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警匪,犯罪片

無雷影評《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評價好看嗎?省思社會上真正的威脅是誰?

Ads
Ads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預告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影評(無雷)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已經是2013的韓國驚悚電影,之前印度也有根據韓國原本翻拍過《 驚爆直播 》,內容以及探討的議題都跟韓版的如出一徹,兩者IMDb評分都很剛好是 7.1 / 10(韓版《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即時評分這邊請),兩者的水平都很不錯,但因為劇情都太相像,因此如果你已經看過一部,在去觀看另一部時就會覺得比較沒有驚艷感了。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劇情故事前提為:一位剛被降職而轉為廣播電台主播的尹榮華,某天在作Live現場節目時,接到一通聽眾Call in電話,聲稱要炸掉漢江上的麻浦大橋,本以為只是無聊聽眾在惡作劇的玩笑話,沒想到就在他掛掉電話不久,從電視台辦公大樓望去不遠處的麻浦跨海大橋真的發生爆炸,造成無數人員傷亡,其中還包括了當時正在採訪的尹榮華的前妻李智秀,尹榮華覺得自己掌握了一個重大新聞突發事件的獨家新聞線索,企圖利用這次機會入主直播電視節目獨家報導這場爆炸案,提高收視率,好讓自己重拾電視台主播的工作。但所有的如意算盤,卻在直播的分秒過程中漸漸失控……(本段摘自於維基百科

Ads
Ads


Ads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的劇情故事重點是著重在「政府稅金改革,窮人多繳、富人少繳,被批評為偏向於富人的政策」上,殘酷與利益交纏的新聞報導、恐怖威脅和政府政治政策是《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處理的議題,《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的故事內容其實很紮實,因為它展現了強大的社會支柱,針對許多韓國人所熟悉的「階級制度」和自私自利的工作環境相關,裡面許多橋段應該會讓觀眾產生共鳴,《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的故事架構是在諷刺三個部分:

  • 尹榮華面對災難先想到自己主播地位利益
  • 窮人對政府制度的不滿、政府官員貪婪、窮人被踐踏、窮人說話沒份量
  • 恐怖份子的要求並不過分但卻無法傳播真相,反諷社會底層之人的聲音永遠被埋沒
Ads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的重點完全就是主持人和來電者之間的激烈衝突,也是因為這樣的激烈對話才讓整部電影好看,隨著對炸彈威脅的迫在眉睫的緊迫感和恐懼變得更加明顯,導演會讓觀眾切實感受到不斷發展的絕望和恐懼,再加上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擁有一流的主演和配角陣容,每個人都以機智和莊嚴的方式表演自己的角色,讓整部電影都處於氛圍滿載的狀態!


而且毫無疑問河正宇詮釋的尹榮華很精湛,他詮釋出身為被降職獨立電台主持人的絕望、徒勞的臨時電視主播的轉變,通常一個演員的厲害只要透過一個臉部表情就足以講述一個故事,河正宇不僅是這樣,她還透過整個現場採訪過程中「聲調的變化」做更大的加分,因此,河正宇恰如其分地捕捉了「道德陰暗」主角的穿梭情緒。



Ads


最值得注意的是,當尹榮華選擇近乎嘲諷對手時,這些情緒表現得相當突出,用堅決的力量反駁他的行為,同時大喊「與媒體打交道可不好」,不出所料,如此隱晦的暗示無法傳達給工人,結果讓觀眾厭倦厚顏無恥的錨點未經過濾的話語給自己造成的微不足道的後果。雖然尹榮華這角色不是我們心目中的正義角色,但編劇導演呈現出來的他卻是很寫實,從一開始,我們就可以看出他是「曾經」的知名「主播」,他很快抓住機會,想要從醜小鴨變回迷人天鵝的形象,所以故事不僅是圍繞在恐怖份子,還著重在尹榮華本身的「道德線」探索


此外,電話中的道德扭曲的恐怖分子演技也值得稱讚,雖然大部分都是聲音,但一個演員要透過聲音的方式表達出各種情緒是有挑戰性的,觀眾可以仔細注意他在電話中不耐煩時的聲音顫抖,以及不斷上升的輕蔑時,聲音都充滿了細微差別,即使沒有視覺存在,還是定義了整體衝突,巧妙又精湛地幫助故事充分傳達「階級分化」
和「工作潛規則」的重點訊息。


事實上,在電影中觀眾可能最容易同情恐怖分子,這也應該強調韓國社會的錯誤程度,政府賄賂無處不在,你為外國官員的面子做任何事,人民的要求,尤其是那些窮人的要求被踩在腳下,政府圈子裡明顯飄忽不定的行為沒有道歉。社會批判的基調構成了《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的主軸,同時懸念層級也在不斷攀升。


從技術面來看,《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也是做得不錯,圍繞緊湊工作室的幽閉恐怖鏡頭組合而成的畫面,並緊密放大演員的每一個手勢、臉部表情和退縮,攝影師成功塑造一些不安的畫面,但隨後又扣人心弦。透過特寫鏡頭和剪輯來強調整體的真實感受,這部電影充分讓我們知道,一部電影不一定需要靠華麗的動作戲來塑造可看度。



總體而言,金秉祐執導了一部出色的電影,雖然《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是以誇張的高潮堆疊起來,但它仍然靠著探討的「工作環境」和「政治等級制度」摧毀窮人生活讓觀眾產生共鳴。因此,《 恐怖直播 / 恐怖攻擊直播 》是一部充滿對話的驚悚片,也最後讓人省思社會上「真正的威脅」是誰?是恐怖份子嗎?還是那可恨的政府與制度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