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三生花 》評價好看嗎?真人真事故事原型揭發驚悚黑暗社會實驗?

Netflix影集三生花影評(無雷)
Ads
Ads


Netflix 影集 三生花 預告



Netflix 影集 三生花 影評(無雷)

Netflix影集三生花影評(無雷)

三生花 》(Triptych)是Netflix新上線的墨西哥驚悚影集,在《 三生花 》的一開頭就有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案件~ 《 三生花 》劇情大綱主要是探討女鑑識員貝卡的有趣而神秘的世界之謎,因為貝卡在調查一起謀殺案時偶然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發現,這個瀕死的女生竟然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於是貝卡開始揭開關於她過去的驚人真相,然而這過程中帶領她踏上一段危險的旅程,以揭開她身世的秘密。


三生花 》這部影集巧妙融合戲劇、神秘和驚悚元素,其實《 三生花 》創造出的懸念還不錯,在前面所講,《 三生花 》的影集一開始就有提到這是真人真事改編,不過裡面並沒有透露
是根據哪個真實案例改編的,但是《 三生花 》不免會讓人聯想到另一部Netflix紀錄片《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 》,許多外媒也都在猜測這是哪個真實故事改編,然而目前《 三生花 》改編自《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 》的案件機率是最高的。



Ads


因為 三生花 》和《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 》一樣都是三個三胞胎,並且都是在小時候被分開,最後去追查之下才知道他們被分開的原因,《 三生花 》雖然在人物、性別上都有做大幅的改變,不過《 三生花 》大致上演繹的就是貝卡發現自己三胞胎姊妹事實之後開始追查背後真相的過程~ 這和紀錄片裡的故事很像,而《 三生花 》不錯的就是人物和故事是真的被改編得很適合戲劇以及神秘性。

Ads
Ads


三生花 》在劇情的走向上我覺得真的跟真實事件的過程挺雷同,只是透過比較戲劇性的方式來呈現~ 《 三生花 》在後期逐漸變成充滿追逐和爆炸的驚悚片,一切都是為了防止真相大白,因為《 三生花 》劇情很大的重點就是要回答「為什麼三姐妹出生時就分開了」。



我覺得看 三生花 》和紀錄片很不同的是,看影集是真的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主角得知真相的那種震驚、恐懼、失落、難過等等各種負面情緒的衝擊,同時《 三生花 》也採用驚悚、犯罪和神秘元素來為事情增添趣味,並給觀眾帶來「懸念」。不過卻也很可惜《 三生花 》沒有把握住自己掌握的好牌~ 有些場景的轉跳和銜接很跳,這會使得故事線的順暢度有差,更會讓觀眾感到一些些混論,前面雖然說到這部劇的戲劇性不錯,不過導演沒有玩出真正的故事質感,選擇將過多的元素放在一起,包含驚悚、情色(這部劇裸露的畫面也不少)、或是古怪的科幻元素等等。

Ads


尤其是這種故事應該是要讓觀眾感到層層的震驚才對, 三生花 》有點為了講求戲劇而忘了好好說故事,使得在故事中反到迷失自己。因此反倒在《 三生花 》的結局中少了那股收尾的張力,本該是要讓觀眾感到不可思議的開箱,卻變成觀眾得到答案後好像也沒有什麼震驚的平淡,尤其是反派被揭示之時,不會激起觀眾的興趣。


總歸一句,我自己是覺得《 三生花 》的故事題材取材得很好,尤其是有看過紀錄片的我會覺得這個故事真的很令人震驚與震撼,然而《 三生花 》沒有刻畫出我想像中的那種震撼,也不是說這部劇被拍的糟糕,而是覺得可以再更好~如果可以,我覺得觀眾可以先看紀錄片可能會更喜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