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修女戰士 》評價好看嗎?修女打怪使命落在死而復生有超能力的她

Ads
Ads


修女戰士預告



修女戰士影評(無雷)

圖。Netflix《修女戰士》

修女戰士 》(Warrior Nun)是一部美國奇幻劇情網路影集,改編自班·唐恩的系列漫畫《修女戰士亞麗菈》,由賽門·貝瑞所開創;這個角色被西蒙巴里改編成《 修女戰士 》這部影集,劇中的元素非常多樣,有奇幻、超自然、神探、劇情、超級英雄這些元素混合在一起。劇情大綱為19歲的少女艾娃在太平間中醒來,由於背後被嵌入了星環而死而復生,現在她是古代十字劍教團的一員,並利用她的新生命與地球上的惡魔作戰,同時試圖遠離代表天堂和地獄的強大力量想要找到和控制她的魔掌。



Ads


修女戰士 》IMDb評分為:6.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修女戰士 》整部劇給人的感覺就是豐富以及劇情有創意,尤其在奇幻故事方面真的會讓人驚艷!確實有很多值得喜歡的地方,例如迷惑又令人著迷的「艾娃」,以及這個世界上有修女戰士與非常真實和暴力的惡魔作戰想法等等,資訊量的充實確實會讓觀眾覺得世界觀不錯(我個人是喜歡《 修女戰士 》世界觀的),也會覺得編劇不是在混,然而,也因為編劇會給觀眾蠻多的資訊量,因此一開始觀看的時候確實會有訊息跟不上的狀況,並且會覺得有一些問題讓信息變得有點混亂。

Ads
Ads


即便我很喜歡《 修女戰士 》的世界觀,但有些元素確實有點被《 修女戰士 》自己玩壞,在節奏上這部影集確實有點稍微怪怪的,應該是說聚焦的故事線沒有分配好篇幅來探討,有時故事副線會搶掉《 修女戰士 》真正應該探討的故事主線,但回到主故事線時又覺得好看~ 這是很奇妙的編排方式,對我來說會覺得情緒被打斷,但也是有人會覺得很不錯,因此《 修女戰士 》的評價真的很兩極,要說好不好看我也很難說出來,因為世界觀真的不錯

Ads


所以《 修女戰士 》的主要問題是它的故事的一半比另一半更具吸引力,艾娃會在兩種生活之間徘徊,但觀眾的注意力卻不是,每次螢幕上沒有這些修女戰士時,就會出現一個疑問:「修女戰士們在哪裡?」XD 因此《 修女戰士 》的主線真的很紮實,次要情節則是搭配的好不好我想就是見仁見智,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多餘,就是篇幅希望可以減少一些來輔助主線會更好,因為我個人是不希望次要故事線搶過了劇情比例(就是青少年劇情和浪漫壓過修女戰士故事線的概念),但也不可否認在副線裡傑西和的配合還蠻不錯~然後香奈兒是我覺得最印象深刻的存在,
她與艾娃有著姐妹般的紐帶(其他朋友就沒有什麼存在感了XD)。



Ads


我覺得《 修女戰士 》裡的一些哲學基礎蠻有看點,前面有提到我喜歡《 修女戰士 》的世界觀,因為它不是那種讚揚宗教的劇情,它是關於修女和惡魔之間的戰爭,並且結合《 魔法奇兵》的對抗惡魔小公式來創造吸引力,同時還有經典英雄之旅故事結構,確實《 修女戰士 》表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差,《 修女戰士 》也很直接地將成年元素與奇幻、動作冒險融合在一起,因此《 修女戰士 》內容是相當豐富的。


觀看《 修女戰士 》是真的需要有很大的耐心,因為主故事線的劇情推進真的不快,前半段的劇情確實失焦,但後半段有起死回生的生機,只是前提是觀眾可以撐過去前面幾集,《 修女戰士 》想要談論堅強的女生
和姐妹情誼,劇情確實成功地做到了這兩點。「女性」是這個影集裡的中心,即使她們為更大的目標使命服務,或者朝著相同的目標工作,她們各自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與目標,每個姐妹都有自己的歷史和成為教團一部分的原因,每個女人,無論是在秩序中還是在秩序之外,都是獨立的。劇裡教團與艾娃不和橋段提供了艾娃從未有過的家庭和姐妹情誼的潛力,第二季我很希望可以看到艾娃更明顯的個人成長,可以像夏儂一樣內心有成熟的一面


最後我想來談談《 修女戰士 》的視覺畫面,我覺得動作戲算是不錯的,動作場景和橋段會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特效和CGI還可以接受,但就是很可惜這種動作戲太少了~~~~根本看不夠!總體來說,如果觀眾可以忍受《 修女戰士 》中我提到一些比較可惜的地方的話,這部影集確實是不錯的~ 我個人還是會小小推薦《 修女戰士 》。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