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實,紀錄片

Netflix紀錄片,無雷影評《 急救先鋒 : 紐約 》評價好看嗎?深入探究美國醫療體系催淚日常

Ads
Ads


急救先鋒 : 紐約 預告



急救先鋒 : 紐約 影評(無雷)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部真實、感人而且好看的醫學紀錄片,那麼你不會錯過 Netflix 新上線的《 急救先鋒 : 紐約 》(Emergency: NYC),這是一部紀錄片,內容包括整個紐約市的醫院和急救服務、體系探索,當中也涵蓋兒童、成人的病例,這部紀錄片每集的篇幅只有 35-45 分鐘。這部紀錄片真的完全把急診現場最真實的氛圍呈現出來!所以裡面的案例會令人心碎,但它完美展面醫護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所做付出,以及他們在患者的生命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急救先鋒 : 紐約 》IMDb評分為:8.6 / 10(本紀錄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急救先鋒 : 紐約 》的核心議題不僅涉及醫學知識和技術,更著重在醫護人員的情緒和與病患、家屬的互動上。觀眾可以從紀錄片中發現,導演會強調作為醫護人員,除了救人之外,還必須站在患者和家屬的角度去安撫、陪伴,不僅給予身體,還有給予心靈上的照顧。而且在我也很喜歡《 急救先鋒 : 紐約 》除了是讓觀眾了解到病人面對的情況和醫護人員所處的挑戰,還深入了解整個醫療團隊的貢獻,讓平常身為病患的我們,從中去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偉大和敬業。



Ads


急救先鋒 : 紐約 》導演使用非常出色的敘事手法,因為特別著重在急診內部的運作細節,我喜歡的是這部紀錄片找出了幾個特別的案例,來呈現美國醫療保健危機的潛在情況,而當中導演也有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美國保健體系的問題,所以《 急救先鋒 : 紐約 》不僅呈現醫療案例,也呈現患者和家庭在面對身體和情緒上的動盪時所經歷的艱辛。

Ads
Ads


這部紀錄片一直讓我想到以前觀看《 實習醫師葛雷 》的既視感,裡面有太多和電視劇一樣緊張節奏與震撼的病患案例,也有感動的瞬間發生,甚至直擊每一個家屬和病患面對生死的最真實情感,唯一不同的是《 急救先鋒 : 紐約 》是真的每天都在發生的事件~



我覺得觀眾在看《 急救先鋒 : 紐約 》的時候其實也能反思,我們都知道醫護人員的偉大和辛苦,這群繩命的守護者也是我們應該要敬重的,然而,我覺得看完這部劇錄片更應該要反思自家是不是浪費了醫療資源?我的意思是在台灣我們很容易接觸到醫療,會覺得醫療的來容易,因此可能不會感受到醫療的制度問題,不過《 急救先鋒 : 紐約 》很明顯給我的感受是希望人們可以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我覺得看這部紀錄片需要蠻大的勇氣,因為觀眾可能需要面對一些令人心碎的案件,看著患者和他們的家人經歷情緒和身體上的動盪,這是非常困難的。然而,正因為《 急救先鋒 : 紐約 》展現現實生活中的艱辛和勇氣,觀眾更應該要看這部紀錄片,好讓觀眾知道我們可以擁有醫護人員是多麼幸運的事。觀眾在看這部紀錄片之前,一定要先準備好衛生紙,因為裡面的故事真的很感動!也是一部我很推薦的紀錄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