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死生之交第二季 》評價好看嗎?兩個創傷女人緊密扶持保守秘密

Ads
Ads


死生之交第二季預告



死生之交第二季影評評價(無雷)

圖。Netflix《 死生之交 》第二季

死生之交 》IMDb評分為:8.0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原本很怕第二季可能會有點走歪或是和第一季相差太大,但第二季我還是好喜歡~而且我覺得蠻有創意的設計啊!通常這種圍繞秘密展開的影集要做這麼多季是真的不容易,而且要做到讓人覺得驚艷和被說服確實也很難~但我覺得《 死生之交第二季 》真的做到了,甚至帶來了更有深度的情感友誼刻畫,其中一些場景充滿了情感上的衝擊,觀眾會從哭到笑,轉換之間都是滿滿的濃烈情緒!


死生之交第二季 》接續第一季的結尾轉折點,珍和茱蒂因爲另一起謀殺案(史蒂夫的死亡)無情地被綁在一起。這一季裡編劇
精心打造一個探索情感創傷如何將珍和茱蒂深深聯繫在一起,《 死生之交第二季 》的編劇在觀察憤怒和悲傷之間的聯繫、學習應對和前進所遇到的許多挑戰方面仍然保持著異常「敏銳的洞察力」,很佩服編劇能夠將這種憤怒悲傷挖掘得比我想像中還深,所以《 死生之交第二季 》又是一個動人、極具省思的作品。

Ads
Ads


Ads


死生之交第二季 》中我覺得編劇帶領觀眾看到珍為什麼做了她所做的事情、所做的選擇,這些決定有很多層次,而且都充滿了痛苦,第二季不僅探索了她們自己的動力,還探索了他們如何盡最大努力應對一切,事實上,我覺得第二季不是關於一個女人說謊或對彼此隱瞞真相,更多的是她們兩個現在必須共同努力才能生存


死生之交第二季 》還沒出來之前我就已經在想編劇到底如何讓珍和茱蒂兩人一直在一起,有看過第一季的觀眾都會知道這兩人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複雜的(因為丈夫….,這裡我不在劇透下去),對彼此也不是真正的的堅定友誼,所以這對編劇來說是一項大挑戰,畢竟要重新定義關係時,很難找到令觀眾可以被說服的平衡點。《 死生之交第二季 》面臨著與這個新方向的苦惱,還是成功地克服這問題,並將珍和茱蒂推向一個比第一季更緊張、新穎和吸睛的互動動態

Ads


死生之交第二季 》探討一些沉重的主題,比如如何正確處理悲傷、生命的真正代價,以及人類大腦令人難以置信的合理化和保護自己的能力,這些想法有效地補充了《 死生之交第二季 》的黑色喜劇和對情感創傷的興趣。這部劇走到第二季仍舊將自己歸類為喜劇影集,但喜劇不是無腦的,而是花時間展示痛苦的角色,這對觀眾來說才會是討喜的喜劇。


死生之交第二季 》我喜歡的是珍
和茱蒂一起隱瞞秘密的期間,她們之間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彼此安全依賴感,兩人陷入更深的友情,第二季劇情比較著重在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如何類似於一種不健康的癮(畢竟兩人是因為一場命案才被迫在一起的)、以及她們相互幫助的方式只會以災難告終,這一連串的瘋狂以及緊張鋪陳在兩人的故事線上非常有趣,也非常到位,甚至我覺得很感動!



Ads


珍和茱蒂之間的緊密度變得更加牢固,以至於她們強烈地保護著彼此,並試圖讓彼此遠離傷害,當兩人談論他們過去的情感創傷時,我們看到兩個角色帶給辜仲的溫暖和成長,這種氛圍比第一季來看我覺得更強烈,也更有感。這是我喜歡第二季的原因,因為很多事情都回歸到角色自己的內心,與第一季有著對比,第一季著重在怨恨,但第二季著重在寬恕與自我成長,當兩人互相說「我愛你」時那畫面逼出我許多眼淚(這一幕在預告中就有,不是暴雷)。


死生之交第二季 》在謎團上仍舊有細節的,它對觀眾莫名地建立起一個謎團,當更多關於泰德的訊息線索曝光時(第一季也出現了類似的方法,但這次有更大的轉折),因為第二季真的讓觀眾質疑珍到底是不是一個好人。我不得不說第二季的轉折設計震撼度會比第一季大,應該是說第二季的轉折中,編劇有點刻意讓觀眾無法猜的到的套路裡給觀眾驚訝和驚喜~



總之,死生之交第二季 》我覺得仍舊是值得觀看的影集,第二季考驗了茱蒂和珍在失去各自的伴侶後的友誼,這部黑色喜劇繼續挖掘悲傷、憤怒以及我們如何應對情感創傷的主題( 包括童年的慘況和創傷如何在成年後表現出來),兩季裡,珍和茱蒂的友誼經歷了數次考驗,看著她們的關係轉變真的非常令人動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