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大人的謊言生活 》評價好看嗎?無可挑剔的少女複雜心理洞察力

Ads
Ads


大人的謊言生活 預告



大人的謊言生活 影評(無雷)

大人的謊言生活 》這部劇是改編自義大利近年走紅全球的小說家 Elena Ferrante 的 2019 年最新作品!這個作者的《那不勒斯故事四部曲》作品也相當有名,也被改編過成影集,艾琳娜斐蘭德這位女性作家歷年作品大多都是探討女性成長,從女孩少女青年中年到老女的階段角色都有探討過,她在《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中對於少女複雜心理的洞察力真的是一絕。


大人的謊言生活 》IMDb評分為:6.4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對我來說是非常享受於整個角色和故事線刻畫中的流暢~ 其實整個劇情中沒有什麼刺激狗血轉折,但在一種溫馴內斂中找到一股成長的曲折和悸動。尤其是《 大人的謊言生活 》裡導演的視覺、鏡頭設計其實蠻不錯,有些鏡頭的呈現會噷符合當下的心境氛圍,有一些催眠和自由流動的魔力,讓觀眾跟隨角色,彷彿與角色一起飄飄然~

Ads
Ads


Ads


 《 大人的謊言生活 》劇情大綱是喬瓦娜了解到一些秘密,這些秘密導致她的家庭出現裂痕,並導致她發現大人說謊的生活,這條發現之路始於一個「醜陋」的批評,因為喬瓦娜聽到她父親將她跟姑姑薇多莉亞做比較,覺得她和姑姑一樣醜,這促使喬瓦娜決定去找她從沒有真正認識過的姑姑薇多莉亞,看看她是否真的像她父母描述的那樣是醜陋和邪惡的化身。

Ads


雖然《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中呈現了許多主題,例如破碎的家庭、婚姻不忠、女性身體體驗、青春期性行為的痛苦以及 1990 年代的義大利那不勒斯,《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並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可以告訴世界,但透過《 大人的謊言生活 》這部劇你會深深感受到這個小說家對女性身份的細緻探索,特別是女性身份的社會建構,以及隨之而來的期望和責任,並且透過義大利歷史文化為基礎,讓觀眾深深投入到戲劇中的氛圍。而且《 大人的謊言生活 》的重點並不在於挖掘家庭中秘密,而是著重在喬瓦娜面對這些秘密和風暴的時候的內心困惑、吸收、接受、消化、反應的細節上。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中喬瓦娜第一次去見薇多莉亞的那場戲,路途中的車上有個短暫畫面是左邊是彩虹,右邊是工廠冒出的黑煙,《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中充滿了這種截然不同、對比的觀點;兩個丈夫透過擁抱互相問候,而他們的妻子則用不和諧的聲音聊天;有些角色是非信徒,有些角色是天主教徒;最後,大人和小孩佔據了兩個不同的世界,大人做的事情是小孩難以理解的。在劇中會有許多這樣的對比,就好比將兩個族群的世界分隔開來一樣的暗示~



Ads


當你小的時候,一切似乎都很大;當你長大後,一切似乎都很渺小」。這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台詞之一,這目的在強調我們在童年時如何生活在快樂的泡泡中,以及當我們成年後它如何破滅。 我覺得許多影劇作中有很多作品都探討了青少年面對悲慘現實和被愛的需要,在《 大人的謊言生活 》中,議題強調了青少年所面對的困境。


大人的謊言生活 》這部劇總體來說並不是會讓所有人都接受的風格,因為內斂、深度挖掘探討青少年女性心理,如果你是喜歡這方面議題的人,《 大人的謊言生活 》應該就會適合你,整個故事架構和刻畫都算中等以上一些,雖然結局稍稍有點偏弱,不過還算是個可以觀賞的作品。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