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冰雪極境 》評價好看嗎?當囚犯與獄警在殖民星球遇見外星生物…

Ads
Ads


冰雪極境 預告



冰雪極境 影評(無雷)

冰雪極境 》(Make My Day)是Netlfix新上線的一部動畫,目前這一季總共有八集的篇幅,每一集都不到半小時的片長,《 冰雪極境 》IMDb評分為:5.6 / 10(本動畫即時評分這邊請),《 冰雪極境 》劇情大綱為在殖民星球上,囚犯們在可怕的條件下被奴役來開採珍貴的能源資源,但是,當殖民地的採礦作業「驚醒」喚醒一個長期休眠的外星種族「蟲群」時,兼職獄警的吉姆和他周圍所有人很快就開始努力尋找擺脫可怕噩夢的方法。


冰雪極境 》在這八集的劇情篇幅中看得出來編劇有想盡辦法想要提供很多資訊和探討主題,吉姆和他的同伴們逃離垂死的殖民地這個核心故事本身就構成了一個瘋狂節奏故事線,同時還有一些探索性的議題,像是著眼於監獄系統內虐待囚犯、公司結構猖獗的腐敗以及其他社會弊病。雖然《 冰雪極境 》設法用一種清晰的敘述手法要闡述核心概念,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感覺有點單薄。或許是因為想要探討的議題太多,所以能分配深入挖掘的篇幅不夠~這是我覺得《 冰雪極境 》很可惜的地方。



Ads


冰雪極境 》的主要角色都在新的兼職獄警「吉姆」身上,吉姆對殖民地監獄的運作方式感到不安,隨著外星生物的出現,吉姆的注意力迅速縮小到試圖拯救盡可能多的人,無論是囚犯、平民還是民事當局,每個人對吉姆都具有相同的價值。因此透過外星生物的事件,當中會和許多角色去爭執、爭論「是否生命本質上比其他生命更有價值的議題」。吉姆所表現的很像是以「利他主義」為主,利他主義是一種讓你先幫助別人,然後做出充滿仁慈和犧牲的行為的品質,主角吉姆面臨著選擇成為「利己主義者」或「利他主義者」的煎熬,吉姆既然是劇中的主角,想當然他就會是個「英雄」,因此英雄會怎麼選擇觀眾當然也會很好猜。

Ads
Ads


但是觀眾會不會接受吉姆的選擇我覺得就是留給觀眾去反思,你不一定要接受吉姆的想法和決定,但我覺得《 冰雪極境 》確實是寫實的,因為《 冰雪極境 》故事本身非常簡單,它主要歸結為我們經常看到的「資本主義階級制度」,窮人勉強維持生計,而貪婪的富人上層喚醒了一種古老的邪惡,想要摧毀他們所有人。
冰雪極境 》的議題探討推進是比我想像中快的,動畫中常常會是從一個場景快速切換到另一個場景,所以節奏上算是可以接受,《 冰雪極境 》充滿緊張時刻和短暫緊張停頓。


冰雪極境 》娛樂性來自角色,應該是說角色有被細細地刻畫,至少還是有點深度,透過使用微小的刻畫,吉姆變成一個成熟的角色,你可以看到他在他所處的奇怪環境中不斷變化。並且《 冰雪極境
每一集都會增加更多資訊量,並將角色推向該去的地方,而每一集的最後會留下一些懸念讓觀眾期待看到下一集~ 不過《 冰雪極境 》確實也有一個很可惜的地方,那就是因為過多的元素,使得故事一開端其實很不錯,但看了幾集之後有些覺得失焦~冰雪極境 》整體而言並不是我的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