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維京惡狼 》評價好看嗎?千年神話傳說變現代狼人?

Ads
Ads


維京惡狼 預告



維京惡狼 影評(無雷)

Netflix新上線的《 維京惡狼 》這部電影是被號稱挪威第一部狼人電影(是以青少年恐怖電影),最主要的劇情就是在挪威的一個小鎮上,有一隻狼人威脅著人類的生命安全。《 維京惡狼 》有點不一樣的是有刻意加入北歐的神話,讓《 維京惡狼 》更有自己北歐的特色,所以狼人神話有改編過,雖然故事前提起源特別,卻很可惜的是這種獨特性並不持久,最後有些失去精心打造的原創。


維京惡狼 》IMDb評分為:5.6 / 10(本片即時平這邊請),《 維京惡狼 》劇情大綱為一個十多歲的女孩泰勒在與朋友們聚會的時候,在樹林裡目睹她兩個朋友躺在地上渾身是血,當中泰勒也被一個不明生物攻擊和咬傷。之後其中一個同學被不明生物給重傷而死,形成一樁命案。經過調查發現兇手是「狼」,但這不是普通的狼,似乎是更黑暗的東西,被咬傷的泰勒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Ads


維京惡狼 》整體來說並不陽春,有且符合這種特殊恐怖粉絲一些期待條件,但就是可惜的是,《 維京惡狼 》並沒有真正做到觀眾所期待「新的東西」,雖然《 維京惡狼 》中的所有細節是「狼人」主題中該有的東西,並且一切都在按應有的方式進行,但就是沒有太多的獨創性(即便故事前提中利用了北歐神話來包裝這個狼人,也沒有太多新奇的感覺),再加上這部電影其實有點慢熱(尤其電影前半段幾乎看不見狼的蹤影,因此前半部看的有點沉悶),劇情幾乎沒有什麼奇觀來掩蓋其陳舊的前提。

Ads
Ads


維京惡狼 》看起來像標準的北歐警察驚悚片,畫面中也向北歐片那樣有很多小鎮的廣角鏡頭,看起來確實寧靜而美麗,也多一些神秘的氛圍,不過這些畫面不像是其他北歐作品那樣吸睛。劇情中泰勒的母親是疲憊不堪的警察,她是負責尋找殺死那個派對女孩和襲擊自己女兒的兇手,案子壓力疊加上她與女兒之間家庭生活壓力而變得母女關係僵化,因爲自從失去父親後,泰勒就一直怨恨她的母親,這就是為什麼泰勒在情況惡化時麗芙沒有及時伸出援手的原因(當然泰勒也 中在抗拒母親)。



從好的方面來說,在電影最後半小時動作戲確實有所好轉,至少提供了一些急需的刺激,不然《 維京惡狼 》前半段以及對抗第一隻狼人的時候真的毫無刺激的動作戲可言,還有些畫面很好是刻意被剪掉一樣就突然沒有一個實際的攻擊過程和結果,這對觀眾來說情緒常常會被打斷。尤其是
後來在公車上的襲擊也很像是一開始就被切斷,最後只留下了短暫的襲擊,我自己是覺得如果《 維京惡狼 》的主打是狼人,那或許至少應該要在畫面上多呈現一些刺激度和多一點狼人的表現。


另外讓我比較失望的是《 維京惡狼 》對狼人的設計,《 維京惡狼 》中狼人看起來像一隻普通的狼,只是體型更大,所以看到狼人的形象時確實很大的失望感,因為《 維京惡狼 》故事有成功創造出狼人的懸念,結果出來的時候卻沒有驚艷感~ 綜合上述,《 維京惡狼 》雖然沒有想像中地糟糕,不過失望確實會大於期待,因此整體來說這部作品大致上屬於中等推薦的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