摔角)和西班牙語等,非常有墨西哥的風格。導演透過對這些元素的巧妙運用,為電影注入獨特的風格和情感,整個氛圍就是很拉丁文化~

    我的吸血鬼好友》裡讓艾里克斯能夠重新接受與愛上墨西哥文化是我覺得很棒的設計,與爺爺以及堂姐弟彼此建立深厚的情感聯繫,他們一起討論音樂、食物、生活,讓艾利克斯學會尊重和理解堂姐弟們的文化和價值觀,所以這反映到艾利克斯一開始對墨西哥的以及家人的偏見,並開始學會欣賞尊重他們的家庭背景,我覺《 我的吸血鬼好友不僅是Chupa的尋家之旅,某種程度上也是艾利克斯的尋根之旅

    此外,《 我的吸血鬼好友》中還呈現了一段跨種族的愛情故事線,這是編劇用來暗喻戰勝種族和文化的隔閡,也強調愛情無國界,可以跨越種族和文化的差異,並強調了愛的包容性和力量。


Ads


  • 《 我的吸血鬼好友》特效:在技術層面上,《 我的吸血鬼好友》運用現代特效技術和視覺效果,Chupa的形象是真的蠻可愛,劇組將恐怖的神話生物可愛話,這更貼近觀眾對牠的喜歡與接受。而配樂其實也還不錯,聽得出來裡面融合來自不同文化的音樂元素,確實也很符合《 我的吸血鬼好友》所強調尊重與接納各種不同文化的核心概念。


總體來說,我的吸血鬼好友》我覺得真的還不錯看,像這種親子冒險的電影我們都看多了,可是我覺得這種電影永遠都看不膩,因為這種親子電影總會圍繞在一個清晰的議題上深入探討挖掘,並且我們幾乎都會看到這類型的電影都強調自我成長,就我自己覺得,關於「自我成長」「自我認同」的題材不只存在於孩子內心中,即便是大人在每個階段和時刻都會遇到,因此《 我的吸血鬼好友》對於這種議題的著墨我覺得是足的


而且《 我的吸血鬼好友》這部電影在娛樂性和深度探討社會議題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在青送冒險刺激的過程中,觀眾可以跟著一起省思身份認同、歸屬感和文化多樣性等深刻的議題,呼籲觀眾尊重和理解不同文化,並尋求共融和包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