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無雷影評《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評價好看嗎?配音後更恐怖?

日本恐怖故事 影評(無雷)
Ads
Ads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預告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 影評(無雷)

日本恐怖故事 影評(無雷)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是以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作品《 伊藤潤二傑作集 》、《 魔之碎片 》以及《 伊藤潤二研究來自恐怖深淵 》改編而成的網絡動畫。說到伊藤潤二應該大家都會很自然地把他跟「恐怖漫畫」劃上等號,伊藤潤二極其恐怖的藝術風格吸引眾多影迷,而他大量長篇作品和短篇小說集也被那些喜歡恐怖和險惡的人所喜愛,這次《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精選了二十個故事做改編(共有十集),將原本的漫畫搭上配音之後給觀眾更立體的恐怖感~


至於改編後的《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是不是真的會受到粉絲喜愛可能就是見仁見智。《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IMDb評分為:6.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有些網友認為《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少了伊藤潤二標誌性的特色,但是如果是針對那些入門的新手觀眾來說,其實《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可能會覺得還不錯~像是故事性的創意,或是獨特的畫風,確實是挺新鮮的。

Ads
Ads


Ads


畢竟伊藤潤二的作品本來常涉足「超現實主義」,所以他的故事邏輯和其實算是深不可測和有點瘋狂,這種獵奇的元素無處不在,我最喜歡的是觀眾永遠會猜不到劇情(當然前提是你沒看過原作),故事一個比一個更加離奇和扭曲,《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可能是優勢是「用色彩重新想像」。


當然這樣的畫風可能會比原作看起來更柔和一些,不過大體上來說線條還是銳利大膽,也有一種獨特的方式來「著色」,有些網友是認為上了顏色之後並沒有像原作那樣有毛骨悚然的感覺,一開始看甚至會覺得與原作的藝術風格都不接近。

Ads


再來就是《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的故事選集,整體看下來會覺得每個故事比較起來輕重並不平衡,有些故事有時令人震驚,有時則是平淡沒有興趣,不曉得《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是如何挑選這些故事,然而可以肯定的是《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並不總是選擇最好的故事來代表伊藤潤二的世界,所以觀眾可能不會全部故事都喜歡,不過我喜歡的是裡面的故事都是很好入口的訊息量,就像是一口大小的份量而已~ 而且有些故事真的會很令人印象深刻!我最喜歡也最有印象的就是《 人頭氣球 》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裏面觀眾會發現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超自然的恐怖元素有些是人性、有些是心理驚悚、有些是都市傳說,觀眾永遠不知道在身後的黑暗中潛伏著什麼。《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其實對觀眾來說其實不會恐怖,但故事性我覺得是不錯的(至少很有原創性和富有想像力的故事),就差在如同有些網友認為的,沒有展現出原作的那種毛骨悚然感。


總體來說,《 伊藤潤二狂熱 : 日本恐怖故事 》沒有準確反映閱讀伊藤潤二故事的氛圍感,但我其實也不可否認這可以當作是新手觀眾對伊藤潤二的認識媒介。每個故事簡潔有力,但它不一定會有個什麼收尾結局和解釋,這顛覆我對選集的預想,所以觀眾其實也不必一定要過度著墨於故事的結尾想代表的是什麼~ 只需要去享受故事的獵奇感就可以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