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行動代號 : 狼狩獵 》評價好看嗎?57人領便當、2噸半血漿

Ads
Ads


行動代號狼狩獵預告



行動代號狼狩獵影評(無雷)

行動代號:狼狩獵 》這部電影真的是畫面重口味到令我驚艷,全片57人領便當,劇組用了兩噸半的血來完成這部作品,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徐仁國演戲,我是不知道他以前有沒有演過什麼反派或是壞人,不過這部電影裡的他演技確實讓我印象深刻,他是有華麗感的變態,如果以後有什麼關於連環殺手的作品,感覺蠻適合他來詮釋這種變態殺手的~


行動代號狼狩獵 》IMDb評分為:6.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故事前提為
當韓國利用貨輪從菲律賓引渡過國際罪犯到韓國時,儘管有嚴密的安全措施,但一個奪取船隻控制權的陰謀在囚犯中蔓延開來,但警察和罪犯們似乎都不知道他們不是貨輪上唯一的貨物。作為一個簡單的前提,編劇將罪犯們、警察聚集在一艘無處可逃的船上,然後開始安排著屠殺。

Ads
Ads


Ads


事實上《 行動代號狼狩獵 》的劇情並不複雜,又或者說幾乎沒有什麼劇情,最主要編劇導演就將重點全部都擺在後續才到來的懸念,所以我覺得觀看這部電影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事先去探究內容,因為這不像是其他具有很深意義的韓國電影一樣需要動腦,《 行動代號狼狩獵 》只需要觀眾帶著你的眼睛,好好享受這鮮紅的血腥畫面。

Ads


行動代號狼狩獵 》的畫面呈現我覺得真的好浮誇,因為整個過程就是一個「殺不停的野蠻」,便當一個接一個在領,要形容這種血腥畫面就只有兩個字,那就是「血浴」,這也能理解到為什麼劇組用了2噸半的血漿了。
尤其《 行動代號狼狩獵 》在血腥畫面橋段幾乎是不停歇的,在其中的90分鐘大部分時間裡,毫不誇張地說,觀眾看到的畫面幾乎都是鮮紅色。這部電影的最大特點就是每個人的死法都不太相同,但大多數都是很殘暴,像是多處致命的刺傷,槍戰,頓器攻擊等、骨肉分離碎裂、身首異處等等,甚至還有殘暴的肉搏戰,成為這部電影很大的賣點,對喜歡看這種重口味的觀眾來說確實是會很有爽度,幾乎有著不一樣的死法會讓觀眾至少覺得不會膩。


要來探討《 行動代號狼狩獵 》的話我覺得沒有太多,中途成為主要反派的阿爾法是一個非常討厭的生物,崔貴華演員具有強烈掠奪性的演技有助於讓觀眾了解到阿爾法的威脅有多大,並且與人類的力量做極大的對比。在阿爾法出現之前,普通人類以自己的方式威脅自己同類,尤其是徐仁國飾演的朴宗斗是反叛犯罪分子的領導人,對船上的所有人構成威脅,但當阿爾法出現後,又形成另一波的食物鏈大洗牌,這是編劇設計的巧思。



Ads


坦白說我覺得《 行動代號狼狩獵 》可能不是適合所有觀眾,因為對於那些已經習慣韓國電影技巧和分層故事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確實是有極大的不同手法,尤其《 行動代號狼狩獵 》在劇情和人物角色上並沒有多大的立體度,有些我以為重要的角色然後就突然領便當,感覺我都還沒有真正了解角色背景就已經跟他說掰掰,所以我自己是覺得《 行動代號狼狩獵 》在人物塑造刻畫上極為輕描淡寫、單薄


所以《 行動代號狼狩獵 》基本上內容是沒有實質內容的,原創性和立體人物方面的不足,所以用令人驚艷的血腥畫面驚喜來彌補。從一開始,警察與囚犯打架的故事,就像善與惡的主題一樣,之後幾個巧妙的轉折,徹底改變整個局勢,讓《 行動代號狼狩獵 》這部電動作驚悚片變成生存恐怖片。



但我覺得《 行動代號狼狩獵 》真正在劇情的發展應該是要等到續集出現,透過最後結局的畫面看起來,編劇導演留下了伏筆,而且第一集留下的訊息量和故事背景基本上只是做個架構,因此如果續集出來,能夠繼續保留血腥度,在劇情人物刻畫上也加深的話,那續集肯定會變得好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