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怒嗆人生 》評價好看嗎?7大導演手法解析看點,一場黑色喜劇中的心靈探索

Ads
Ads


怒嗆人生預告



怒嗆人生影評(無雷)

 《 怒嗆人生 》(BEEF)是Netflix最新推出的影集,由編劇兼劇本設計師Lee Sung Jin(曾編劇《Undone》)領銜打造,《 怒嗆人生 》劇情大綱故事背景很特別,基本上這是一個以兩個陌生人在行車糾紛事件中相遇作為開端,並因此成為終生敵人的故事。愛美是成功的女強人企業家,丹尼則是努力謀生的零工,他們在一次看似簡單的停車糾紛後卻發現彼此之間的相似之處。《 怒嗆人生 》這部影集透過對心理健康、人類道德以及日常混亂如何塑造我們的生活的深入探索,提供了一場緩慢燃燒的故事,讓觀眾思考自己的行為與情感。


怒嗆人生 》IMDb評分為:8.0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影集我覺得真的不錯,最主要在劇情的紮實度足,人物刻畫也精細,想要表達的核心太念也不複雜,又是在傳達心靈探索為主軸,更重要的是《 怒嗆人生 》雖然是幽默風格,但這是屬於「高級幽默」梗~在笑中能讓觀眾得到許多的省思機會,真的推薦看!這篇文章屬於「無雷影評心得」,所以不會寫得很深入,以免暴雷,以下我就根據導演手法方面來做一些分享:

Ads
Ads
  • 怒嗆人生 》劇情結構:這部劇的劇情結構我覺得還算紮實,編劇在劇情的設計上具有層次,會一層一層堆加上去,這部劇的觀看過程中觀眾會發現編劇細心地在故事線上做堆砌,慢慢解答觀眾心中的疑問以及角色的刻畫越來越深的挖掘。導演大致上使用非線性的敘事結構,透過不同角色之間的回憶、夢境、閃回片段等手段,將故事情節進行巧妙地串聯和交織,所以劇情上會明顯感受到「出奇不意」和驚喜。

    怒嗆人生 》一開始就強調愛美和丹尼如何應對抑鬱和憤怒管理,愛美本身習慣讓自己保持微笑,假裝她能夠掌控一切,但內心卻有一個洞,金錢、母性和丈夫的愛都無法填補。相反地,丹尼一直在努力謀生,但生活卻總是充滿了困難和挫折。在故事中,他們都需要正視自己的問題,思考為何會產生這樣的情感,所以整部劇大部分的篇幅都是呈現他們將自己的問題歸咎於對方,然後讓自己越來越容易發脾氣,也將所有的痛苦歸咎於對方,引發在報復中不擇手段,包括撒謊、欺騙和操縱親近的人,我覺得這是編劇導演所探索人性很棒的一個點。

    因為《 怒嗆人生的編劇劇本讓我覺得最主要是深入探討角色們的心理健康、人類道德和日常混亂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劇情核心概念在於,儘管角色們外表看似截然不同,但他們在內心深處都有著共同的情感和渴望,卻因為固執和報復心態而陷入了無休止的憤怒對抗中。這種設計讓觀眾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是否也存在類似的情況,以及如何在處理衝突和情緒時避免陷入怨恨循環之中。


Ads


  • 怒嗆人生情感呈現:這部劇探討了角色間的情感紛爭,導演可能運用了多種手法來表現角色的情感變化。例如,鏡頭語言可能在角色情感高潮時使用快速剪輯和急促的節奏,以突出情感的激烈和強烈;而在情感低谷時可能使用靜態鏡頭和緩慢的節奏,以凸顯角色的內心掙扎和困惑。

    就如前面一點有提到,編劇導演在挖掘角色有一定的順序和節奏,也不會一下子就把角色內心正在翻騰或是內心戲一下子就呈現出來給觀眾,而我覺得比較像是一步一步地挖掘,有時候我們看完前面某一段的情感刻劃後會覺得角色是想著A想法;但之後又有一段再銜接下去的時候,觀眾會驚訝原來角色想的跟我不太一樣,而且意義更深更遠。

