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M3GAN / 窒友梅根 》評價好看嗎?她不只是個玩具,而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Ads
Ads


M3GAN / 窒友梅根 預告


M3GAN / 窒友梅根 影評(無雷)


窒友梅根 》( MΞGAN / M3GAN ,一開始乍看之下以為是《 友梅根 》,但後來仔細看發現是《 友梅根 》XD)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美國科幻恐怖片,由傑拉德約翰史東執導,關於這種AI機器人陪伴在人類身邊而變成恐怖劇情走向的作品其實也不少,《 窒友梅根 》能以這種題材搭配「教育、教養」議題是一個蠻不錯的設計~ 在議題的探討上比我想像中更深入一些。


窒友梅根 》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整體來說我喜歡這部片的鋪陳與設計,尤其是梅根這個角色的設計相當吸睛,有一種神秘詭譎美感,既像是人,也像是機器人,因此要成為家人的一份子其實完全不突兀。 《 窒友梅根 》劇情大綱為是人工智慧
天才,在凱蒂的父母死於車禍後,潔瑪成為凱蒂的監護人,潔瑪努力適應為人父母的新生活但並不是很順利,所以她決定尋求梅根的幫助代替她成為一個「家長」,並給予梅根「保護凱蒂不受身或心傷害」的任務

Ads
Ads


Ads


就因為《 窒友梅根 》有這個故事前提,所以在故事線上推動了梅根、凱蒂、潔瑪之間的關係,雖然《 窒友梅根 》中有很多是凱蒂是和梅根之間的關係互動,但同時也襯托出梅根和潔瑪之間的關係;以及潔瑪和凱蒂之間的故事線。這該怎麼說呢,劇情中有提到「妳讓梅根照顧凱蒂,那妳和凱蒂用什麼時間相處?」,帶出「機器人的照顧」VS「人類的照顧」議題之間差異,還有也是身為一個孩子的梅根被疏於照顧和被背叛的反應(內容中會有幾幕是潔瑪每次都會強制關掉梅根)。

Ads


從預告中觀眾已經可以看到梅根的失控(所以這不是暴雷),因此,儘管在後續的劇情上梅根為保護凱蒂走得太遠而變成了某種形式的邪惡,但同時也可以補充說潔瑪與梅根之間的關係生變,讓也是孩子的梅根受到內心傷害,梅根試圖為她的創造者服務,也許會贏得她的愛,但是什麼催生了一個殺手?即使梅根是一個機器人,她也是一個編碼來感受和反應的人,所以面對潔瑪對梅根的對待,在梅根內心中也形成一個反抗和受創的心靈,這也回歸到潔瑪教育、照顧小孩的自省,因此《 窒友梅根 》的內容不單單只是因為機器人瘋了



窒友梅根 》為什麼會在殺手機器人中脫隱而出?我想在於梅根的外貌和她的詭異,因為梅根專為兒童打造,因此,她的身材也差不多就是小孩,它會讓我腦補很像是AI版的「安娜貝爾」,感覺像被附身的殺手人偶,所以《 窒友梅根 》對科學恐怖和超自然恐怖進行了完美融合,真的成功脫穎而出。



Ads


窒友梅根 》整體來說提出一個有趣的議題,那就是監護人應將多少責任轉嫁給他人,梅根的存在就很像是我們童年中都會擁有最喜歡的芭比娃娃或是玩偶一樣,我們把它當作想像中的朋友來珍惜。但隨著我們長大,這些玩偶漸漸地被賣掉、被堆在角落等等,會被捨棄的玩偶才能還給父母真正的孩子,所以《 窒友梅根 》利用凱蒂和梅根之間的互動與緊密關係引發出一系列的緊張感,這就很像是三角戀一樣,當其中兩個人越來越緊密,與第三人的關係就會失衡。

不過《 窒友梅根 》中有一些故事線線僅有被提起但沒有深入在刻畫是蠻可惜的,尤其是潔瑪公司內部的狀況,例如電影中發生的事情的法律、財務和社會後果,也在結局中被擱置一旁,在結局中我自己是有稍微驚訝「蛤?就這樣?」,但大致上來說就是一個保守的收尾。總體來說《 窒友梅根 》的娛樂性觀賞度不錯~ 是蠻新穎的一部電影。


窒友梅根 》並不是大量血腥,有些暴力畫面我有發現有稍微避開,據說《 窒友梅根 》還有另一份R級剪輯版,好像是特別把血腥部分毫無保留呈現,不過在戲院版本應該就不是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