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警匪,犯罪片

無雷影評《 暗影王者 》評價好看嗎?擁抱你的劣勢,將劣勢轉換成優勢

Ads
Ads


暗影王者 預告



暗影王者 影評(無雷)

無雷影評《 暗影王者 》評價好看嗎?擁抱你的劣勢,將劣勢轉換成優勢

暗影王者 》是一部法國犯罪電影,劇情大綱講述同父異母的兄弟在父親死後,分別加入敵對陣營,捲入越演越烈,招致悲劇的衝突中。 《 暗影王者 》IMDb評分為:4.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中涵括家庭劇、巫術和幫派戰爭,一開始《 暗影王者 》給人的感覺是還抓不到調調,因為一開始就談及女巫,之後才轉換類型變成一部傳統的電影,基本上這部電影就很平淡,我自己是不會推這部電影。


暗影王者 》大致上是以阿達瑪本身的「失明」作為貫穿故事的哏,父親對他所講的『擁抱你的劣勢,將劣勢轉換成優勢』,這句話是整部電影中阿達瑪角色的核心,當然編劇在阿達瑪角色故事線上有著蠻特別的設計,那就是你會覺得阿達瑪士壞人還是好人?在道德線上阿達瑪的選擇和做法是否能讓觀眾接受,我覺得是影響《 暗影王者 》是不是會被接受的關鍵之一。

Ads
Ads


Ads


當然,《 暗影王者 》不像是一般電影中有純粹正派和反派,《 暗影王者 》的特別之處就是它沒有純正的好人,當你做壞事時想要得到一點好處時,通常就會背負著更多的原罪,因此編劇導演在阿達瑪、伊布之間對抗的下場有著拉扯~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編劇導演確實也忘了讓觀眾選邊站,通常我們在看一部電影時,應該是要透過故事讓我們對某個角色有些共鳴獲釋憐憫,會希望他是贏家之類的~

Ads


然而暗影王者 》缺少這樣的共鳴度,當在最後的角色贏了這場仗之後,老實說我已沒有太大的爽快感和激動度,這顯示《 暗影王者 》在角色的鋪陳上少了一些更深層的挖掘,使得角色過於一維。


不過《 暗影王者 》會讓我覺得有趣的點是這部電影會讓人很好奇『一個失明的人在沒有任何幫助下到底如何擊敗對方?』,編劇導演到底會怎麼設計,這是主要的電影驅動情節,這條故事線讓一些神秘的東西在陰影中若隱若現,這是我覺得蠻奇特的融合和發想,不過雖然奇特,卻也是在融合之中削弱了我對阿達瑪這個盲人對抗哥哥的期待值。


總體來說,《 暗影王者 》就是一個我只希望對人物行為背後的動機或他們之間的關係進行一些探索。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它看起來就像兩個陌生人的故事,一個是惡霸,另一個願意做任何事來挽救自己的生命。故事就在那裡,很棒,但缺乏可以幫助觀眾建立聯繫的情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