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故弄玄虛 》評價好看嗎?四段騙人與被騙的故事

Ads
Ads


電影 故弄玄虛 預告



電影 故弄玄虛 影評(無雷)

故弄玄虛 》是Netflix新上線黑色喜劇電影,其實這部片真的還不錯,尤其是故事性。 《 故弄玄虛 》由四個短篇故事組成,裡面圍繞著「欺騙」、「謊言」和「後果」的議題,同時結合黑色喜劇風格,《 故弄玄虛 》我覺得是一部蠻值得觀看的電影。


通常做成選集型態的電影很難可以做得好,因為有時候會讓整部電影將缺乏凝聚力或是缺乏連貫性,不過《 故弄玄虛 》的故事架構以及編排還不錯,試圖將所有故事圍繞在謊言和後果,
其中包含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以及道德界限不同方面的一系列人物。



Ads


故弄玄虛 》IMDb評分為:7.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裡面的四個故事連結在一起的是「謊言」和「欺騙」的共同線索,因為每個故事都涉及相當多的欺騙,包含人們欺騙他人和自己也被欺騙的故事,這四種說法也對這些謊言提出了後果。然而並非四個故事都具有相同程度的黑色幽默。

Ads
Ads


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第一個和第三個故事,在第三個故事中不太像是喜劇,反倒像是一個謎,因為在一個角色死後,他的朋友也在車禍中,他試圖拿到他已故朋友的電話來完成一項任務,死者的遺孀發現事情不妙,已故死者的朋友追尋的秘密是什麼,誰會先解開它?這形成了中心衝突,《 故弄玄虛 》中這故事是一個寫得很精彩的簡單故事,在角色之間的貓抓老鼠遊戲也得到完美描繪。

Ads


故弄玄虛 》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翻轉再翻轉,在整體的觀影感受中會是那種不停地在動腦,並在角色的謊言和劇情發展中跳來跳去,但別以為這樣感覺《 故弄玄虛 》聽起來劇情就很複雜,事實上裡面的故事相當簡單。我個人是佩服編劇可以將簡單的議題和精簡的故事做得如此深入是很不容易的,我覺得即使劇情可能會讓人覺得平淡,但《 故弄玄虛 》真的爲故事創造蠻有趣的設置,完美應證「說故事的手法」可以翻轉故事精彩度的論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