  • 怒嗆人生角色塑造怒嗆人生 》中我覺得編劇導演對塑造角色刻畫很細緻很入微,導演可能運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角色的性格和內心世界。例如,透過角色的對白、動作、表情等等來深入展現角色的性格特點和情感變化;或者透過視覺符號和有象徵寓意的物品等隱喻手法來暗示角色的內心情感和心理狀態。我還蠻喜歡飾演愛美這個角色的演員,以其幽默風趣和機智的演技,將角色的情感層次和矛盾心理展現得淋漓盡致,讓觀眾在笑聲中更能深刻體會角色的內心世界,情感紛爭、掙扎與煎熬。

    怒嗆人生劇情裡觀眾會看到角色不斷地在報復與反報復之間循環,這過程真的蠻刺激,我喜歡編劇透過兩個角色的復仇戰中探討衝突解決和情緒管理的重要性,角色們的固執和報復心態導致永無止盡的復仇循環,讓觀眾反思了解決衝突的方式和情緒控制的重要性,說不定你自己也是愛美或是丹尼之中的其中一個角色


Ads


  • 怒嗆人生幽默元素很高級:這部劇的黑色幽默元素真的是《 怒嗆人生 》的精華,編劇運用幽默風趣的對白,導演用場景和動作來緩解情感壓力,並讓觀眾在緊張的情節中得到一些輕鬆和愉悅,而且這些幽默是屬於「高級」的黑色幽默,巧妙地穿插在角色間的衝突和報復之中,觀眾並不會覺得這些橋段不必要,反倒是給了面對心靈感受不一樣的看法與氛圍,畢竟誰說挖掘心靈探索的劇就只能嚴肅來看呢?

  • 怒嗆人生攝影和音樂:導演在背景音樂以及畫面的呈現上,運用不同的攝影技巧和風格來營造情感氛圍,例如運用暗色調和高對比的光線來強調角色的情感矛盾和心理變化。音樂方面,導演選用適合情境和情感的音樂配樂,透過音樂的節奏、旋律和情感表達來增強觀眾對劇情和角色的情感投入,為情感紛爭的戲劇張力和情感高潮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整體來說加強了劇情的帶入感。

  • 怒嗆人生拍攝角度和選景:導演運用不同的拍攝角度和選景來營造情感氛圍和突顯情節重點。例如,使用特定的拍攝角度來突顯角色的權力關係、情感關係或者心理狀態;或者選擇獨特的場景和背景來營造情感氛圍,例如使用荒涼的沙漠或者繁華的都市作為場景,以對比和烘托角色的情感狀態,觀眾都可以細細去品嚐。


Ads


  • 怒嗆人生編輯和節奏:老實說我覺得《 怒嗆人生 》的「劇情推進」並不算快,而且整個故事線後勁效果也需要時間去發酵,不過導演運用蠻特別的技巧來避開劇情拖沓的情形,例如跳切、快速剪輯、交叉剪輯等,來營造劇情節奏和情感張力,所以即便劇情好像只有推進一點點,但觀眾還是可以感受到無比的緊湊和緊張,再加上前面有提到《 怒嗆人生 》的劇情是不斷地升級和堆砌,每一集都帶來新的衝突和報復行動,讓觀眾一直保持著緊張和興奮的情緒。


總的來說,《 怒嗆人生 》是一部我自己會蠻推薦的影集,透過獨特的劇情設計、演員表現出精緻的角色詮釋、深入探討的情感紛爭和幽默風趣的對白,為觀眾呈現一場充滿戲劇張力和情感衝突的復仇大戰。同時,《 怒嗆人生 》中探討的衝突解決和情緒管理的議題也為觀眾提供了深刻的啟示和啟發,看完之後突然覺得這部劇其實蠻適合「很厭世」的觀眾,如果你對這世界的人事物、人生感到討厭,那或許《 怒嗆人生 》劇情可以讓你自省,讓你用不同角度來面得這些厭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