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閃亮女力 》評價好看嗎?波蘭結合政治背景再次挑戰「色色」主題

Ads
Ads




閃亮女力影評(無雷)

圖/Netflix

閃亮女力 》(Glitter)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波蘭影集,波蘭向來在情色議題方面都拍得很大膽,像之前的《 禁錮之慾 》電影系列畫面就相當大尺度,這次《 閃亮女力 》也一樣,光是第一集就有蠻大的裸露橋段,以該劇講述了 1976 年波蘭的三位意志堅定的女性在社會和政治變革中努力尋找獨立、財務自由和愛情的故事


閃亮女力 》中有許多關於性的畫面以及橋段,因為劇情主軸中的三個女主角都參與了賣淫活動,「性」幫助她們實現她們想要的任何東西,無論是金錢、權力還是獨立,其中之一波拉與一名來自有黑幫身份的瓦萊克男子發生性關係,以重新獲得她的洗髮水生產許可證。《 閃亮女力 》當中有蠻多在諷刺男人非常願意與任何女人發生性關係的橋段,這也成為本劇中三個女主角的故事起因,更是諷刺波蘭當時的時代背景和社會價值觀。


閃亮女力 》在三個女主角的刻畫上是比較緩慢以及觀眾需要耐心的,參與賣淫的對比階段,以支持他們的家庭和個人的野心,她們每個人都有過去和未來,在連續的情節中不斷展開,並傳遞更多關於三人人設的訊息。
三個女主角其他角色的連結有相當多的諷刺感,由於男性性慾旺盛,他們很容易落入三個女主角的陷阱,就因為男人的優越態度使他們被迫陷入這種性和金錢的漩渦中。

Ads
Ads


Ads


閃亮女力 》的故事架構軌跡是圍繞著這三個女主平行的故事線展開,直到她們每個人都與秘密服務機構勒索賣淫的秘密業務有關,《 閃亮女力 》大力嘗試讓觀眾參與到充滿激情的角色驅動的戲劇中,在每一集之後增加明顯複雜的子故事線。


只是《 閃亮女力 》有很多跳躍剪輯,其實這部劇的說故事手法有點會讓觀眾覺得太繚亂,反而給人一種晦澀和遙遠的感覺,因為這部的故事線和剪接有個蠻大的問題,那就是一個場景結束後,你就會很快忘記一些角色的存在,有點讓一些角色幾乎沒有存在感,例如在其中一集裡面,海倫娜和托馬斯去海灘,我還突然疑惑這個人到底是誰?之後才想起在上一集中托馬斯向 海倫娜提出一個要約,我都忘了之前有看過這個記者!瑪麗西婭的男朋友尤雷克也是如此…。



除了上述這個故事線剪接的問題,《 閃亮女力 》還有
人物的動機總不是很清楚的問題,我不曉得是不是編劇導演想要用蠻藝術的方式來呈現三個女人的心境,但當中有些蠻抽象的場景被安插到閃亮女力 》中就有些難以理解~ 例如當波拉被女人愛撫時,她僵住了,她愣住是因為不舒服還是因為不喜歡女人?波拉提到不時與她選擇的人發生性關係,她是心甘情願地去找那個女人,但一脫衣服就愣住,閃亮女力 》也沒有給予太多的具體原因刻畫,只留下一陣蠻疑惑的觀眾。


還有瑪麗西婭遇到她的鏡像,鏡像從天而降落入水中,這個視覺效果的目的是什麼?在另一個場景中,當一個男人阻止自己與她發生性關係時,我們看到她的許多想法。同樣,這些反射到底意味著什麼?是否在暗示某種自我反省的處境?其實蠻難懂,除非這就是這個導演的手法~但可以確定的是某些場景的意圖都是蠻模糊的。有些故事線好像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雖然不曉得這是不是編劇導演刻意要將這些伏筆留到第二季,但《 閃亮女力 》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可能也不會有太好的收視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