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偷窺狂小姐 》評價好看嗎?女駭客偷窺鄰居卻涉入危險案件?

Ads
Ads


偷窺狂小姐 預告



偷窺狂小姐 影評(無雷)

偷窺狂小姐 》(Lady Voyeur) 是 2023 年在Netflix上線巴西影集,總共有10集,每集篇幅大約半小時~40多分鐘左右,《 偷窺狂小姐 》這部劇的畫面極為火辣~ 在觀看的時候會很容易讓人想起《 性/生活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窗邊的女孩》作品~ 若要觀賞請慎選觀賞地點以及共同觀賞對象。


偷窺狂小姐 》IMDb評分為:4.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劇情大綱為米蘭達這個角色是駭客也是個偷窺狂,她會駭進鄰居家的監視攝影機偷窺鄰居和男人之間發生的親密時刻。被偷窺的鄰居叫做克麗歐,某天克麗歐要米蘭達在她不在的時候照顧她的狗,就在這時,米蘭達遇到了她的夢中情人費南多,然後《 偷窺狂小姐 》的故事從這裡開始昇華,為更多的角色以及更多的戲劇性懸念做開頭鋪陳。



Ads


偷窺狂小姐 》整體來說故事情節很棒也蠻有趣,但很可惜的是《 偷窺狂小姐 》在中間幾集的劇情開始變得有些混亂和迷失焦點,尤其是人物漸漸地變多,加入了更多的故事支線,讓原本的主故事線被喧賓奪主,導致整個中間的故事偏離了原本的主軸。或許是因為太想要把很多的元素加進去《 偷窺狂小姐 》中,確實《 偷窺狂小姐 》有一個有趣的概念和多種類型的混合,但並沒有做得太好。


應該是說《 偷窺狂小姐 》編劇導演可能很難平衡情色驚悚片類型的「色情」和「驚悚」部分如何拿捏。尤其第一次《 偷窺狂小姐 》的時候,前二十分鐘左右出現蠻長時間性感的場景,即使故事的某些方面令人眼花繚亂,不過驚悚與性色情之間的平衡似乎沒有掌握好,甚至影響了故事敘述的完整度。



例如《 偷窺狂小姐 》對角色的刻畫讓我存在著一些小小疑惑,例如米蘭達是個駭客,但這個事實其實跟米蘭達偷窺鄰居的癖好有什麼太大的關聯性,如果她是一般的偷窺狂其實好像也可以XD (好在劇情走到後面「她是駭客」條件就變得有些功能和關鍵,但我覺得駭客的元素並沒有很有力道),另外她的鄰居每次都會把窗簾打開好像很歡迎別人偷看一樣。

Ads
Ads


Ads


關於這種偷窺議題的探討,會提供了一些蠻好的偷窺狂角度,這些概念也可以用來解釋某些人類行為,不過《 偷窺狂小姐 》在這方面有小小讓我失望,儘管它確實採用了這樣的概念,但並沒有充分利用它,劇情上也未能實質地傳達概念。不過當中編劇刻畫米蘭達會變成偷窺狂是與她的一些「創傷」有關係~這一點我倒是覺得設計的還不錯但就是可惜這部分有點到,可是到最後在這角色上並沒有所謂的成長和跨越


偷窺狂小姐 》一集又一集中讓米蘭達這個角色失去了每一個有趣的片段,編劇本該可以掌握當中的角色背景設計讓它變成原創,但最後還是讓米蘭達這角色變成一個一維的人設。整體來說我自己是覺得《 偷窺狂小姐 》並不是一部很需要觀看的影集,如果你手邊還有其他更期待的待觀看清單,可能我比較建議你先看其他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